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名叫《橡皮膏大王》的文章。文章裡面主要寫了一名叫項寧寧的同學,他在一次智力比賽中機智過人,運用自己的才藝為學校奪得了30分。

項寧寧平時在學校讀書的成績是倒數第一名,為什麼在比賽中會那麼出眾呢?其實這也沒什麼奇怪的。項寧寧長了一對招風耳,經常要和橡皮膏打交道。橡皮膏是他非常熟悉的東西,因此他能回答出所有與橡皮膏有關的東西。

從這個故事我想到自己平時吃飯的時候挑三撿四,這個不吃,那個不要。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在學習中不光要學習好,而且要注意全面發展。尤其是要加強體育鍛鍊,成為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橡皮膏大王」故事中的主人公「項寧寧」去觀看他們國小參加比賽,因為在他們班他是最差的,所以沒有參加這次比賽。之後他為他們學校爭奪了三十分,讓同學們對他另眼相看,如果他把事情弄糟糕了,同學們便說他是不樂意乾的,他好不得意,經常曠課,有一次他又曠課去買一種神奇橡皮膏,結果害了他自己。

讀完這篇故事我明白了現在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卻不好好讀書,是對不起爸爸媽媽的,我們因該好好讀書,()不能辜負爸爸媽媽老師對我們的期望,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才能為祖國媽媽效力。我們不能心中又嫉妒蒙住了自己的雙眼。

我們不能學習項寧寧這樣的事,我們因該從小認真的讀書!長大可以當一位實實在在的名人。

我相信我自己!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三)

寒假中,我讀了一本名叫《橡皮膏大王》的書。講的是項寧寧同學因為從小和橡皮膏打交道,對橡皮膏有所了解,在一次關於橡皮膏的智力競賽中為學校爭得了分數。於是,他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上課時不認真聽講,逃學、曠課,還和別人打架,最終成績一直下降。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到了自己。上學期,我數學考試連續得了兩個一百分,老師在班上表揚了我,看到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心裡多高興啊。放學後,我一回到家,就告訴媽媽我得了滿分的好訊息。媽媽平靜地對我說:「兒子,你很聰明,但不能驕傲喔。」我歡天喜地跑到樓上,瞞著媽媽在樓上偷偷看電視,媽媽還以為我在做作業呢。一個多星期,我天天都躲在樓上看電視,做作業也沒以前仔細、認真了,媽媽居然沒發現。結果在接下來的一次口算題測試中,我居然錯了好幾道,只考了個80分。當我看到試卷上大大的叉,心裡難過極了。其實,這些題我都會做的,只不過因為我的驕傲、大意,才會這樣的。

《橡皮膏大王》又一次提醒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以後一定會腳踏實地學好每門功課,做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