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給即將進入職場的女孩75條建議:從學生到完美的OL

我上班一年多的時間了,開始的時候,走了很多彎路,給各位準OL一些建議,希望能給你們幫助。

1、隔離霜一定要從第一天開始上班就塗。整天對著電腦,輻射和灰塵都很厲害,如果想讓自己的臉老得慢一些的話,一定要塗隔離霜,最好是有防曬功能的,並且不能太油的。

2、眼霜有條件的話,就要用起來了。職業的微笑如果總掛在臉上,眼角紋總是會悄悄的提早到來,再加上目不轉睛的對著電腦,眼睛周圍的細紋會長得很快。

3、去角質的東西和面膜要用的,這樣才能讓肌膚有更好的新陳代謝。

4、一定要注意補水,化妝水一定要保濕的!上學的時候,可能會更喜歡控油的,但是上了班,保濕將成為永恆的主題。晚上睡覺前,也可以用一些補水的爽什麼的。

5、水果水果水果水果水果,多多多多多吃!這個一定要堅持啊。一坐一天不動,很容易便秘。如果你午飯總是吃便當,那更要注意了。我就是深受其害。還好在我鄰桌的同事薰陶了我,她皮膚相當完美,原因就是水果吃得很多。

6、水,想起來就要喝,永遠保持水杯有水的狀態。這個好處多了,不贅述。

7、辦公桌上,可以沒有任何東西,但是兩樣必須要有,一個是護手霜,另外一個是眼藥水。這兩樣東西每天都用得著。

8、能不對著電腦就不對著電腦,多走動走動,有利於減肥。我剛開始上班的時候,胖了很多,運動少了,壓力小了,自然會變胖。所以要防微杜漸。

9、如果你坐班車,一定要自備一個頸枕。現在的班車,大部分都是按照西方人的體形做的,東方人坐著很難受,尤其是女生。我的肩膀因此而變得很僵硬,希望能引起大家注意。

10、辦公桌抽屜裡面永遠放一包面巾紙,還有少許衛生棉,外加一把雨傘。

11、電腦螢幕鍵盤經常清潔。

12、多曬太陽,比如吃完午飯可以出去走走。

13、鞋子一定要舒適為主。即使你很愛美,也要備上一雙黑色穿著可以走很長路的鞋,一定要是純皮的。

14、黑色白色襯衣都要各有一件,最好是不張揚,但是有個性的。

15、絲襪要多弄幾雙,不容易爛的,貼近膚色的。另外還要有黑色的絲襪,不要有花紋的。

16、粉底液的顏色,不要和膚色相差太遠。

17、多用唇膏,少用口紅,後者會讓重金屬沉澱,讓嘴唇顏色變深。

18、夏天一定要用防曬霜。

19、如果你頭髮到了可以紮起來的長度,最好在手邊備一根頭繩,說不定什麼時候你就需要。

20、不要以為OL只穿黑白兩色。有很多服飾可供選擇,我開始的時候,就是把自己打扮得太老氣了。

21、注意同事換衣服的頻率,如果大家一天換一套,你也要——即使不是每天換下來都洗。

22、MSN你有嗎?沒有趕快弄一個。

23、上班的路上,可以走路就走路,最好是大步快走,節省時間,也鍛鍊身體。

24、工作的時候,時常伸伸懶腰,否則脊椎和肩膀都受不了。

25、下班之後,可以在床上做作仰臥起坐,或者壓壓腿什麼的,反正多少運動就比不運動好。

26、如果有免費的咖啡,也不要多喝。

27、關於游泳圈,這是個棘手的問題。如果你會游泳,那最好,每周一次,游上一個小時就可以。如果不會游泳,晚上睡覺之前,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在床上平躺,雙腿併攏,向上抬起,30度,60度,90度的時候,各停頓10秒;然後再一次放下來。這樣來回做上5次。重要的是堅持喔,呵呵。

28、證件照一定要有比較不錯的喔,1寸2寸都要多備幾張。

29、如果你租房子的話,一定不要從開始的時候就想著住的舒服,否則房租壓力會很大。

30、剛開始的收入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太高,所以,能不買的東西就儘量別買喔,除非是很喜歡的。如果拿自己不太多的工資換不值得的東西,日子就難過嘍。買東西前,一定要問問自己:這個是我非買不可的嗎?是我最喜歡的嗎?如果不是,請不要買。東西買多了,搬家也是麻煩喔。

