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心作品精選讀後感

繁星閃爍著,冰心作品中《繁星》總在我眼前閃爍。它其中的句句詩歌如點點星星在星空閃爍。而一顆顆星星似乎閃耀著母愛、自然、純真的光芒。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她的巢里。”寥寥幾句,寫出了“我”心中的風雨來臨時,我如同在外奔波的小鳥躲進母親的懷裡。是啊!只有母愛可以安慰人心,遊子在外只有母愛能讓他得到鼓勵。他讚揚的是偉大崇高的母愛,與對母親由衷的感激。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實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首小詩以自然的角度分析成功。確實如此,花兒當綻放時沒人知道它之前紮根的辛苦與開放的痛苦。就像人們一樣,有一些人只看到成功者的輝煌,而忽視了他曾經奮鬥的歷程。這首小詩一直激勵著我們奮鬥向前,爭取成功。

“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這首詩有著冰心懷念童年時的感慨。童年,如同一個純真的夢,有著數不完的快樂,在童年又有許多純真的想法。在回憶時總會有當初無知的微笑,卻又因為自己已不身處童年而悲傷。

冰心的自由體小詩,以和諧的筆調,侃抒母愛、自然、童真,每一次看到它們心潮總會莫名的澎湃。我喜歡《繁星》這首詩歌。

冰心作品精選讀後感(二)

——《小橘燈》讀後感

雨漸漸地停了,從窗戶外透進一絲絲清光,走到窗戶旁,涼雲散了,樹上的殘滴映著月兒,好似瑩光千點。沒想到大雨過後會有這么一幅清美的圖畫。

轉過身來,看著屋內令人眼花繚亂的書,我走到書桌旁,隨手拿起一本有些陳舊的書隨手翻了一頁,《小橘燈》是冰心奶奶的,我楞了一下,就細細地讀起這本書來。

今天爸媽不在家,所以家裡特別安靜,在書桌旁只有我一人,不只為什麼總覺得這本書特別有吸引力,冰心奶奶的散文寫人幽婉狀物輕靈,構成優美清麗的境界,她的散文還真情感人,還能以哲理醒人、警人,具有“滿蘊著溫柔,微帶著憂愁”的特點。既親切自然,又溫文典雅。

轉眼間,夜以深了,也不知幾點了,我有了一絲絲的困意。但這本書我百看不厭,她那優美的筆墨有很多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我從看書到現在屁股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椅子,我站了起來,向窗外望了望,街上空無一人,偶爾會有幾輛汽車經過。而我又回想起那本書,似乎發現了什麼,飛快地向書桌前跑去,粗略地翻了幾頁,隨後大聲叫到我發現了“母親,是母親”她寫給去世的母親。她寫給去世的母親的文章有很多,小說、散文。後來在她的簡介里有這樣一句話“母親楊福慈,樸實仁慈,思想開通。在充滿愛的家庭里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正是母親替她鋪墊了文學殿堂的大道。”喔,我這才恍然大悟。

在現在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母愛,在生活中一句問候,一個動作,看起來微不足道,而裡面卻充滿了母親對你的關心、關愛。

我想,冰心奶奶也是這樣想的,在她心中母愛是萬物不可取代的,正是母親對她的童年時的薰染,才使她有今天的偉大成就。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母愛吧!

冰心作品精選讀後感(三)

——《紙船》讀後感

從淡淡的言語中演化了濃濃的愛,紙船是遠方的媽媽,他鄉的冰心用情串成線,那一頭是她心弦凝結的愛的船隻,如果船能夠擁有翅膀,我想她多么想回到媽媽的身邊··不要驚訝它無法入睡……多么充滿柔情的關切,親情永遠是連著他們的紙船

冰心奶奶說:生命就是無私奉獻。當你覺得無助的時候,身旁可能會有個人伸出援助之手來幫你。這正是“心底無私,奉獻愛心”社會就會處處溫暖如春。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最後講的就是無私奉獻的感人故事。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居然在別人有生命危險時去救他們,這種精神不是無私奉獻么?雖然,我們很渺小,但同樣地能做到無私奉獻。街上到處可以看見清潔工,學校常常看到老師,他們不正是無私奉獻的象徵嗎?我們本來出生時就需要幫助的,也因為有了父母的無私奉獻,我們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也許,我們不能做什麼很偉大的事兒,可身邊還有很多小事等著我們去做……

一個人的一生不算長。只有短短的幾十年最多數百年好活。但是我們要做的事太多了,我們要完成的心愿太多了。只有珍惜自己這得來不易的一次生命,儘可能的不虛度年華,使自己不留遺憾,這樣才不算在世上白走一遭。冰心奶奶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奉獻;郵差感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是送信;小孩子說,人活著是為了享受,享受陽光,享受空氣,享受每一次成功後的快感,享受世間的全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