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燈光讀後感600字

燈光讀後感600字(一)

這幾天,我學了《燈光》。主人公郝副營長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在燈光下學習,不惜自己的生命,為後續部隊照亮了路。

《燈光》的主要內容是:在1947年的初秋,共產黨把國民黨軍五十七師給包圍在叫突擊的村子裡。那時準備開始圍殲戰。戰地記者到了郝副營長的身邊,那時郝副營長正劃著名了一根火柴,照亮了他腿上的那本破舊的書,上面有一幅插圖,是一盞吊著的電燈,一個孩子則在燈光底下學習。郝副營長看到後,覺得自己的孩子也應該在燈光底下學習,就陷入了沉思……

不久,三發綠色的信號彈就升上了黑漆漆的夜空,照亮了整個天空。圍殲戰打響了,郝副營長帶著全軍在沖向敵人的村子裡,可是因為太黑了,後續部隊在地下通道徘徊著。這時,在半空中出現一星火光,一閃,一閃。這對後續部隊來說已經足夠亮的了,他們立即衝出地堡,往敵人所在地那掃射。

終於,敵人被消滅了。但是,在萬分緊急的時刻時,是郝副營長用火柴點燃了書籍,並給後續部隊指路,但是,他也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在場的所有人都把郝副營長埋到沙柳叢里。

我感受到郝副營長在明知自己給後續部隊打信號,會被敵人的機槍射中,他還給後續部隊指路,這體現出了他的膽量和為了孩子能在燈光下讀書的信念,他不惜自己的生命。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有他的信念,中國的科技才那么發達,現在就不怕別的國家欺負了。

郝副營長用生命之光換來了今天的幸福之光!

現在,中國的世界各地都有燈光,不管是高貴的霓虹燈,還是平庸的、瓦數不高的小燈泡,至少都是燈,至少都會亮。這都還要感謝郝副營長的信念。

當時郝副營長年僅22歲,卻是指揮戰鬥中最聰明了。而在22歲中去世了,他也就看不到燈光了。希望我們能在美好的燈光下努力學習!

燈光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燈光》這一課,深深的觸動了我。

那場戰爭前的那個晚上,郝副營長在昏暗的燈光下,發自內心的憧憬著勝利後孩子們可以在電燈下學習的模樣,卻為了團隊的勝利用火柴燒著了那本殘留了他美好的嚮往的書本,為其他戰士照亮了走向成功的道路,自己英勇的犧牲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卻還沒有和電燈見一見面。

郝副營長的犧牲,單純,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一個小願望、小理想,卻為了他的這個理想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大到是為了勝利、解放,這樣才能為將來的孩子們營造一個良好、優越的的學習、生活環境。沒有索取、強求,只是對於下一代的期待與祈禱,他的崇高令我們耐人尋味……

想想,今天,真正珍惜了現在美好生活的人寥寥無幾,往往總是抱怨自己所得的太少,卻從未想過那些英雄當初是一無所有,白手為我們創造了如今的生活。今天,真正對得起他們的人在人群中顯得太渺小了,總是貪圖享受,進網咖、抽菸、喝酒無一不學,卻從未想過那些英雄當初的生活是那么簡單,頂多用幾本書充充數。今天,真正擁有他們的無私奉獻的精神、高尚的品德的人更是少得可憐,人人都求回報,人人都在為自己的利益而不斷努力著。

郝副營長他點燃的燈光,那盞光可以照亮每一個人的心田;不是人人都能像他那樣英勇的犧牲,但每一個人都可以為他的犧牲而感動,那盞燈光飽含了郝副營長對我們的祝福、期望,他的生命只為了下一代的幸福,這幸福可以是電燈、書本、學習工具,但不是遊戲、毒品等等,他的祝福也是對國家的祈望,默默的祝福著國家出現一位又一位的棟樑;這盞光可以為我們指引正確地前進方向;這盞燈光是明亮的,是耀眼的,是璀璨的,它是純白的,沒有一點點邪惡的瑕疵,它可以照亮很遠很遠的正義的地方,它是你人生的指南針,這盞光只有光明與正義,到達成功的彼岸不會再是遐想。

同學們,郝副營長的犧牲只因明亮的燈光,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好好學習讓自己的將來更耀眼,是不是就可以滿足郝副營長生前的一個小願望呢?回報他呢?

燈光讀後感600字(三)

“多好啊!”燈光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再熟悉不過的了!到了晚上,家家戶戶燈火通明;街上霓虹燈再不停地閃爍。所以,我們平時都不大注意它。但是我們的烈士——郝副營長卻那么地想擁有燈光!燈光是多么光明,多么溫暖,

1947年秋,作者王願堅還是一個戰地記者。郝副營長是一名戰鬥英雄,雖然只有22歲,卻已經打過不少仗了!()今晚就有他帶領突擊連去攻破敵人的圍牆。

準備工作都已經做完了,郝副營長劃著名了一根火柴,借著微弱的光看一幅畫:一個孩子在明亮的燈光下看書!“多好啊!有燈光真好呀!”他望著漆黑的夜空,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半小時後,戰鬥打響了!守敵的圍牆被炸開了一個缺口,突擊連馬上沖了進去。但後續部隊受到敵人炮火的阻擊,在黑暗中找不到突破口,只好先退了出來!這時,黑暗中出現了一星火光。戰士們借著這一星微弱的光芒衝進了圍牆!這一仗,我們又贏了!

後來才知道,那是郝副營長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點燃了那本書。然而,火光讓郝副營長暴露了自己,自己卻壯烈的犧牲了!

唉!多感人的一件事呀!郝副營長為了能讓孩子們在電燈下認真地學習,而自己呢,卻還沒能來得及見一見電燈!假如,沒有郝副營長,就沒有現在明亮的燈光;假如,沒有郝副營長,就沒有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假如,沒有郝副營長,或許就沒有中國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郝副營長,我知道,您一定在天堂看著我們!您看見了嗎?現在的燈光如此的明亮!您看見了嗎?我現在正在燈光下認真地學習!您看見了嗎?外面街上的霓虹燈一閃一閃的,真得很漂亮!

現在,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有電燈,但卻沒有人想過,現在我們能用上電燈,而其中有多少人為此而亡,那些革命勇士,名族英雄,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我們這些後輩的明天,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做代價。那些英雄是如此英勇,他們換來了我們的今天,所以,我們應該永遠把他們銘記在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