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一)

這篇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八歲的一次親身經歷。文章告訴我們的道理很簡單,僅僅是走一步再走一步。但是偏偏就是這一步,使作者受益終身。

每次讀這篇文章時,其內容都會把我帶入到當時的環境,把那會兒的情景出神入化、活靈活現生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而我感受最深的是作者在一步步走下山崖的情景,他由毫無信心到信心大增,清楚地感悟到——不要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一步,直到抵達自己所要到的地方。

當時,作者就在那高高的石架上,無法動彈。而他的父親來到懸崖底下時,並沒有直接上去把他的孩子抱下來,而是鼓勵他,指點他走好每一小步,最後讓他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脫險。就是這一小步,讓作者在困難中看到了一絲曙光,讓作者看到了脫險的希望。這就是這一小步的魔力,就是這一小步,讓作者產生了巨大的成就感。

我想,如果把這種事放在我們的父母身上時,他們一定會立刻爬上去一把把我抱下來。不過他們的方法也並沒有錯,因為出發點始終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救自己的孩子,這就是父母之間的不同,他們都是愛孩子的。

我們知道,有一些大的困難,是不那么容易戰勝的,但小的困難是比較容易戰勝的,只要我們把大的困難分解為一個又一個小的困難,一個一個的戰勝,將來一定會有所成就的!就一定會抵達你想要到的地方的!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八歲在懸崖上歷險的一次親身經歷。文章告訴我們的哲理很簡單,僅僅是走一步再走一步。但是偏偏就是這一步,使作者受益終身。

想當時,作者伏在懸崖上,毫無信心,但他在父親的鼓勵下,終於邁出了決定性的一步……他一步一步地爬下懸崖,()最終,他成功地達到了目的地。有了這一次成功的經驗,作者在今後面對困難時,只要想起小時候在懸崖上的經驗,便就有了信心去戰勝一切。

看到了嗎?這就是一步的魔力,一步的力量。它使處於沮喪的人重拾信心;它使陷於絕望的人有了新的追求;它使遇到挫折的人見到了新的曙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是老子說的一句至理名言。是呀,在面對茫茫長於千里的路程,你若在起點就倒下的話,那么,你就永遠不會有到達終點的一天;反之,你若是不在意它的遙遠,不害怕它的艱辛,只想著是在走一小步,從一步開始,那么,無論多少漫長的征途,你也可以戰勝它。

大困難是由小困難組成的,小困難是不難戰勝的。只要把大困難分解成小困難,一個一個去解決,一步一步去征服,在終點,你插上的一定會是一面鮮紅的勝利之旗!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們學了一篇敘事散文,名字為《走一步再走一步》。裡面記敘了一個8歲的小男孩,和小夥伴們一起爬懸崖的,後來父親來“救他”的故事。

這個故事激勵了我,也感動了我。特別是父親對作者的教育方式、方法,當眼看自己的兒子在懸崖上艱苦趴著的時候,卻不去營救,他沒用最直接的方式去幫助男孩脫離危險,而是用了一種對小孩成長有幫助的方法——鼓勵。父親鼓勵男孩,不要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著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你所要到的地方。

要是把這種事情放到現在的父母身上,可能大多數的家長只會選擇一種方式,那就是自己親自上去抱。但是如果這樣做的話,那么,不但不會讓孩子學會堅持那就更不會學會自立。

我們應該學會克服困難,克服一切。每當看到作者不能客服困難時,想到了從前的自己,那樣的膽小、怕一切。到了後來,在一次次不斷磨練中長大,才懂得了克服一切。

這就是我的感想,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