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一)

「開談不說紅樓夢,讀盡詩書盡枉然」這是清代文學家對紅樓夢的評價。由這句話可以看出紅樓夢在中國文學領域的影響之深,至今我們的老師依舊把這本經典著作當做必修的知識在假期研讀——由此引出了這篇讀後感

紅樓夢以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淒婉的愛情故事為主線講述了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故事的主人公賈寶玉本是女媧補天剩下的一塊石頭,經過長時間的吸取天地間的精華已經通靈,一日打遠處來了一道一僧談起世俗中事便引起了通靈寶玉的興趣,他求二位高人能帶他也去經歷經歷世俗之事,在他百般求說之下這僧將他變為一塊寶玉帶入世俗中去……這才有了紅樓夢的故事。

本書一二回分講述了甄士隱如何丟失愛女又如何家道中落最後和一道一僧同行遠去的故事,及賈雨村被革職後遇到故人冷子興講述寧、榮二府的故事。賈雨村在第二回時幫薛蟠打糊塗官司處處袒護薛蟠,只因當時賈家勢力強大他不敢招惹便處處袒護薛蟠,在後來賈家落破時落井下石……給讀者描述了一個見風使舵的小人形象。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我在看一本名為《紅樓夢》的書,這可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十分有名!我讀了其中的故事感觸頗深,今天我就來寫寫關於這本書的故事和感受吧。

《紅樓夢》講述的是四大家族的興衰史,他們分別是:賈家、史家、王家以及薛家,他們之間發生了無數悲歡離合的淒涼故事。故事圍繞著賈家展開,賈家在這四大家族中是最有勢力也是最富有的家族,但因為賈家開支多,並且沒有節制,所以害的傾家蕩產,又因為賈家也曾做過許多貢獻,所以最後還是留下了一些家產。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家中許多人漸漸死去,賈家的大公子賈寶玉也看破紅塵,做了和尚。

這本書讓我體會了很多東西,其實古代和現代是一樣的,在故事當中,雖然這四大家族很有錢,權利很大,但最終還是落得悲慘結局!引發我思考的是,造成他們悲慘結局的原因是什麼?看完一整本書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就是因為有些官員總是自私自利,不顧百姓的安危和利益,一切從自身利益出發,貪污腐敗最終不得善終!

我同時調查了一些關於這本書作者的資料,《紅樓夢》的作者原名曹雪芹,他本人就是這本書中賈寶玉的原型,他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為了警戒世人不要被名利迷瞎自己的雙眼,()同時也反映出當時社會的黑暗和腐敗。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三)

名著就像是光芒耀眼的璀璨明珠,時時刻刻都在閃耀著,散發出無形的香味,有這樣一本書,講述著一個喜怒哀樂的故事。

紅樓夢是曹雪芹寫的,講述著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一個富貴的大家庭,走向了衰敗的生活,曾經的美好緩緩地消失著,還記載著賈寶玉與林黛玉兩個人只間發生的感情。賈寶玉是一個性格開朗的男孩子,因為家庭里只有他一個男孩,所以寶玉曾天和自己的姐姐妹妹們吃喝玩樂,並且創辦了一個「海堂社」,專門在一起作詩。黛玉是一個從小是去父母的女孩,平常如此孤單。沒有受到別人的怪壞,只有暴雨在默默地關心著她,給她溫暖,直到寶玉與寶叉結婚的那一天去世了,而寶玉卻紋絲不動,出家當了和尚,瘋癲和尚還有道士在大家尋找寶玉時,與寶玉悄悄地消失了,故事有喜也有衰,從風風火火變到了冷冷清清,讓作者進入到了故事中漫遊,「讀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們要學會經常「煮書」走進裡面激動人心的環節。紅樓夢可以像一顆五味丸,有著酸甜苦辣鹹,曹雪芹爺爺給這一個故事加上了「彩虹糖」並且花費了數不清的筆墨,現在才有了悲喜交加的紅樓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