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掩耳盜鈴讀後感

掩耳盜鈴讀後感(一)

讀了掩耳盜鈴這則寓言以後,我覺得那個捂著耳朵偷鈴鐺的那個小偷很笨。

掩耳盜鈴講的是一個小偷看見別人家有一個十分漂亮的鈴鐺,便想得到它。他走到那戶人家的門前,想到要是我用手偷,只要一碰到那個鈴鐺就會“叮鈴”“叮鈴”地響起來,馬上就會被人發覺。如果我捂住耳朵的話,那人們不就聽不見響聲了嗎?想著,他用一隻手捂住耳朵,另一隻手去偷鈴鐺,沒想到手剛碰到鈴鐺,他就被人發覺了。所以我覺得他很笨。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做事不要自欺欺人。

我曾經也辦過這種傻事。周末,老師要讓我們做300道口算題。在爺爺給我出題的時候,我想上樓玩會電腦,便捂住耳朵,悄悄走出房間,沒有想到我剛上到第一層就被爺爺發現了。被他狠狠批了一頓。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跟那個小偷學,要不然你會跟他一樣笨的。

掩耳盜鈴讀後感(二)

《掩耳盜鈴》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天,一個人溜到了一座大廟,看見了一口又漂亮又精緻的大鐘。他想:這么一口大鐘,一定能賣很多錢,於是他打起了“偷”的主意。他想把大鐘抬走,可是他使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抬不起來。他苦思良久,終於想到了辦法。就是把大鐘打碎,一塊一塊地拿走。他扛來錘子,使勁地砸了一下。“呯!呯!呯!”可震死我的的耳朵了!這樣不就是在告訴廟裡的和尚我在偷鍾嗎?於是他賭住了自己的耳朵,果然聽不到了,但是卻招來了一幫和尚,抓住了他。

看了這個故事,我一邊捧腹大笑一邊想:我和同學們都有過《掩耳盜鈴》的行為。

比如,我平時看到了一些好聽的詞語,但是不懂它是什麼意思,瞎編了一個解釋,以為不懂的人聽了就可以顯得我很有學問。()但是明白人聽了一定會哈哈大笑,因為這個解釋根本“驢唇不對馬嘴”啊!

通過讀《掩耳盜鈴》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對待學習,我們應該認認真真、仔仔細細,不要不懂裝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掩耳盜鈴讀後感(三)

今天我和媽媽親子共讀了《掩耳盜鈴》這個成語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范家的門上掛了一口大鐘。有個人想用大錘把大鐘敲碎後偷走。但只要錘子一碰大鐘,大鐘就嗡嗡的響起來。他想了想,終於想出了一個自認為十全十美辦法:“如果我把自己的耳朵掩起來,去偷這隻鍾,大家不就聽不見了嗎?”然後他就放心的偷了起來,鐘的聲音吵醒了主人。一下子抓住了他。

看完後我們一言不發,我想有些人明明知道某件事做了是不對的卻偏要做,還想法子去掩蓋,結果只是自己騙自己。就像我的小提琴拉了五十五分,偏說拉了一小時,結果考級好難那!以後再也不這樣了。媽媽好想讀懂了我的心思,嚴肅對我說“自欺欺人往往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