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信念讀後感

我的信念讀後感(一)

居里夫人這個人大家對她都不陌生,她就是法國著名的放射學家和物理學家——瑪麗·居里。自從讀了《我的信念》這篇文章,我對她的認識也是更近了一層。

文章表現了居里夫人頑強的意志,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她淡泊名利,受事業的強烈吸引,既沒有閒暇也沒有熱情去謀求物質上的利益。她永遠追求安靜的工作和簡單的家庭生活,她就是這樣一個偉大的人。

居里夫人發現鐳之後,就誕生了一門放射學,鐳便被譽為“偉大的革命者”。又過了不久,人們發現了鐳在醫學方面的價值。有人勸居里夫人去申請專利,可居里夫人卻拋棄了這一筆可以讓他變為百萬富翁的財富。居里夫人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夢想家”。

當他提煉鐳的時候,有害的物質不斷侵蝕著她的身體……而在是時候為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得到什麼的時候,居里夫人完全的放棄了。他把這筆財富留給了大家。

而當居里夫人需要一克鐳時,窮苦的她已經沒有能力花費這筆開支,也沒有人願意借給她。最後,還是一位好心的記者幫了她,把她的故事寫在報紙上,居里夫人這才擁有了一克鐳。

“一位從事研究工作的科學家,不僅是一個技術人員,而且是一個小孩兒,好像迷醉於神話故事一般,迷醉於大自然的景色。”只有有了小孩子般的沉迷和好奇,才能對科學產生興趣,才能沉醉於其中,有探求的欲望,才有可能產生新的科研成果。我們看到的居里夫人也正是一個有著孩子般的執著的科學家。她對科學的熱愛和痴迷,讓我不得不佩服她。

我的信念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我的信念》這篇文章。因為我知道居里夫人是一位兩次榮獲諾貝爾獎的大科學家,所以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讀得特別仔細。

居里夫人為了科學的發展而終身在是實驗室里埋頭工作,這是居里夫人的高尚品德之一。

居里夫人不求盛名。人們以為給予居里夫人以盛名,表達了人們對她的尊重,居里夫人一定會很樂意。沒想到居里夫人永遠追求的是安靜的工作和簡單的家庭生活,因此她竭力保持寧靜的環境,以免受到人事的干擾和盛名的拖累,這是值得我學習的。以前在豐都,自從我上了電視以後,便有許多我不認識的人跟我打招呼,說:“那不是黃聰嗎?”我就有了可惡的虛榮心,對那些小的演出我也要盡力地把自己表現得更突出一點,因此很多同學都說我愛表現自己。我以後一定要把精力多放在學習上,老師安排的任務我當然也要盡力做好,不過平時要儘量低調一點,這樣我就會慢慢地脫離我的虛榮心。

“我們必須相信,我們對每一件事情都具有天賦的才能,並且,無論付出任何代價,都要把這件事完成。當這件事情結束的時候,你要能問心無愧地說:‘我已經盡我所能了。’”居里夫人的這句名言應該成為我的座右銘

我的信念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居里夫人寫的《我的信念》,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多啟發。它主要講的是居里夫人發現鐳後,告訴大家的很多哲理。

一句話,我特別喜歡:當事情結束的時候,你要能問心無愧地說:”我已經盡我所能了。”()小時候,媽媽也常用這句話來教導我,無論做什麼事,要求問心無愧。

臨近國小畢業考了,臨近這個重要的時刻了,所以,我必須得努力,必須盡力。於是,只要一有休息時間,任何一科的試卷就一定在我手上。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原來會那么認真,那么努力,自己現在想起來,還真佩服我自己呢!那時,就是居里夫人的那句話,它就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

還有一次,我被老師選去參加”英語口語比賽。”那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也是不會成功的。那需要背許許多多的課文,還必須犧牲自己許多休息時間。那幾天,我每天晚上都要背課文,一個小故事和自我介紹。媽媽總告訴我,早上,一個人的記憶力是最強的。於是,我便提前半個小時起床,起來背英語。因為媽媽告訴我:”一定要問心無愧。”雖然那次我落選了,但我問心無愧,我努力了,我對得起自己的汗水。”

以後的日子,它依然是我的朋友,依然是我的老師。我堅信,它一定會給我帶來更多的成功與歡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