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杜拉斯經典語錄

杜拉斯經典語錄

1、當我越寫,我就越不存在。我不能走出來,我迷失在文里。

2、如果我不是一個作家,會是個妓女.

3、喜歡只寫過一部小說的作家。喜歡的作家和作品有:《聖經》、米什萊、夏多布里昂、盧梭、帕斯卡爾、勒南的《耶穌傳》、《克萊芙王妃》、拉辛、波德萊爾,覺得薩特和波伏瓦都不是作家。

4、幹嗎要介紹作家呢?他們的書就已足夠。

5、確實沒有必要把美麗的衣裝罩在自己的身上,因為我在寫作。

6、我在想,人們總是在寫世界的死屍,同樣,總是在寫愛情的死屍。

7、寫作是走向死亡,身處死亡之中。

8、我寫女人是為了寫我,寫那個貫穿在多少世紀中的我自己。

9、作家是難以忍受的,他殺人、做壞事。寫作是自殺性的,是可怕的,可人們仍在寫。

10、我生活的故事是不存在的。它是不存在的。它沒有中心,沒有路,沒有線。有大片地方,大家都以為那裡有個什麼人,其實什麼人也沒有。

11、現在,我看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在十八歲,十五歲,就已經有了以後我中年時期因飲酒過度而有的那副面孔的先兆了。

12、飲酒使孤獨發出聲響,最後就讓人除了酗酒之外別無所好。飲酒也不一定就是想死,不是。但沒有想到自殺也就不可能去喝酒。靠酗酒活下去,那就是死亡近在咫尺地活著。(經典語錄  )狂飲之時,自戕也就防止了,因為有這樣一個意念,人死了也就喝不成了.醉酒於是用來承受世界的虛空,行星的平衡,行星在空間不可移動的運行,對你來說,還有那痛苦掙扎所在地專有的那種默無聲息的冷漠。

13、對付男人的方法是必須非常非常愛他們,否則他們會變得令人難以忍受。我愛男人,我只愛男人。我可以一次有50個男人。愛情並不存在,男女之間有的只是激情,在愛情中尋找安逸是絕對不合適的,甚至是可憐的,但她又認為,如果活著沒有愛,心中沒有的位置,沒有期待的位置,那是無法想像的。

14、夫妻之間最真實的東西是背叛;任何一對夫妻,哪怕是最美滿的夫妻,都不可能在愛情中相互激勵;在通姦中,女人因害怕和偷偷摸摸而興奮,男人則從中看到一個更能激起情慾的目標。

15、同性戀像癌症一樣是一種必死無疑的疾病。

16、任何一個女人都比男人神秘,比男人聰明、生動、清新,從來也不想做男人。

17、杜拉斯,我煩透你了。

18、不喜歡那種讓所有的男人神魂顛倒的狐狸精式的女人,那種女人只有在製造悲劇時才可愛,在重罪法庭上她們才會令人敬仰.

19、如果一個女人一輩子只同一個男人做愛,那是因為她不喜歡做愛。但發生一次愛情故事比上床四十五次更加重要、更有意義。

20、我長得太矮了,太平庸了,大街上永遠也沒有人回頭看我了!關於衰老

21、我已經老了,有一天,在一處公共場所的大廳里,有一個男人向我走來。他主動介紹自己,他對我說:「我認識你,永遠記得你。那時候,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為來告訴你,對我來說,我覺得現在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美,那時你是年輕女人,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

22、太晚了,太晚了,在我這一生中,這未免來得太早,也過於匆匆。才十八歲,就已經是太遲了。在十八歲和二十五歲之間,我原來的面貌早已不知去向。我在十八歲的時候就變老了。

23、衰老的過程是冷酷無情的。我眼看著衰老在我顏面上步步緊逼,一點點侵蝕,我的面容各有關部位也發生了變化……我倒並沒有被這一切嚇倒,相反,我注意看那衰老如何在我的顏面上肆虐踐踏,就好象我很有興趣讀一本書一樣……我知道衰老有一天也會減緩下來,按它通常的步伐徐徐前進。

24、我的面容已經被深深的乾枯的皺紋撕得四分五裂,皮膚也支離破碎了。它不像某些娟秀纖細的容顏那樣,從此便告毀去,它原有的輪廓依然存在,不過,實質已經被摧毀了。我的容顏是被摧毀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