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一)

讀了《長襪子皮皮》以後,我覺得皮皮就是我們所有小孩子純潔天使的代表,也是所有大人的“返老還童時光機”。皮皮的身上有很多優點,我們要向她學習,皮皮身上也有一些缺點,我們要把它改正。

假如我是皮皮,我會像她一樣樂觀開朗,堅強地面對困難。儘管失去了爸爸、媽媽的愛,但皮皮的童年永遠感覺不到悲傷,她把眼淚拒之門外,門裡全部是歡笑。她堅信自己的爸爸當了黑人國國王,媽媽一直在天空望著她,她大聲對天空喊“放心吧,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任何困難都嚇不倒她。和皮皮相比,我們是多么幸福,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健康成長,所以我以後遇到任何困難,也會像皮皮一樣,勇敢面對。

假如我是皮皮,我會像她一樣追求生活的樂趣。皮皮很喜歡探險,別人眼裡的恐懼,在她眼裡卻是充滿樂趣的“遊戲”,這個“遊戲”多么好玩,驚險刺激,結局是大家的歡笑。我們也要培養自己的興趣,尋找大自然的奧秘,追求生活情趣,以積極的態度來生活和學習。

假如我是皮皮,我會像她一樣樂於助人,不求回報。皮皮愛幫助別人,她並不在乎幫助別人後的一聲感謝,在皮皮的幫助下身邊有困難的人越來越少,她的快樂也越來越多,因為她的快樂都是在幫助別人時得到的,不是在感謝時得到的。我們也一定要幫助身邊的人,傾聽別人的煩惱,得到快樂。讓“分給別人一些幸福,自己就得到更多幸福”這句話在我們身邊流淌。

假如我是皮皮,我不會撒謊,但我會為大家講故事。皮皮喜歡撒謊,但是卻像給大家講故事那么引人入勝。一個個“故事”稀奇古怪,把我們帶入想像的天堂。我們千萬不要撒謊,但是可以把自己的想像力牽扯到為大家帶去快樂的路上。將一個小小的詞——撒謊改為故事,就能將另一個詞——傷心改為誇獎。

不管是誰,只要認真地生活,就會有精彩的人生。儘管我不是皮皮,我也會有我自己精彩的人生。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二)

我讀了《長襪子皮皮》這本書,我受益無窮。皮皮是個與眾不同的小姑娘,她的生活完全自理,這使我很佩服她。她有個很奇怪的名字——皮皮露達·維多利亞·魯爾加迪婭·克魯斯蒙達·埃弗拉尹姆·長襪子。

皮皮的頭髮顏色像胡蘿蔔,兩條辮子總是直挺挺地豎著,她的鼻子像一個土豆,長滿了雀斑。她的襪子很長,一隻是棕色的,另一隻卻是黑的。她的鞋要比自己的腳大上一倍,竟是為了以後不用再買鞋……

皮皮在我的心目中是個天真﹑可愛並且善良的女孩子,她力氣超人,全世界沒有一個警察能和她相比,她能把一匹馬甚至更重的舉起來,杜米和阿妮卡被鯊魚追趕,皮皮奮不顧身的去救他們,狠狠教訓了一頓鯊魚……

皮皮還是個十分能幹的人,她的獨立生活能力很強,所有的一切家務活都由她一個人打理,一切事情都由她自己決定,她會做許多食品,甜餅,椒鹽餅,對她來說都不在話下。她儘管是個很有錢的孩子,但她一點兒也不自私,她用很多很多的錢買了許多糖果,大方地分給一個鎮的小朋友。她還很喜歡說謊,她認為,說謊是一種樂趣,但撒過謊後,都會主動承認。她很頑皮,自然一點兒也不喜歡上學,對於她來說,生活是應該每天快樂地玩耍,而不是念書。她珍惜友誼又行俠仗義,她總是在弱者受到侵害時伸出援助之手,但懲罰人有講究分寸,她耍弄小偷並不仇視。她有錢,卻不小氣,她不惜花錢給朋友買一等票去看馬戲。她讓小偷棄惡從善,讓小偷幫她做事,然後獎勵給他一個金幣。

這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不由得使我聯想到了《長襪子皮皮》的作者林格倫,這位94歲高齡的童話外婆,是那樣富有童真﹑童趣!林格倫一生為文學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把她的書摞起來有175個艾菲爾鐵塔那么高,把它們排成行可以繞地球三周。她成功地用自己的作品,為全世界的孩子留下了一個又一個永遠不會長大的童年夥伴。“長襪子皮皮這個人物形象在某種程度上把兒童和兒童文學從傳統、迷信權威和道德主義中解放出來……皮皮變成了自由人類的象徵。”

皮皮的生活是多么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她把一切煩惱看成是遊戲,把一切困難當成是對自己的考驗。讓我們像皮皮那樣,永遠都在幸福,快樂的海洋中舞蹈!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三)

皮皮是一個穿著稀奇古怪的女孩,她的裙子原本想要縫成藍色的,但是因為藍布不夠,只好七拼八湊的縫上了紅布。她的長襪子左邊的襪子是藍色的,右邊的是紅色的,腳上穿著一雙比她自己腳大一倍的皮鞋。她力大如牛,可以舉起一隻鯊魚。她的爸爸在一次航海中失蹤了,但是她一直認為她爸爸是黑人國王。()她媽媽去世了,她總認為她媽媽是天使。到後來,她的爸爸真的漂泊到了一個黑人國,當上了國王。自此期間,她一直一個人生活,一切起居都自己負責。

一個孩子,在一切都茫然未之的時候,誰能自己一個人生活下來?有,她就是皮皮。她一個人度過了兩年,她獨立,她勇敢。在面對兩個盜賊的時候,她臨危不懼,她用自己的智慧化矛盾為友誼。她跟盜賊們跳了一晚上的舞。還"大發善心"地給了盜賊每人幾個金幣。

我們要學習地是她那永遠樂觀的心理。她並沒有因為失去母親而傷心,食欲不振。她用一顆善良又包容的心去理解朋友鄰居。她和整條街的小朋友打成了一片。我們要跟她一樣,用心去理解他人。去包容他人。在困境中,我們要有迎難而上的精神,只有相信就會實現。萬事皆有可能。

讀了《長襪子皮皮》讓我收益匪淺,在逆境中要有激流勇進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