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繁星春水有感500字

讀繁星春水有感500字(一)

扛大個解放虎骨酒搞活按計畫不知從何時起,心中有了一份對詩歌的嚮往。於是,帶著一種青少年特有的痴狂,遂封堵起了這“零碎的思想”。忽容置疑,作為些家底一個上學的讀書女孩子,冰心是幸運的。從小舒適的家庭生活及長期受文學薰陶生活環境,使得繁星春水的字里眉間都流露出對“理想生活”的渴望:樸實的母愛,純真的童趣以美妙的自然都化作了點點滴滴的詩詞。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嬌柔的造作,一切都從細微中透出作者深厚的文學功底。“母親啊!著零碎的篇兒,你能看看么?”這些字,在以前,以隱藏在你的心裡。“《繁星春水〉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描寫母愛的,和悅的顏色,循循漸透,這些都讓冰心一直以母親為榜樣。平凡的母愛讓冰心感受到了人的確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難所“。於是,對母愛的頌揚自然而然的就成了詩集的一大主旨。如果說,對母愛的讚美詩一種深重的流露,那么對童年的歌頌則是另一種心情的獨白。畢竟,繁星純水中的作品大都由冰心二十歲前寫的。那時候,不能說已經完全脫離了兒時的夢想,一種新近萌發的對新生物的崇高於自信便在詩中潛滋暗長。讓人讀後對生民的柔弱或頑強都有一攬天余。於是,在真切中感受到了活力。”我從不稱自己是詩人“,也許正是這一點,才使讀者在盡情領略文學的樂趣時,有不拘謹的向讓思想重新達到一個高度的原因之一吧!

讀繁星春水有感500字(二)

繁星·春水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是含淚的微笑。“

我從小就酷愛閱讀詩集,認為詩是富有哲理卻又不失文雅,可每次讀完了就忘了詩里寫的是什麼,只有僅存收穫的哲理會一直盤踞在腦中。既然如此,那么作為中國現代著名的女詩人冰心,我當然也見解頗深,下面就和大家侃侃我與冰心結識的”傳奇經歷“······

第一次是在課本上接觸到冰心的一首小詩《紙船》,正逢班上舉行朗誦會,我就懷著試一試的心情出其不意地上台給大家露了一手。從此我可真謂”名聲大作“,每每恰逢新學的課文需要朗讀時,我就是那朗誦者的不二人選。呵呵,冰心奶奶,我還真感謝您寫的這首小詩呢!可讓我盡情展示自己了!每每我讀完文章,都要在心底里向冰心奶奶感激一番。於是,我愛上了冰心的詩,也漸漸對她了解地更加透徹:冰心,原名謝婉瑩,現代著名女作家。福建省福州市人,原籍福建長樂縣橫嶺鄉。1914年入北京教會學校貝滿女中。因志願學醫,於1918年進協和女子大學理科預科。從1919年9月起,以冰心這一筆名寫了許多問題小說,如《兩個家庭》,《斯人獨憔悴》,《秋風秋雨愁殺人》和《去國》等,引起了較為強烈的社會反響。從1920年開始,冰心又以詩歌體裁抒唱對人生的感受。由於受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她寫出了為文壇矚目的短詩集《繁星》和《春水》。接著,冰心又於1923年8月赴美國留學。她在作品中更熱衷於以宣揚母愛,自然,童心為內容得的”愛的哲學“,代表作有《悟》,《寄小讀者》等,冰心除了創作外,還翻譯過泰戈爾的《園丁集》等。1999年2月28日,冰心在北京辭世。

我與冰心的契機,遠不在於一件小事上完全就能道得清楚的。她的詩,是這樣的娟麗晶瑩,令人為之一震。詩人就是詩。我細細品味著一首首短詩,仿佛腦海中正在回放冰心這樣的一生,我按下暫停鍵,()就這樣希望她能一直停留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

“白的花勝似綠的葉,

濃的酒不如淡的茶。”

讀繁星春水有感500字(三)

《繁星春水》這篇文單的作者是冰心,原名謝宛瑩,冰心是五四時代的著名詩人。冰心寫的繁星共164首,《春水》有182首,開始發表在1922年的《晨報副刊》上,後來又被商務出版社出版。

許多評論家認為冰心受了泰戈爾的影響,還不如說她在《飛鳥集》的啟示下,發現了自己的詩,據說真正的源頭在於她零碎的思想《繁星》和《春水》是冰心探索人生真諦的認識和理解,有著豐富的哲理。這300餘首小詩,以自然和諧抒寫作者對自然景物的感受和對人生哲理的思索,歌頌母愛,人類之愛和大自然,文筆充滿童稚,因此母愛、童真、自然。

”滿蘊著溫柔,帶著憂愁“這句話感受情深沉濃烈的歌吟著純真的愛,描繪大自然的美,同時也表達了對社會醜惡現象的譴責,《繁星》是冰心的第一部詩集,裡面大多數是歌頌自然,因為冰心是五四時代的詩人,所以五四運動使她受到一次全新意識的,洗禮。

冰心的詩內容特別豐富,她的小詩有嚮往的,造求的愛憎,朦朧的,幻滅的,每首小詩給不同的讀者不同的感受,她的詩給人審美的享受,冰心有許我經典小詩,如:母親啊!/敞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棗/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終於沉默/母親啊!/你是那春光嗎?這首小詩中包含的有母愛,一是母親對詩人的愛撫,二是詩人對母受的讚頌。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先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在這首小詩在,詩人把人生事業的成功比喻為花,把成就事業的基礎比作芽兒,把奮鬥的辛勞比作花兒的”淚泉“,把自我犧牲比作”血雨“,告訴讀者在別人成功時,應看成動背後付出的努力。

冰心的詩語言優美,突出了”歌頌童真;歌頌母愛;歌頌自然;心物相映,情景交融“的主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