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選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選讀後感(一)

在小時候,爸爸給我列印了一份《安徒生童話選》,現在回想起來,記憶猶新。

在這些童話里,我最喜歡的是《野天鵝》,裡面主要講了王子與公主的事。有一個國王,有十一位王子和一位公主,不幸的是他們的母親去世了,國王與一個兇狠毒辣的女人結了婚。那個後媽把十一位王子都變成了野天鵝,把公主寄住在鄉下人家。當公主十五歲時,國王要求見公主,後媽就想盡辦法讓公主變醜,使國王認不出她,並將她趕出城堡。可喜的是她遇到了自己的哥哥,他的哥哥告訴她,他們白天就會變成天鵝,太陽一落就會恢復原形。在一次夢裡,公主遇到了一位好心人,他告訴公主,只有用帶刺的繩子做成的披甲,才能解除他們的魔法,但編披甲的人在完工前不能說一個字。為了幫哥哥解除魔法,公主開始編制披甲,那些繩子讓她白嫩的手處處鼓起大包。期間公主被嫁到了另一個國家,並被封為王后,可她不能說話,只要說一個字,她的哥哥就會死。而在編織最後一件披甲時,沒有材料了,她知道在教堂後方墓地里有一些帶刺的繩子,但是大主教發現了她,並告訴了國王。國王懷疑她是巫婆,眾人便判決用火燒死她。當劊子手要燒她時,十一隻天鵝飛了過來,她急忙把十一件披甲拋向它們,他哥哥的魔法解除了,她這才告訴人們自己是為了解救哥哥才不說話的。從此,她與國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很敬佩公主,她為了解救自己的哥哥,不怕苦,不怕累,要是我早就退縮了,我以後也要像她一樣,遇到困難不退縮,不向困難低頭。

《安徒生童話選》是我永遠的夥伴,它會永遠陪伴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

安徒生童話選讀後感(二)

同學們一定都讀過安徒生童話選,你們最喜歡那篇文章呢?我最喜歡賣火柴的小女孩。

書中寫一個貧困小姑娘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穿的單薄,一雙很大的鞋在街上買火柴,大街上因為寒冷而行人很少,她祈求過往的叔叔們買一盒火柴,而沒人買。一天很快過去了,小女孩又冷又餓,可不敢回家,因為她的大鞋子在躲避馬車的時候跑掉了一隻,火材也沒賣出一盒。她實在太冷了,劃著名一根火材,在火光中她看到了火爐,真暖和呀,火光很快滅了,火爐不見了,她又劃著名了第二根,()火爐旁餐桌上放著烤鴨,真香呀,火材又滅了,在第三根火材火光中,小姑娘看見了疼愛她的奶奶,奶奶張開著環抱,小姑娘叫著奶奶,奶奶,向著奶奶奔去。在第二天,路人發現了凍死的小女孩。

可憐的小女孩呀,你為什麼不來中國,我給你吃好吃的餅乾,好吃的雞腿。我們為我們生在中國而驕傲!

安徒生童話選讀後感(三)

我讀過很多書,什麼《岳飛傳》什麼《紅岩》、什麼《青銅葵花》……但是我最愛讀的還是那本《安徒生童話選》。

寒假裡某一天,爸爸從外面買東西回來,對我說:“琳琳,爸爸給你買了幾本書。”接過來一看,其中有一本《安徒生童話選》,它像一塊磁鐵似的,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使我忘掉自己,忘掉周圍的一切。我貪婪地看了一篇又一篇。看著,看著,我仿佛闖進了一個神奇的世界。那兒有小如拇指的人,有會唱歌的夜鶯,還有能感覺到感情的豌豆公主……

我很快地被《買火柴的小女孩》一文迷住了。那是大雪紛飛的夜晚,周圍死一般的寂靜。一個小女孩披散著一頭捲曲的,美麗的金髮,她衣衫襤褸,東奔西跑,臉和嘴唇都凍得發紫,凍僵的小手拿著一盒火柴,嘴裡不斷地喊著:“誰要火柴……”回答她的只有風雪的呼嘯聲。看到這裡,我的心好痛,怎么整個世界也會像這漫天飛舞的雪花一樣,是這樣的冷酷無情呢?她赤著雙腳,在雪地中行走。她己經一天沒有吃到東西了,她又冷又餓,最後,她實在走不動了,只好到一個牆角坐了下來。她不能回家,因為她沒有賺到一個銅板。蜷縮在那裡,劃著名一根火柴,感覺非常溫暖,可是很快火柴就然盡熄滅了,接著,又劃著名第二根火柴……她幻想著,來到天堂,有好吃的烤鵝,愛她的祖母,最後她雙頰通紅,嘴角帶著微笑,無聲無息地凍死在除夕夜裡。看到這裡,我流下眼淚。

過幾天,就到除夕了,我穿著媽媽給我買的新衣服,新鞋子。晚上,媽媽做了一桌好菜,有紅燒魚塊、香酥雞、五香牛肉、乾炸大蝦……我們圍坐桌子邊,卓上倒好飲料和葡萄酒。我望著豐盛的飯菜,這時,我想起《安徒生童話》里買火柴的小女孩,這不正是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所嚮往的天堂嗎?如果她還活著的話,我一定接她到我家來,把我的新衣服給她,把桌上豐盛的飯菜給她吃,這時她將會感到有多么幸福。

我與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有溫暖的家,有愛我的爸爸、媽媽,還有疼愛的奶奶,我太幸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