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讀後感300字

圓明園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朱老師給我們播放了最ling中國人感到恥辱的《火燒圓明園》。

這個電影主要演了:無能的皇帝逃避現實,在清鹹鹹豐十年(1860年)英法聯軍攻占北京後,於10月6日占據圓明園。中國守軍寡不敵眾,圓明園總管大臣文豐投福海自盡,住在園內的常嬪受驚身亡。英、法軍隊洗劫兩天後,向城內開進。10月11日英軍派出1200餘名騎兵和一個步兵團,再次洗劫圓明園,英國全權代表詹姆士·布魯斯以清政府曾將巴夏禮等囚於圓明園並殺害21名使節為藉口,將焚毀圓明園列入議和先決條件。10月18日,3500名英軍沖入圓明園,縱火焚燒圓明園,大火三日不滅,圓明園及附近的清漪園、靜明園、靜宜園、暢春園及海淀鎮均被燒成一片廢墟,安佑宮中,近300名太監、宮女、工匠葬身火海。成為世界文明史上罕見的暴行。這一切的一切,就是英法聯軍口中所說的文明!

清政簡直就是個無能的政府!讓我們最寶貴最珍貴的圓明園毀於一旦!那圓明園有著多少建築精華,就被一把火給毀了!令到我們中國人臉上多麼無恥!

我覺得人不能逃避事實,事實就是鐵證,不可改變,要去面對,不能退縮!

圓明園讀後感300字(二)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感到義憤填膺。

圓明園是我國清朝時期首屈一指的皇家御苑。到乾隆時代還加大擴建,所有花費的人力和物力不可計數。

圓明園占地面積三百多公頃,大致分成三部分: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裡面有許多小圓,而且花草長得很漂亮。

日子不長,一些侵略者把圓明園裡珍稀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車和牲口搬,實在搬不動的,就任意毀掉。後來,又來了一些侵略者,為了銷毀罪證,放火把圓明園痛燒了三天。到了第四天早上,圓明園就這樣化成了灰燼。

現在圓明園只剩下「西洋樓」的一些斷壁殘垣。我要以此作為一個警惕,要好好讀書,用我的智慧報效祖國,不讓悲劇重演。

圓明園讀後感300字(三)

圓明園那昔日的光輝哪去了?金碧輝煌的殿堂哪去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哪去了?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哪去了?那熱鬧的「買賣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哪去了?

原本華麗的圓明園,如今已是一片廢墟,那是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的瑰寶與精華呀!好幾代帝王的夢想和人民的心血呀!惋惜之餘,問題悄悄爬上了心頭,為什麼英法聯軍敢在中國的土地上肆意搶掠、燒殺、毀壞呢?為什麼中國人不敢去制止呢?思考再三,答案是:當時的清政府太弱,太弱,弱到不堪一擊。想管?卻力不從心。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的毀滅。

1904年,在我國東北地區,爆發了一場世界歷史上罕見的、在第三國領土上進行的戰爭,是日本和沙皇俄國在我國東北地區打仗。()為什麼日本和俄國敢在我國土地上打仗呢?因為我們中國太弱,太弱。據統計,在世界各國的博物館中,珍藏有中國的文物近百萬件,流失在民間的就不計其數。

惋惜、憤怒之餘,我一定要立志好好學習,掌握本領,把祖國失去的,全部拿回來,而不是花高價買回來。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也為了我們的明天,加油吧!

圓明園讀後感300字(四)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一個國家若是弱小,就會受到欺凌。中國就經過了這樣一件事。

是什麼事呢?—圓明三園的毀滅。

圓明三園又稱之為圓明園。圓明園本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有如詩如畫的鄉村、有熱鬧的大街、有如仙境的西洋樓、也有經典的民族建築……平靜的湖面上襯托出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而討厭的英法聯軍,在1860年10月06日闖入了我國園林瑰寶,他們有的看見了金子眼睛都發綠,直往口袋裡塞、有的把寶石放在帽子裡、有的把掛在牆上的名人字畫統統拿走……圓明園內一片廢墟……大火連燒三天……只有那煙在傾訴不幸。

作為這一代人我,因英法聯軍的做法而憤怒,因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軟弱而傷心。清政府為什麼不懂得珍惜?簽訂不平等條約、割地忍讓……為什麼對人民不負責?我們與英法聯軍無冤無仇,你們為什麼做得那麼毒?在中國幹了那麼多的壞事,真是無恥下流……看完《火燒圓明園》後我只想把英法聯軍罵個痛快,因為在我的心裡燃燒著熊熊大火,同時又可憐當時的老百姓……說不盡的心酸與憤怒。」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這句話在我耳邊迴蕩,不忘國恥。只有多學知識、多學本領,讓我們的國家變得越來越強大。

有一本書,沒有任何名字,但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這本書的作者,有一頁寫下了」恥辱「兩個字,這就是《火燒圓明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