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史記讀後感200字

史記讀後感200字(一)

這本書從黃帝、炎帝,一直講到漢武帝。經過了夏、商、周、秦、漢等兩千多的的風風雨雨。

其中,我最喜歡姬發,因為他攻破了商朝首都朝歌,建立了一千多年的周朝,還推行了德政,解救了水深火熱中的百姓。

我也喜歡信守諾言的晉文公,他當年說,如果與楚軍交戰會退兵九十里。最後兩軍真的開戰,晉文公實現了自己的諾言,主動退兵90里到城濮,晉國的軍士見楚軍那麼猖獗,士氣高漲,都要與晉軍決一關係。最後晉軍擊退了楚軍,恢復了大片土地。

史記真的太好看了,我要更有深刻地了解這本書!

史記讀後感200字(二)

我讀了一本書,它記錄了中華上下五千年,但不是《中華上下五千年》而是全國人人知曉的《史記》。

《史記》記錄了從「五帝(黃帝。顓頊。帝嚳。堯。舜)」到西漢時期的狂人東方朔。捨己為人的大禹。殘酷的夏桀。昏庸無能的幾公升……

《史記》是一部歷史著作,古人的一些喜怒哀樂都刻在了這部古書上。

這部古書使千千萬萬人擁有了古人的智慧。《史記》傳授給了後人的智慧遠遠比我們在課堂上學到的多得多。主要的還是生活小常識可以解決生活中的大多數問題……

史記讀後感200字(三)

《史記》是一部優秀的文學著作,作者司馬遷忍辱負重歷經二十餘年完成了這部巨作。全書刻畫人物性格鮮明,語言精煉傳神。

對我感觸最深的人物是李廣,記得有一首詩叫《塞下曲》就是歌頌飛將軍李廣騎射之術精湛無比,有一次,李將軍把石頭看成老虎一箭射進了石頭裡,可見李廣的神勇。匈奴稱他為「飛將軍」,有他駐守邊塞時匈奴不敢入侵。

除李廣外,還有許多歷史人物令我欽佩,比如項羽、韓信等,通過閱讀讓我了解了許多歷史故事,同學們大家都來看這本書吧,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令人神往。

史記讀後感200字(四)

暑假期間,我讀完了《史記》這本書,作者是漢朝的司馬遷。這本書主要寫了春秋時期和五個王朝。上至夏商年代,下至漢朝漢武帝時期。這本書有50個章節。如《伍子胥復仇記》、《趙氏孤兒》等著名的故事。這本書中有很多好詞以及好的成語,如:「家徒四壁」、「侃侃而談」等等。

這本書中我最佩服人物就是越王勾踐,他為了壯大自己的國家,臥薪嘗膽,歷經艱險,跟農仆們一起勞動,吃的是粗糠狗食。最終,他成功了,他消滅了吳國成為一代霸王。

我最喜歡的章節是「荊軻刺秦王」,這個章節主要講了燕國的太子丹要荊軻去刺秦王,讓秦舞陽當荊軻的助手,結果秦舞陽一上朝他救下的站不起來了,而荊軻沉著、冷靜。他把燕國的地圖拿出來呈上秦王,乘機用匕首向秦王刺出。儘管最後沒有成功,荊軻也被秦王殺死了,但我感受到了荊軻為國奉獻的精神。

《史記》這本書讓我們認識了歷史,這本書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史記讀後感200字(五)

上古五帝,趙氏孤兒,齊太公開國,這些吸引的故事使我情不自禁的翻開了這部歷史著作。

在這本書中有許許多的國家的大王因為整天吃喝玩樂,不管國家的安危所以收到了各國的侵犯,還有一個為了能夠討自己妃子的歡心點起了烽火,各路諸侯看到了烽火以為出了事情,便火速趕來了結果白忙了一場,那個大王的妃子看到了各路諸侯手忙腳亂的樣子笑了。()可好景不長,真的有敵人來了這個大王及時派人點燃了烽火可所有這個的大王的做法真是不可理喻人都以為他故伎重演便按兵不動結果大王被殺。這個故事是史記中的烽火戲諸侯。

這個大王的做法真是不可理喻,為了自己的快樂高興,而不顧邊人的安危真是太自私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