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凡卡讀後感150字

凡卡讀後感150字(一)

我是一個將要升學的小學生,可謂是吃好穿好,受不得一點委屈,可是文中的凡卡哥哥卻受到了非人的虐待,著深深的揭露了資本主義的黑暗!因為每天的毒打,這個原本應該在教室里學習的哥哥,卻在冰冷的天氣里煎熬!我們的今天幸福生活的上一代,他們的生活是怎樣的?我們應該快快長大,應該讓這個文中的社會徹底消失!

凡卡讀後感150字(二)

死路一條,這反映了當時沙皇俄國的黑暗。

看看凡卡,想想自己,臉不禁漲得通紅。因為我生長在今天的這個美好的時代,吃得飽、穿得暖,在學校受到老師的關愛和教育,有了困難,同學們都會伸出熱情的手進行幫助,在家裡受到親人的愛撫,真是幸福!這一切凡卡是連想都不敢想的。同樣是童年,為什麼凡卡得不到幸福?因為他的幸福被資本主義制度奪去了。而我的幸福,是共產黨和新社會給予的,是無數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換來的。可我卻不努力奮鬥——作業多了不想做,上課時間一長就受不了,老分神,遇到芝麻粒大的困難就退卻……這怎么能行呢?

凡卡讀後感150字(三)

讀了這篇文章我下決心要幫助那些失學的孩子們,每當我從募捐箱前走過,我一定會把我省下來的錢全捐出去——我不想再出現另一個凡卡。

我要從心底里呼籲大家,都獻出一份愛心吧!不要讓凡卡的命運降臨在另一個孩子身上!

凡卡讀後感150字(四)

凡卡才九歲就離開了爺爺,來到陌生的莫斯科。他每天都期盼著爺爺的到來,希望爺爺帶他離開這裡,並發誓一定會好好地照顧爺爺。可是現在的孩子,在父母的寵愛下長大,卻不知道要尊敬父母。動不動就對爸爸媽媽發脾氣。據報上報導,竟有兒子因對爸爸不滿而親手殺死爸爸呢!這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

將我們的生活和凡卡做一做比較吧!相信每個人都會震驚。()這也許是因為現在的生活太好了,使有些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甚至無理取鬧。

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凡卡讀後感150字(五)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一盞小小的油燈下坐著一個九歲的孩子,他一邊嘆氣一邊給鄉下的爺爺寫信,他非常瘦弱,還餓著肚子,打著赤腳……課文《凡卡》把這樣一個活生生的畫面展現在我們面前。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我知道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從小好好學習本領,不讓“凡卡”的悲劇再次上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