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槐鄉的孩子讀後感

槐鄉的孩子讀後感(一)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受到槐鄉的孩子比我們勤勞得多。我們的生活跟他們不一樣,我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而槐鄉的孩子只能呆在他們的家鄉。

在炎熱夏天中,我們可以在家裡打空調,也可以扇著電風扇,吃著冰淇淋,槐鄉的孩子只能在炎熱天氣里勞動。

當雲雀還沒有歌唱的時候,槐鄉的孩子早就已經起床了,而我們雲雀早就已經叫起來之後,我們才起床的。

我們上學的錢是伸手向爸爸媽媽要錢的,而槐鄉的孩子是用槐米換來的錢。

槐鄉的孩子的工作一直到太陽落山才回家,他們回家了,我們剛好吃晚飯。晚上槐鄉的孩子們要磨好小長刀,準備第二天用。而我們只用洗完澡就可以睡覺了。槐鄉孩子的勤勞、善良值得我們學習

我要向他們學習!

槐鄉的孩子讀後感(二)

讀完了《槐鄉的孩子》這篇文章,我又想了想自己,想了想我們之間的距離。

槐鄉的孩子是從不向爸爸媽媽伸手要錢的,上學的錢都是通過自己的勞動賺過來的。而我們呢?總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拿到許多錢。那我留給爸爸媽媽的是什麼?他們留給爸爸媽媽的是什麼?

你不覺得自己太懶了嗎?躺在空調房裡看著電腦吃著零食還抱怨自己不幸福的你,()有沒有想過當時農家的孩子在幹嘛?如果換成你,你會怎樣?

大家都知道,槐鄉的孩子不怕熱,只要是晴天孩子們就會努力勞動。而我們在太陽底下嗮不到半小時就叫熱。

這篇文章叫我知道,不要覺著不幸福,其實,許多人比你更不幸福。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帶著一顆感恩的心珍惜身邊的幸福。

槐鄉的孩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槐鄉的孩子》這篇課文。

我覺得槐鄉的孩子生活並不比我們差,只是沒有那些高科技的東西,比如空調,電腦等。但是我們就像一隻只小小鳥,不能飛,只能在鳥籠里呆著,外面到處是汽車,不安全。除了看書,打電子遊戲,聊QQ,看電視,就只有讓爸爸媽媽或者其他人拿錢給我們買一些自己喜歡的玩具和一些小寵物。而槐鄉的孩子現在正在無憂無慮地削著槐米,而女孩子呢,可能會在家裡讓槐米變成染料,給自己的衣服塗上漂亮的顏色。雖然累,但是他們在勞動中也體會到了快樂,因為他們可以用自己掙的錢上學,多棒呀!他們可以自食其力了!

我們城裡的孩子,雖然條件好,但經常不鍛鍊身體,所以體質比農村的孩子差。如果開運動會,叫他們來和我們比,我們肯定比不上。農村的孩子有一些知識比我們還懂。比如什麼草有毒,什麼草是藥,如果我們到鄉村去玩,我們一定會玩得興高采烈的。並且還能學到許多新的知識,而且是科學課里的植物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