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列那讀後感

狐狸列那讀後感(一)

狐狸可謂家喻戶曉,他們給我們的印象無疑是奸詐和狐媚,有的人笑面暗藏刀,口蜜腹劍,我們就形容他像狐狸一樣奸詐,有的人巧言令色,我們也形容他像狐狸一樣風騷。狐狸在我們心中,就像是詭計多端無惡不作的壞人。而我們看到的僅僅只是狐狸的缺點,狐狸其實也有優點,幽默、極端聰明、從不屈服,讀了《狐狸列那》這本書,我對狐狸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最近,我看了《狐狸列那》這本書,讓我大為震撼。一隻小小的狐狸,不是那麼高大強壯,也不是有絕世武功,卻能夠戰勝一切。狼,是一種人人都怕的動物,它絕情、殘暴,森林裡的所有動物都害怕狼,躲著狼,列那卻敢在狼的眼皮底下招搖,因為他覺得,這些狼雖然兇猛,卻智力平庸,對付他們不成問題,果然如此,列那多次將自己的舅舅大狼伊桑格蘭打敗,伊桑格蘭如今已是遍體鱗傷,尾巴少了一截,臉曾經被抓過,被撕破過。伊桑格蘭並不服氣,他把林中所有的狼都召集來對付列那,幾十隻狼,天哪,誰能不害怕呢?列那卻不怕,他與住在森林外的王爺合作將一大群狼殺了個片甲不留,從此以後,列那便成為了當之無愧的森林之王!

列那的聰明不得不讓我佩服。大家想一想,在森林中生活最關鍵的是什麼?是找食物!列那一家也不例外,他們也挨過餓,因為在森林中找食物可以說比登天還難,可是列那太聰明了:他從賣魚人的車上偷走過魚;還當著把大狼伊桑格蘭,把他家裡的食品櫃吃了個精光;從雄貓蒂貝爾的嘴裡搶去了香腸……這樣的事情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每次的競爭總是那麼激烈,可是無疑列那總是能笑到最後!

從小,我就嚮往森林生活,藍藍的天空,沁人心脾的風景,清新的空氣,永遠讓我最難忘,在這本書中,動物們就生活在美麗的森林中。這本書的故事曲折離奇,激起了人們嚮往美好生活的欲望,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狐狸列那讀後感(二)

讀了《狐狸列那》這本書,我知道了列那有多麼的狡猾:它躺在路上裝死,馬車停了下來,車上的魚販們跳下車,一個魚販看見列那,認為列那死了,就把它扔到了車上,在魚販們趕路時,列那先填飽了自己的肚子,後來給家裡也帶了點魚。它騙舅舅用尾巴在冰面上的窟窿里釣魚,天快亮時,人快來了。列那早就走了,只有它舅舅一個人在那裡,最後葉森格侖的尾巴也被砍掉了……

雖然列那經常騙人,但它也被騙過,它的舅舅提出要一起去騙魚,列那也同意了。列那跳到馬車上開始偷魚,()列那把魚扔到地上,葉森格侖把魚運到樹林裡。當列那被發現後,它急忙跑到約定地點,可舅舅不在。它就就到處找葉森格侖。找到舅舅後,列那向舅舅要自己的一份時,舅舅給了自己一堆魚骨,魚肉被舅舅吃了個精光……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列那做了許多的壞事,傷害到了許多弱小的動物,我希望它去做一些好事。做壞事不但會傷害他人,還會傷害到自己。讓他人覺得和自己在一起不會受到危險,讓他人不再被騙。

狐狸列那讀後感(三)

自從我看了《列那狐的故事》以後,讓我學會了在遇到危險時總要保持冷靜,再用我們機智的大腦來思考問題。這樣不管什麼困難都能臨危不懼。凡事都不能貪心!

比他大十倍的動物都鬥不過他,連他的舅舅葉森格都被他捉弄了數十次,他靠自己的計謀去制服別人,去對付別人,因此獅子國王很重用他,他老是用花言巧語去迷惑獅子國王、王后,使得獅子國王、王后更加重用他。

這一次又體現出了魚販很貪心,有一天,它出門去找吃的。這時,正好路上有一輛魚車向它開來。列那心生一計,立刻躺在地上裝死。看到裝死的列那後,一個魚販說:「哇!把這隻狐狸帶回去吧!這張皮還值四索爾呢!」「四索爾?不對!這起碼能值五索爾!五索爾我還不賣呢!」另一個說。於是,他們把列那抬到了車上,放在魚筐旁邊,繼續趕路。列那在車上狼吞虎咽地吃掉了一筐鯡魚,接下來,又把幾條大鰻魚串起來,套在脖子上弄成一個項鍊偷偷地溜走了。魚販發現後,才明白自己想揀便宜卻吃了個大虧!

做人不能貪心,如果貪心就會遭到報應,做事必須學習列那那種臨危不懼,勇於嘗試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