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尋找黑騎士讀後感

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一)

那天,媽媽帶我去買書,其中,我買了一本笑貓日記之尋找黑騎士。

講的是:笑貓和虎皮貓的孩子長大了些,到了該交朋友的時候了,在交友會上它們分別交到了朋友。三寶的朋友叫「山姆」,雖然勇敢,但並不孝順,所以,三寶和山姆絕交了。二丫和一隻叫「愛娃"的貓交朋友,愛娃的毛黑黢黢的,走路的時候還聳著肩,擰著脖子,還半眯著眼睛,愛娃連說話也不好好說,她那哼哼唧唧的聲音像是從鼻孔里鑽出來的一樣,愛娃覺得二丫的名字很土,毛也不好看,想讓二丫改名,但聽完笑貓的話後二丫知道了自己名字的意義,便放棄了改名的打算,第二天,笑貓家來了一隻黑貓,笑貓問了才知道,原來那隻黑貓是二丫,虎皮貓當場被氣暈了,二丫嚇得跑了出去,它又遇見了菲娜,就把事情告訴了它,菲娜聽後告訴它自己從來沒有認為過二丫很土,它覺得二丫身上還散發出虎皮貓的高貴,二丫醒悟了,馬上跳進河裡洗乾淨,並和愛娃絕交了。而胖頭交的則是酒肉朋友,它每天都從家裡帶些吃的出去,後來笑貓開導胖頭,胖頭第二天便沒有帶吃的出去,結果,胖頭和它的酒肉朋友也絕交了。

三寶開始懷念公爵和黑騎士了,雖然公爵犧牲了,但卻永遠活在三寶心裡,但黑騎士仍下落不明,三寶決定去找黑騎士。一路上,他遇見了很多瘸腿的黑色拉布拉多犬,誰才是黑騎士呢?最終,三寶認為在自卑並愛撒謊的黑狐、調琴師的導盲犬、勢利眼黑狼和忘恩負義的黑獅中只有導盲犬像黑騎士,果然,黑騎士就是導盲犬。

看完這本書,我的感悟是:交友不慎抱憾終生。物以類聚,貓以群分。龍交龍,鳳交鳳。叫什麼樣的朋友,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二)

今天,我意外在書店的一大摞《笑貓日記》中,發現了僅剩一本的《尋找黑騎士》。我一看見這本書,立刻兩眼放光,把這本書緊緊地抱在懷裡,生怕被別人搶了去。我把這本書小心翼翼地拿回家,飯也顧不上吃,便開始津津有味的讀起來,終於在晚上睡覺之前看完了。為此,我還輪流遭受了姑姑和爸爸的一頓訓斥。

這本書寫了小貓們慢慢長大了,到了改交朋友的年紀。在翠湖公園小樹林的交友會上,胖頭、二丫和三寶都沒有交到真正的好朋友,三隻小貓懊惱不已。一天,三寶說他決定離家遠行,他要去尋找自己的好朋友——黑騎士。於是,笑貓和球球老老鼠陪伴三寶踏上了這段「尋友之路」。可是,外貿相似的黑色拉布拉多尋回犬到處都是,黑騎士究竟是誰呢?……

這條歷經艱難的「尋友之路」、這條不斷尋找、思考和發現的成長之旅,無論多麼艱難困苦、多麼絕望無助、多麼……三寶都沒有放棄,他一直堅持著自己的夢想——找到他的好朋友——黑騎士。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大家一起去學習啊!這本書所蘊含的東西遠不止這些,需要你慢慢地去品味……

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的一天,我到書店買書,無意間看到了一本書。()我看見這本書的名字很特別:《笑貓日記》。貓怎麼會笑呢?我情不自禁地翻開這本書,我被畫面吸引住了:有很多隻小貓在一起玩耍。它們在交朋友,包括三寶、二丫和胖頭。三寶和山姆在玩耍。二丫想追求時尚,交了一個名叫愛娃的女貓。最後它們都不跟朋友玩了。三寶想念黑騎士,就跟球球老老鼠和笑貓一起踏上尋找黑騎士的路上,三寶、球球老老鼠和笑貓經過重重的困難,終於在西郊找到了黑騎士,黑騎士現在成了一位盲人調琴師的導盲犬。最後,黑騎士和三寶相認了。黑騎士和三寶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真感人。因為三寶為了尋找黑騎士,不怕重重困難,只為找到黑騎士。我明白了:只要朝著夢想努力奮鬥,夢想一定會實現的。三寶真幸運,找到了它的朋友黑騎士,就中秋節的那一天的晚上,它們見面了,相互擁抱。真幸運啊!真羨慕三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