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一)

這篇小說的敘述者是個飛行員,他在故事一開始告訴我們,他在大人世界找不到一個說話投機的人,因為大人都太講實際了。每一個大人都這樣,他也不得不如此,直到遇到小王子,並為他畫了一隻小羊。

飛行員告訴我們自己是個愛幻想的人,不習慣那些大人的生活,因為他們太講究實際了,反而喜歡和孩子們相處,孩子們的自然、以及令人愉悅天真,讓人仿佛處於母親的子宮裡一般,平靜安詳。飛行員因飛機故障迫降在撒哈拉大沙漠,在那裡遇見了小王子。與小王子的相遇,讓飛行員感受到了孩子的純真與大人的複雜。

飛行員和小王子在沙漠中共同擁有過一段極為珍貴的友誼。當小王子無法回到他的玫瑰身邊,他選擇了死亡。飛行員非常悲傷。他一直非常懷念他們共度的時光。相信小王子說過的話「我一定會回來看你的。」相信有一天,會有一股白衣少年來探望他。

小王子在沙漠見到狐狸。狐狸要求小王子馴養他,雖然狐狸顯得更有知識,狐狸告訴小王子: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是分離讓小王子更思念他的玫瑰;愛就是責任。「麥子本來對我來說沒有用處,可是你馴服了我,所以我看到麥子,便會想到你金黃的頭髮。」

玫瑰是小王子的最愛,可她的自負和幼稚沒能讓小王子明白她對他的愛,反而令他無法忍受離家出走。在分開的日子裡,她卻時時出現在小王子的思想和心裡。在玫瑰園中,小王子認識了許多玫瑰。小王子以為他的玫瑰欺騙了他,因為他說他是唯一的玫瑰。可是狐狸告訴小王子:她們和他的玫瑰雖然類似,但因為他給他的玫瑰蓋過罩子,因為他給她豎過屏風,因為他給她除過毛蟲,因為他聽過她的埋怨、吹噓,甚至她的沉默,所以他的那朵玫瑰在世上是「惟一」的!

為大人們寫的童話故事:「所有的大人原先都是孩子(但他們中只有少數人記得這一點)。所以,我把我的獻詞改為:獻給小男孩時的萊昂·韋爾特。」

正是因為大人們遺忘了自己岑是小孩子,才回一次次的錯過自己的小王子。

《小王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把小王子這本書看完了,主要人物有小王子和飛行員。

它主要講了飛行員的飛機出了故障,降落在沙漠裡,這時遇到了小王子的一系列經歷和故事。

小王子是一個不回答別人提出的問題,只顧自己問別人問題的人。

小王子最後想念他的玫瑰花了,就與他的朋友們告別,飛行員他們都依依不捨的,不想讓他回去。

可是,小王子太擔心他的花兒枯萎了,他一定要回去,()小王子害怕羊把他的花兒吃了,便讓飛行員再給他的綿羊畫一個嘴罩。

六年過去了,小王子一定回到了他的星球上。

每當飛行員晚上在窗台上仰望天空的時候,每一顆星星好像變成了銀鈴鐺一樣對飛行員叮噹叮噹的笑。

我想對第十個故事裡的國王說:「國王,你只是自小稱大,只是想像著每一個星球都由你管。其實你是一個沒有權利的國王。因為你的國家太小了。

我還想對第十三個故事裡的商人說:」星星是不可能買到的,那是大家的,每顆星星都有生命和自由。

我想對水井說:「水井,你是一個及時救了兩個人的性命的好水井,所以你的親人一定為你自豪。」

我印象最深刻的個故事裡的片段:二十七思念小王子如果你們從這裡經過,我請求你們千萬千萬不要匆忙離開,請你們在那顆星星下等一等,等一等。

如果有一個愛笑的小傢伙向你走來,如果他長著金黃色的頭髮,如果如果他總是對你提出的問題拒絕回答,那麼你就知道這個小傢伙是誰了。

如果你們真看到他了,請你們幫幫忙,不要讓我這麼難過了。請儘快給我小王子回來了……

我最喜歡第二十七個故事,因為這個故事特別感人,也是我印象最最深刻的一個故事,所以我最喜歡這個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