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居里夫人傳主要內容

居里夫人傳主要內容(一)

《居里夫人傳》一書回顧了居里夫人這位影響過世界進程的偉大女性不平凡的一生,主要描述的是居里夫人的品質、她的工作精神、她的處事態度。作者艾芙·居里向讀者詳介了她的母親除了在科學領域取得優異的成績外,她還用自己一生為人處世的崇高行為給女兒樹立榜樣,對女兒的教育也有許多獨特的做法。讀完這部書,相信居里夫人對困苦和災難的忍耐和工作精神都會催我們奮發,她的處事態度更可以蕩滌我們的心靈。

她一生中最偉大的科學功績所以能取得,不僅僅是靠大膽的直覺,而且也靠著在難以想像的極端困難的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哪怕只要有一小部分存在於歐洲的知識分子中間,歐洲就會面臨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

居里夫人傳主要內容(二)

在今天的世界上,不知道居里夫人的恐怕不多。()居里夫人,作為一位傑出的女科學家,曾在僅隔8年的時間內就分別摘取了兩門不同學科的最高科學桂冠--諾貝爾物理學獎與諾貝爾化學獎,並且一生中獲得了難以計數的其他科學殊榮,可謂是智慧超群、碩果纍纍。《居里夫人傳》是居里夫人的小女兒艾芙·居里在母親去世3年後寫成。該傳記詳細敘述了居里夫人的一生,也介紹了其丈夫皮埃爾·居里的事跡,並著重描寫了居里夫婦的工作精神和處事態度。書中引用了居里夫婦的許多信札和日記,書的最後還附錄了居里夫人一生所得獎金、獎章的情況以及她所得的名譽頭銜,居里夫人年表,是一本很詳實的個人記錄。全書文字生動流暢,一出版就深受讀者歡迎,被譯為27種文字在世界上發行。

居里夫人的一生為人類所做出的貢獻卓越非凡。作為一位偉大的女性,她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愛戴和敬仰。居里夫人是女性的楷模,誰也沒有認準要讓她這麼一個美麗而纖弱的女子去背負科學的十字架,而她卻是走得如此義無反顧,並在人類的歷史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得以永恆,這個世界該為有這樣的女性而驕傲。她的傳記女人都應該讀,定能從中有所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