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又讀了一遍《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羅貫中筆下的名著。

裡面的主要人物有魏國的曹操,蜀國的劉備、關羽、張飛,吳國的孫權,呂布等等等等很多歷史人物。

我最喜歡《初出茅廬第一功》這篇文章,裡面講的是劉備三顧茅廬後諸葛亮第一次幫劉備打退敵人:諸葛亮剛進宮就被劉備封為軍師,關羽和張飛覺得不公平,但劉備卻說:「我得到孔明,就像魚兒得到水一樣,兩位賢弟不要多講了。」在曹操統一北方的時候,想消滅劉備,便決定夏侯惇為都督,派李典、于禁等為大將,去攻打劉備。

諸葛亮說:「關羽埋伏到豫山,張飛到樹林中埋伏,劉備和趙雲在博望山下迎戰曹軍。令劍在此,違命者斬。」

最後,曹軍大敗,關羽和張飛也不嫉妒諸葛亮了。

我覺得諸葛亮真聰明,輕而易舉就將曹軍打敗了。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二)

我最喜歡讀的書是古典名著《三國演義》,剛開始的時候,爸爸帶領我一起讀,遇到生字,我們就一起查字典,讀過後,爸爸還讓我簡要的複述故事梗概。有時候,爸爸也給我講「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後來,我感覺裡面的故事很有意思,乾脆就自己慢慢的讀起來。

《三國演義》是一部跨度近一個世紀的歷史長篇小說,()羅貫中以浩瀚篇章,深入描繪了從漢末群雄割據到三國歸晉的歷史畫卷,其中,細緻生動的展現了魏蜀吳三國之間錯綜複雜的軍事、政治鬥爭。以曹操、孫權、劉備、諸葛亮、張飛、關羽、周瑜等為藝術典型,描繪了數百個栩栩如生的藝術形象,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驍勇善戰的關羽,一身是膽的趙雲,心胸狹窄的周瑜。《三國演義》的故事和人物在民間廣泛流傳,受到大家的喜愛。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三)

在《三國演義》的人物中我最喜歡的人是劉備。

劉備在歷史上大家都說他軟弱,沒有觀點,但是他非常有耐心。在「三顧茅廬」中,劉備第一去茅廬拜訪諸葛亮時,童子說「先生今天早上就出門了,不知道幹什麼去了。」劉備並沒有灰心。一天,童子說諸葛先生回家了,劉備趕緊帶關羽、張飛第二次前去拜訪,又說諸葛亮出去遊玩了。當時張飛很急,不讓劉備再去了,但是劉備很有耐心,又第三次去拜訪,當時諸葛亮正在睡覺,等了一個時辰,張飛火了,說要放火燒了茅屋,劉備趕忙勸住,最後終於見到了諸葛亮。

劉備不僅是一個有耐心的人,而且他還是一個英勇善戰,足智多謀的人,幾乎在每場戰鬥里,它都身先士眾,衝鋒在前,因此打了一個個勝仗,就拿《諸葛亮智取漢中》來說吧,那時要不是劉備在城樓里大炮每天都連響三次,把曹軍三天三夜都搞得心神不安,正如「要想勝之,必先騷擾,使其困頓」,靠他的智慧,取得了這次勝利。

劉備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我非常喜歡他。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四)

我相信,你一定看過《三國演義》這本書吧,我是在媽媽的「威逼」下才很不情願的看這本書的,因為我不喜歡看歷史上打仗的書,雖然這是四大名著之一。我和媽媽經常一起去書店看書,媽媽已經看完了好幾種兒童版本的《三國演義》,她從中精心挑選了一本通俗易懂,圖文並茂的《三國演義》買了回來,這本書被我冷落了很久。

一天,我隨手翻到這本書,剛想放一邊去,心想:反正要寫感想,不如就耐著性子看看吧。不看不知道,看了幾頁後,我覺得內容並不像想的那樣枯燥無趣,還挺有意思的。

《三國演義》是中國歷史演義小說的巔峰之作。故事起於東漢末年的黃巾起義,終於三國歸晉,描繪了一個波瀾壯闊的歷史時代,再現了群雄逐鹿,鬥志鬥勇的精彩瞬間。書中刻畫了眾多歷史人物,其中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關羽等經典人物,千百年來家喻戶曉;桃園三結義,煮酒論英雄,過五關斬六將,劉備三顧茅廬,火燒赤壁……

我最喜歡的是「三顧茅廬」.這一篇主要寫了:第一次劉備三人一起去拜訪諸葛亮,但是諸葛亮一大早就出門了,劉備非常失望的回去了。隆冬時節,劉備帶著關羽張飛第二次來到茅廬。結果,諸葛亮被朋友邀出去玩了。劉備很無奈,只好告辭。第三次,諸葛亮在睡午覺,劉備又等了一個時辰。諸葛亮醒了,忙把劉備請進屋。劉備對諸葛亮的見地極為敬佩,再三懇請他出山相助。諸葛亮見劉備很誠懇,又想到了劉備的三顧茅廬,便答應了。我認為劉備是一個執著的人,我應該向他學習。

讀過了三國演義,我認識了智謀驚人的諸葛亮,義氣深重的關羽,勇猛粗魯的張飛,奸詐狡猾的曹操,堅強執著的劉備……這本書對我的感觸很深,我更喜歡這本書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