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一)

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閱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寫的是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有一位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戰士——邱少雲。在經過了30分鐘的烈火焚燒,他如同巨石紋絲不動,直至壯烈犧牲。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心中充滿了震撼,我的雙眼潤濕了。世界上真的有這樣一個為了革命的事業,而寧願犧牲自己的「傻子」嗎?是的,這「傻子」就是我們的英雄戰士——邱少雲。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傻子」,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我們才能將敵人一舉殲滅;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傻子」,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有了今天這樣的繁榮昌盛!邱少雲,他是一位有著鋼鐵般意志的真正的英雄戰士。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這些獨生子女都是在父母的百依百順下長大的。平日裡,只要受了一丁點兒的委屈,就到父母面前告狀。要是受了點兒小傷,父母更是疼愛有加。邱少雲呢,他從小就生活在一個貧苦的家庭中,從小幫父母幹這乾那,就是因為這樣,才使他在潛伏中寧願忍受烈火焚燒的痛苦,也不發出一聲呻吟。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忍不住動了一下,或叫了一聲,敵人將會馬上發現他們。那麼當時被一舉殲滅的不是敵人,而是他們整個潛伏部隊。但如果他犧牲了自己,換來的將會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民幸福美滿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做像邱少雲這樣的「傻子」吧。記住一句話:紀律是勝利的重要保證!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二)

邱少雲——抗美援朝戰爭中平凡而又偉大的戰士,在烈火中用自己寶貴的的生命,換來戰爭最終的勝利。

邱少雲是個苦大仇深的人。他的父親靠幫人推船為生,在邱少雲9歲時,他的父親被船老闆活活砍死。他的母親飽受苦難煎熬,病死床頭。11歲的邱少雲便抗起了拉扯年幼弟弟的繁重家務。為了養活弟弟,邱少雲歷盡千辛,飽受凌辱,心中充滿不公世界的怨恨。後來,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為他報了仇,雪了恨,邱少雲一家翻身做主人,過上幸福的日子

邱少雲吃水不忘打井人。韓戰爆發後,他毅然決然的投入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偉大戰爭。在一次執行潛伏任務中,狡猾的敵人突然向碉堡前的一片荒蕪乾草施放燃燒彈,烈火很快燒到邱少雲潛伏的地方,並點燃了邱少雲的棉衣,邱少雲被燒得疼痛難忍。在他的不遠處有一條小水溝,邱少雲只要一個翻滾,爬進水溝就可救命。但他想到:自己只要輕輕一動,就會被敵人發現,不僅這次潛伏任務要失敗,而且戰友們還要面臨更大的犧牲。於是,他強忍烈火燃燒的巨大痛苦,兩手十指深深抓進冰冷的泥土裡,就像一個鐵人趴在那裡一動不動,沒發出一點呻吟,最終被大火活活燒死,並以此為代價,換來潛伏任務的成功,奪取了戰爭的偉大勝利!

堅強是你精神的補給,信念是你精神的拐杖。一個軍隊奪取勝利需要鐵的紀律;一個學校要做到德智體勞全面發展,同樣需要全校師生自覺的紀律。邱少云為了革命的成功,寧願付出自己的生命,成為遵守紀律的光輝榜樣。我們在平日裡經常遇到個人利益與全體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我們應當學習邱少雲嚴格遵守紀律的高尚精神,以個人利益服從全體利益,自覺遵守國家和學校的紀律,把自己培養成為道德高尚的有用人才!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三)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我的戰友邱少雲》,課文講述了一位偉大的戰士他有著非同常人鋼鐵意志他就是邱少雲。這篇文章講了我們為了奪回391高地,在潛伏的過程中,邱少雲被敵人的燃燒彈活活的燒死了,我們懷著滿腔的怒火,把敵人全部殲滅了。

這篇文章給我的印象特別的深刻,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就是「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被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這一段給我的感受很深,因為「我」當時非常的著急,想去救他但是就是咳嗽一聲就會被敵人發覺,就更不說我去扯他的棉衣了,「我」為了整個連,甚至整個潛伏部隊,「我」沒有動。整篇課文描述了「我」的心理變化過程,首先是緊張,這個詞是從「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個詞中提煉到的然後又是擔心,還有「我」當時是出於一個左右為難,矛盾的心理,如果我要是救出邱少雲,敵人就會發現且攻擊,我們整個連,甚至整個潛伏部隊的這次的整個作戰計畫都會泡湯的;但是我也不忍心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我的戰友就這樣被活活的燒死了,最後一個「我」的心理過程就是痛苦,我是從「刀絞一般」中提煉出來的。

通過這個小故事,我想到了自己小時候的一些事,有一點的疼痛都忍不住,還要哇哇大哭一陣;但是邱少雲真的就好似千斤巨石般,被熊熊的烈火燒著都沒有吭一聲,動一下。我們要是一磕了碰了,自己都忍受不了,何況被大火燒著呢?從這個小故事裡我真正的體會到了邱少雲同志是多麼的有鋼鐵的意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