31、筆記本電腦我是從一開始就用的,但還是輻射很嚴重呢,隔離霜雖然不防輻射,但多少能阻隔一些灰塵。可以準備電腦刷和螢幕布,時常清潔。

32、電話機也是同理,如果沒有阿姨固定時間打掃的話,要自己經常清潔話筒喔。

33、檯曆要準備一本,平常可以記一些小事情在上面,也便於自己安排日程。

34、如果有班車,把班車路線保存好。

35、如果來不及吃早飯,就在辦公室備一些芝麻糊什麼的,早上吃了多少填飽肚子。

36、手機到了辦公室,最好打成靜音,這樣有利於保護自己的隱私。只要把手機放到手邊就可以了。

37、如果你在外企,一定要做到人走抽屜鎖,手提電腦也要上鎖。因為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有安全部門來查看,被查住就慘了。

38、周末沒有事情做?就看看人文景觀,或者去看看博物館吧,逛街總是有厭煩的一天。短途旅行感覺很好噢。

39、攢錢買個數位相機吧,趁著年輕多留影。

40、移動硬碟也便宜了,買一個也用得著喔。

41、手機,其實沒必要那么趕時髦的,只要用的順手就可以了。

42、手機套餐要下一番功夫來研究,我自己身有體會,套餐改變之後,費用只有原來的1/2.

43、外出的時候,包包一定要拿好,要警覺一些。一人在外,被偷了,會欲哭無淚的。

44、你戴手錶嗎?我戴的,其實比起看手機,還是方便一些的。

45、包包裡面一定要有面巾紙,便簽和筆。

46、自己的信息一定要保存好,比如身份證號碼,輕易不要向別人透漏。

47、如果在外地,一定要適應當地的方言,即使不會說,也要做到能聽懂。

48、OL只是小白領喔,呵呵,過得開心一些,別總為了加班費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

49、沒時間買東西?上淘寶吧,可以送到公司前台。不過要挑信譽度高的賣家,最好是好評100%的。

50、注意老闆的衣著言行,知道自己怎樣做不算太離譜。

51、放棄學生時代的散漫,言必行,行必果,這樣才能受歡迎。不要做草莓一族喔。

52、再忙也要給和自己打招呼的人回應。即使是網路聊天,也要呼應,不要對別人的話不理不睬。

53、如果有多餘的錢,想買奢侈品,那就買最有名的香水吧。

54、看到一些非常光鮮的衣服,卻擔心沒機會穿。如果真得很出彩,就買一套吧,公司年會的時候開party可以用得上喔,沒準最亮麗的就是你。

55、在意自己的髮型,時刻保持精神的狀態。

56、不要覺得自己還是小孩子,辦公室里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人會因為你是80後90後而讓著你喔。

57、計算機課上面學的辦公軟體操作,可以時不常拿出來看看。你會發現,原來工作了n多年的同事,對這個了解的非常有限。

58、如果有機會,比如讓你做一個什麼主持人啊,讓你表演節目啊,一定不要拒絕。要有信心,記住,信心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多參加這樣的活動也能讓自己變得更開朗。

59、如果用手提電腦,記得在電腦包裡面放上一根網線,匆忙走的時候,也檢查一下電源是否帶上了。

60、如果離開自己的座位,一定要鎖定電腦的螢幕,保護自己的數據和隱私。

61、同事關係再好也是同事,總是有利益關係,一定不要覺得對方不錯,就無話不說。

62、別人不情願教你東西的時候,就要厚著臉皮去問,主動學習。

63、看《南方周末》和《經濟觀察報》,另外找一份當地的主流小報。

64、看電視,中央10套和第一財經。

65、對於工作用的各種資料庫,系統,不要驚慌。看上去繁瑣,其實很簡單。

66、列印出來的檔案要及時拿掉,用不到的檔案用碎紙機清理。單面紙再利用。

67、利用好公司的區域網路。

68、如果辦公室的電話很複雜,集中精力把它搞定,否則打電話的時候會很尷尬。

69、對於電話留言,及時察看回復。

70、接電話的時候,無論對什麼人,總是一樣的態度。

71、利用好n次貼和螢光筆,有效率的工作。

72、犯了錯誤,及時改正。不要掩飾。

73、儘量不要議論老闆的言行,即便你很不理解,老闆的高度可能是我們一時不理解的。

74、不要太心急跳槽,一定要明白,自己在這裡學到了什麼,自己有什麼技能可以拿得出手。

75、如果你家在外地,第一次回家的時候,可以適當帶一些家鄉的小食品回來給同事。

  1. 寫給二十歲女孩的十句忠告
  2. 楊 瀾給80後女孩子的14個忠告
  3. 寫給所有不妥協於世俗生活的女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