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青樹的句子

1、夏天的冬青很茂盛。你會看到它的葉子從上到下,從左到右都是那麼綠,讓你心裡感覺非常涼爽。

2、冬青的葉子長在枝的頂端,所以在遠處看,冬青的表面好像披了一層綠色的被子。冬青剛長出來的葉子是草綠色的,慢慢的就變成深綠色的了。它的葉子是橢圓形,邊緣有鋸齒,但並不扎人,葉子的正面光滑,顏色較深,而反面顏色就淺了很多,冬青樹的葉子摸起來很是厚實。

3、冬青又名紫花冬青,紅冬青,屬冬青科常綠喬木,高可達20——30米,直徑可達30厘米,樹皮青灰色。江浙一帶把女貞也稱為冬青,其實它們是不同科的植物。女貞屬木犀科一般高僅6米,是灌木和小喬木。冬青含有原葉狹長橢圓形,互生夏季開花雌雄異株,淡紫紅色,花小,聚傘花序,而女貞葉卵狀針形,對生,初夏開白花,圓錐花序。

4、冬青樹的樹幹其貌不揚,它的新枝是灰綠色的,老的樹幹則是深褐色的,看上去黑不溜秋,而且樹幹上滿是疙瘩,衣服飽經風霜的樣子。雖說生物學家把冬青樹化為喬木,可我們常見的冬青樹不過一米高,一簇簇的,像灌木一樣。

5、進入校門,迎接我的是那一排排的冬青。厚厚的積雪壓在了它的身上,我替它感到無奈,感到痛苦。因為學的重量與寒冷對冬青來說畢竟是一個挑戰。我想,在這麼嚴寒的天氣里,它會放棄生命嗎?它只是普通的一種植物,你看,它的葉子已不算綠,而且沾滿了灰塵……

6、冬青樹雖然不能與婀娜多資的楊樹並提,也不能和高大挺拔的梧桐的、相比,但它有著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長綠。它的幼枝也同樣如此,只要一鑽進泥土,無論嚴寒酷暑,他便會一年年地茁壯成長,長青不衰。所以,我喜歡著四季長綠的冬青樹。

7、這冬青難道不正象徵著人生嗎?那積雪不正象徵這人生的磨難嗎?冬青在積雪的壓迫下沒有屈服,因為它心中有著太陽,它堅信太陽終會出現,所以它在痛苦中堅持著,它磨練了自己,最終獲得了成功

8、冬青樹的枝幹其貌不揚,身上有著疙瘩琉球的各大,但它那飽經風霜面貌可以看出,冬青樹是多麼的堅韌不拔,一般新長的枝幹是灰綠色的,老枝幹因為飽經風霜,所以出現了深褐色。

9、冬青樹是一種常綠喬木,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前端稍尖,葉子的邊緣略成鋸齒狀,並且排列的整整齊齊。春天剛抽出來的新葉,大小形狀和瓜子差不多。一片片樹葉朝陽面綠的發亮,仿佛在墨綠的葉子上打了一層薄薄的蠟,摸上去滑溜溜的。葉子的背面有點毛茸茸的。

10、冬青樹雖然不能與阿娜多姿的楊柳並提,也不能與高大挺拔的梧桐相比,但它有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常綠。它的幼枝也同樣如此,只要一鑽進泥土,無論嚴寒酷暑,它都會一年年的茁壯成長,長青不衰。

11、冬青屬常綠喬木,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歷來被作為城鄉綠化和庭院觀賞的重要植物。

12、秋天,其他樹木的葉子正準備隨風旅行的時候,冬青樹卻不那麼甘心放棄,它抓緊所有的葉子,不讓它們變得枯黃,也不讓它們被風帶走,一直到冬天,才有幾片枯黃的敗落的葉子。

13、遠看冬青樹發出了微黃白色,看上去像下雪一樣。如果是晴天你在樹下可以聽見嗡嗡的聲音,抬頭仔細一看,原來有許多活潑可愛的小蜜蜂在採花粉呀!

14、冬青這種戰勝命運、不管遇到嚴寒酷暑都能夠保持本色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也會遇到許多困難,我們要像冬青一樣克服困難,戰勝命運,我們才會成功。

15、積雪已開始融化,透過窗子向外看時,我驚奇的發現雪化了,冬青不僅沒有枯萎,反而更顯出勃勃的生機,它的葉子更綠了。()它像白楊樹一樣傲然挺立。

16、春天的冬青是嫩綠的,遠看,好像是葉子上開了幾朵嫩嫩的黃綠色的「花朵」,對人產生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走進細看,這些花朵似的嫩葉好似透明的,好像不小心碰一下就會流出綠綠的甜甜的汁液;再靠近些,你還會聞到一種讓人感覺特別舒服的清香。

17、冬青的枝幹長得枝枝丫丫的,非常密,每一個枝都斜著向上生長。它的枝表面是灰黑色的,而且也很粗糙,但冬青剛長出來的枝卻是綠色的,很光滑。

18、在別的花草樹木都光禿禿了的時候,在寒冷的冬天裡,冬青一直青綠著。在白雪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青翠欲滴,給人們帶來無限的生機,就像它的名字一樣,越到冬天越青翠。

19、冬青樹開花,一般的花都是紅色或黃色的,而冬青的花卻是黃綠色的,有4個花瓣,花落了以後就會結種子,慢慢地種子就會變成紅色,不過,並不是每一株冬青都能結果的,因為它是雌雄異株的植物。

20、對於冬青樹,也是人們平時最不注意的,那就是冬青樹的花。它像綠豆那麼大,雖然它與米蘭差不多大小,但它沒有米蘭那種濃郁的香味,即使你湊近花朵,也只不過聞到似有似無的淡淡的清香。這些極小的花,呈淡紫色,是那麼純潔,那麼嬌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