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讀後感

好書讀後感(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美國文學家馬克·吐溫曾說:「十九世紀出現了兩位偉大的人物,一位是拿破崙,一位是海倫·凱勒。」沒錯,當讀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以後,我深深地被海倫·凱勒那偉大的精神打動了。

小時侯,海倫·凱勒非常幸福,可是,這樣美好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多久。就在海倫·凱勒十九個月大的時候,因為一場大病奪取了她的視力和聽力,從此便陷入了一片寂靜而黑暗的世界。但是,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更沒有因此放棄,而是堅強地走了過來。終於,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之下,她以頑強的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難,漸漸地學會了說話,慢慢地擁有了知識,考入了舉世聞名的哈佛大學。步入社會後,她走遍美國、歐洲及亞洲等地,把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了盲人福利及教育事業,成為了一位著名的女作家、社會活動家、慈善家和教育家。

當海倫·凱勒有困難時,她都會認真地思索,找出解決的辦法。在她的一生中,陪伴她的是一個無聲無色的世界,她沒有因此抱怨,而是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勇敢地面對這一切。一個又聾又啞的人,都能不屈不撓,獲得巨大的成功,那麼,對於四肢健全的我們,怎麼能夠輕言放棄呢?所以,每當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每當我們抱怨不公平的時候,多想一想海倫·凱勒的頑強毅力,多學習一下她那不怕困難,勇於面對困難和戰勝困難的精神吧!

再回過頭來看一看我自己,真是慚愧不已呀!有時,我遇到一點小小的痲煩或者挫折,就開始埋怨、發脾氣,甚至輕易想放棄。記得有一次彈鋼琴的時候,我剛彈了一會兒,覺得曲譜太難,便不耐煩了,煩躁地把琴書扔在了一邊。一旁的媽媽看見了,連忙把書撿起來,走到我身旁,和顏悅色地對我說:「好孩子,不要怕困難,慢慢彈,媽媽相信你一定能彈好的,加油!」聽完了這句話,我重新打起了精神,開始有感情地彈了起來。

海倫·凱勒的事跡極大地鼓舞著我,讓我懂得:只要不怕困難,有頑強的毅力,任何困難都不會把我們打倒。我非常敬佩她,在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中要時刻以她為榜樣。

好書讀後感(二)

醜小鴨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童話故事書,這本書的名字叫《醜小鴨》

從前有一隻叫醜小鴨的天鵝,它是鴨媽媽孵化出來的。它孵出來的時候毛是灰色的,樣子長的非常難看,而小鴨子呢長著金黃色毛茸茸軟毛,樣子蠻可愛,所以鴨媽媽和小鴨子寶寶都歧視它。小鴨子們都不和他玩,還搶他覓得食,它沒有朋友很孤獨很傷心,於是它離家出走。天很冷很冷,結果被凍僵在路旁,幸好有一位善良老漁夫收養了它。不只過了多久,有一天,醜小鴨又跑到小河邊。啊!他忽然眼前一亮,它看到小河裡的自己變成了一隻美麗白天鵝,它說:「我不是醜小鴨,原來我是一隻漂亮的小白鵝。」

我特別喜歡醜小鴨,因為醜小鴨現在的外表美麗動人。我不喜歡鴨子媽媽和鴨子媽媽的寶寶,因為它們看見醜小鴨長得不和它們一樣就欺負它,而且把它趕出鴨子窩,這樣一點也不好。我覺得鴨子媽媽和鴨子寶寶應該熱情一點,不歧視醜小鴨,不傷害醜小鴨,不把醜小鴨趕出家門,這樣才算是一隻好鴨子。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本書,我以後要多看幾遍。

好書讀後感(三)

遲到讀後感

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遲到》,我非常有感觸。

主要講了「我」從小喜歡賴床()。有一次,「我」又因為覺得上學的時間晚了,沒有起床。爸爸知道後,拿雞毛撣子打了我一頓。最後,「我」還是哭著去上學了。但是,當「我」走進教室的時候,爸爸又給「我」送來了棉襖和兩元錢,怕「我」凍著餓著。「我」被父親的愛深深地感動了。讀了這個故事我能體會到這是一位疼愛孩子的父親,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嚴厲的父親。從「爸爸左看右看,從桌子上抄起一把雞毛撣子,倒轉來拿,藤鞭子在空中一輪,就發出咻咻的聲音。」最後,我明白了父親打我是為我好。他不想讓我養成偷懶、遲到的壞習慣,從此以後,「我」總是第一個站在學校門口等待開校門的好學生了。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我的父親很疼我,但我犯錯誤的時候也會很嚴厲的教導我。一次,大家正在吃晚飯,我把我不喜歡吃的蓮子挑到爸爸碗裡,因為,我認為蓮子太苦了,不想吃。爸爸說:「蓮子是好東西,可以去火降暑。」於是,爸爸把碗裡的蓮子又夾給我,我乾脆就把蓮子都倒到了地上。爸爸見了,非常生氣,衝着我屁股狠狠得打了幾下。後來,我明白了,是我做錯了,不應該浪費糧食,更不應該辜負了爸爸的一片心。

父愛是多麼偉大!在耀眼的陽光下為我們撐開一把大大的綠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