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在暑假時,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讀的。

哈利波特,一個不平凡的人,一出生便擁有了與伏地魔作鬥爭的標誌——一道形如閃電的疤痕。那是一道非常厲害的魔咒的余痕,媽媽的愛把他的死亡換成了那道疤。由於父母雙亡,他被姨夫收養,度過了一個非常委屈的童年,表哥達力總是仗著個頭大欺負他,就這樣熬了11年。

在他11歲生日那天,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改變了他的命運。海格給他送去了一封魔法學校錄取信,告訴他的身世。他很高興的入了學,也知道了對角巷等一系列的巫師世界的事物。

哈利非常頑強。在學校他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其中赫敏和羅恩與他形影不離。他們一起努力保護魔法石。在重重障礙中,羅恩倒下了,赫敏返回進口了。哈利獨自一人與伏地魔頑強抗爭,最終以純潔的靈魂搗毀了伏地魔的美夢,同時也救了大家。

哈利也很好學。他努力學習魔藥課,草藥學,魔法使,變形術等課程,他常與赫敏和羅恩一起去圖書館看書。

故事雖然是發生在一個虛幻世界,但是,故事裡所蘊含的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沒有母親偉大無私的母愛,哈利怎能活到今天?如果沒有海格的保護,哈利怎能擺脫德思禮一家的阻擋,順利地進入霍格沃茨?如果沒有斯內普在魁地奇比賽時念一個反咒想保住哈利的生命,他豈不是早就被奇洛摔得粉身碎骨?如果沒有赫敏的機智與羅恩的敢於犧牲,哈利怎能通過一道又一道難關,打敗伏地魔,拿到魔法石?……這一切,都在教育我們:生活中我們離不開他人的幫助,他人對我們的關懷與愛護才使我們成功。哈利波特要是隻身一人,沒有朋友,沒有支持,他能獨自打敗伏地魔嗎?答案是否定的。

讀了這本書,我要向哈利波特學習頑強的精神,向赫敏學習好學的精神,向羅恩學習堅持不懈的精神,向他們學習勇敢的精神!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二)

傍晚,我正在聚精會神得做著作業,哥哥神秘兮兮地從背後掏出一本書,那正是我期盼已久的書,書名是《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哥哥告訴我,如果我把作文寫完,他便會讓我閱讀這本書。後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馬虎地抄完了。他給了我,從此後,我總是擠時間去讀,就這樣子一個星期我就讀完了。

哈利波特是本書的主人公,他在德斯禮家度過了十年光陰,飽受了各種嘲笑和諷刺。後來他被一名叫海格的巨人帶到了一座名叫霍格沃茨的魔法學校。這時他才恍然大悟,他是個巫師。他在學校里努力學習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肯定。在最後在好朋友羅恩和赫敏的幫助下拿到了魔法石打敗了神秘人伏地魔赫奇洛教授,受到了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的嘉獎。

我最喜歡主人公哈利波特了。他有些弱不禁風的樣子,但他勇敢堅強地戰勝了敵人。他用自己無人能比的智慧和取得了魔法石。當他受到別人的嘲笑和諷刺時,他從不會與那人為敵,並追究自己的責任,寬恕別人,從而,他變成了學校里好人人人喜愛的孩子。

看過後我很是內疚,因為我正是與哈利波特相反的人,從來不能讓別人說我一句壞話,那時我總覺得有人懷疑我。媽媽說:「你就像滿身長刺的刺蝟,稍有刺激就炸著刺。」這種脾氣,害得我人緣有些不好。所以我要向哈利波特學習儘量說話溫柔些,脾氣壓低些。

人不能為了一時的利益而損失了自己的一名譽。()人要有善良之心,不論你家境貧窮還是富有,只要你心地善良別人就會覺得你很了不起,他便尊重你。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三)

當我讀完《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後,這本書仿佛把我帶到了一個奇幻的魔法世界。

這本書主要敘述了哈利波特從痲瓜世界到了魔法世界,他在魔法世界的霍格沃茨學院讀書時,結識了羅恩和赫敏,並破例擁有一支光輪2000,並參加了魁地奇比賽。他們三個鐵三角還為格蘭芬多爭得了學院杯冠軍。

在現實生活中,正義與邪惡的較量無處不在。但幸運的是,社會上也有向哈利波特這樣正義的人。正是有了這些正義的使者,社會才有了進步,他們同時也是人類的財富。

我也要像哈利波特一樣正義,為社會、為人們做貢獻,從我做起,從現在開始,相信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中,正義將會是永遠的、光明的勝利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