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一)

放假第一天,我和媽媽去書店買了好多書。最近,我讀完了《柳林風聲》這本書。

柳林風聲的主人公,都是各具特色的,老練的老灌,雖然很少露面,但是卻是人人尊敬的,是一個極有影響力的人物;敦厚老實、善良的河鼠,願意與朋友分享他的最有趣的故事;鼴鼠任勞任怨、善解人意、總是悄悄為大夥做事,事後又十分謙虛,總能贏得朋友的讚美。驕傲自大、自以為是、十分有錢的蟾蜍,總是過度揮霍他的爸爸留給他的財產,不過經過老灌的改造,並且經歷進入監獄、逃出監獄回到家裡以後,卻發現蟾宮被黃鼠狼搶占,最終成功搶奪回了蟾宮等事件,終於被成功改造成了一位十分謙虛、彬彬有禮的紳士,一收以前的放蕩不羈,成為了一位人人皆知的紳士。文章把我們帶到了這個無邊無際的柳樹林,而我們就好似這樹林裡的居民,可以感受老成持重的獾,善良敦厚的水老鼠,任勞任怨的鼴鼠,還有放浪不羈的蛤蟆。但唯一不同的是,這個樹林裡少了點什麼東西,實際上又讓我們感受到了些什麼,細細品味我們就可以感受到那絲絲溫暖而又悄然無息的東西,這就是友情。

我喜歡這本書。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二)

他們,一群個性鮮明而又可愛的小動物,在這婀娜多姿的柳林里上演了一場場的動人生活故事,膽小又愛冒險的鼴鼠、熱情又浪漫的河鼠、睿智俠義的獾先生、敦厚老實的水獺,和虛榮而喜歡吹牛的蛤蟆時常迴蕩在我的腦海里。他們一起生活在河岸與大森林裡,有樂同享,有難同當。蛤蟆因為虛榮總是闖禍,大家決定齊心協力幫助他改掉壞毛病,與黃鼠狼家族展開了戰鬥……

它描繪了大自然四季變化的迷人景色,通過詩情畫意的田園風光生動形象地展現了森林中各種動物發生的點點滴滴,歌頌了那深刻的友誼與溫情。這是一部像散文一樣的書,語句動人優美,緊扣讀者心弦,把你帶進奇妙的境界。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友情的力量是偉大的,是可以挽救一切的;告訴了我們,要學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朋友,不能白白的放棄,因為友誼是十分寶貴的,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我們要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懂得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柳林風聲》雖然讀完了,但它帶給我的美妙感受回味無窮,它讓我感受到友誼的珍貴,家的溫暖!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三)

我看了一本由英國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寫的書-《柳林風聲》。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精彩,下面我就為大家來講述一下吧。在一個茂密的森林中有許多小動物有鼴鼠、河鼠、獾、水獺等等等等可愛的動物們一起生活著。在這些動物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癩蛤蟆。它依靠祖傳家寶生活。它揮霍浪費,追求新玩樣,又不聽朋友們的話,偷了他人的新車,而且在警方刑事拘留時還越了獄,但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它還是逃不過那張巨大的法網啊!又被警察抓住了,罪行更加深了,所以就坐進了大牢,最後它釋放了,自由了。回家一看,房子已經被人家奪取了。它後悔莫已,心想:要是我當初聽取朋友們的勸告,不騙河鼠兄,也不會落到今天這種地步了。人人都叫我「洗衣婆」,我現在幾乎已經成了孤家寡人了。()我應該改正自己的缺點,用實力去奪回自己的家,去向朋友們道歉……最後向朋友們道了歉,朋友們也原諒了它。

讀後我有了很大的感受:人不能浪費,要學會珍惜,有不足之處要虛心接受他人的批評。如果將他人的批評當耳旁風,那可能會毀於一旦。要知道「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呀!我以前一直都不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勸告,自以為是。可是忠言總是逆耳的。只有家人和老師才會對我們指出我們的缺點。所以我們要聽取他們的勸告。他們的勸告對我們的今生今世有很大的幫助。這是《柳林風聲》這本書告訴我的。

我愛讀《柳林風聲》這本書。

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四)

身邊的每一個朋友一片神秘而又美麗的柳林,微風吹動了柳樹的梢,颯颯的風聲就在耳邊回畔。

他們,一群個性鮮明又可愛的小動物,在這婀娜多姿的柳林里上演了一場場妙趣橫生的動人生活故事,最打動人的就是那縈繞在柳林里的友誼與溫情。

膽小又愛冒險的鼴鼠、熱情又浪漫的河鼠、睿智俠義的獾先生、敦厚老實的水獺,和虛榮而喜歡吹牛的蛤蟆時常迴蕩在我的腦海里。

他們一起生活在河岸與大森林裡。

它描繪了大自然四季變化的迷人景色,萌動的春天,生機勃勃的夏天,感傷的秋天,恬靜的冬天。通過詩情畫意的田園風光生動形

象地展現了森林中各種動物發生的點點滴滴。

這本書想告訴我們的有很多,告訴了我們友情的力量是偉大的,是可以挽救一切的;告訴了我們,要學會珍惜,不能白白的放棄,因為友誼是十分寶貴的,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告訴了我們要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