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勵志:辦公室里的十大生存法則

職場勵志:辦公室里的十大生存法則

1、男女搭檔幹活不累。在辦公室里找到個合拍的搭檔這很重要,即便是再能幹的人,也不可能獨自在辦公室里遊刃有餘。還是別把自己總當成是「水」,運用智慧做一條處處都是碧波海洋的快樂之「魚」,有時候會比「水」擁有著更廣闊的生存空間。

2、同事之間莫談友情。你當然要和自己的同事友好相處,又默契配合,但這僅限於工作之中,除此之外你要有不同的生活圈子。和同事是沒辦法成為朋友的,因為你們之間存在利益衝突,而作為凡人的我們,幾乎不能逾越這樣的誘惑和掙扎,不如儘量避免。

3、沒有笨老闆只有蠢員工。總是嘲弄自己老闆是笨蛋的員工,其實才是最愚蠢的一類,自以為是在任何時候的結果,都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要知道能做到上司和老闆的人,一定比現在還是員工的你略勝一籌,至少是某些方面,不承認這一點的員工更蠢。

4、絕對不要說謊話。生活里說點謊話或許還能在被揭穿後得到原諒,因為其中有真正愛你的人,可辦公室里沒人是你親爹親媽,就別再自己慣著自己了。不論你因為什麼原因沒有做好工作或是完成任務,那麼主動承認錯誤總比說慌遮掩和推卸責任要有用得多。

5、不能說真話時請沉默。辦公室里環境和家裡的千差萬別,當然會有真話不能全說或是及時打住要選擇閉嘴的時候,因為你現在畢竟還只是個員工。(勵志名言 )不知道自己是員工的人就肯定不是個好員工,所以不能說真話的時候請保持沉默,沒人會把你當啞巴賣了。

6、男人要像個男人。辦公室里的男人別把自己弄的像個女人般嬌氣,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讓人鄙視,也別把自己忙得像個牲口,小工般的任人宰割不會升職。最性感的男人不在床上,而是那些在辦公室忙忙碌碌灑辛勤汗水,又可以做到禮貌謙遜的男人。

7、女人要像個女人。辦公室里的女人別把風情當成是風騷,市井俗氣的把爭奇鬥豔當成是制勝法寶,也別把自己緊張的像個男人,「女強人」是男人的諷刺。那些堪稱優秀的女人,除了生活中的快樂幸福,還有辦公室里一顆執著夢想又寬容人性的心。

8、嫉妒之火會先燒到你自己。你最好別因為嫉妒就去壓制誰或是貶損誰,因為辦公室里有面「透風的牆」,這把「火」倒頭來一定會先燒到你自己。如果你正被別人嫉妒,說明你做得還不夠好,對方跳一下就能趕上你,所以你要飛得更高,讓別人只剩下仰慕的份。

9、辦公室里的小人沒好下場。做小人在辦公室里你會死得很慘,別抱什麼僥倖心理,以為你做得天衣無縫,要知道,在利益相爭的環境裡大家的目光更是雪亮的。而這種小人習慣往往會跟隨你一生,吃一塹也不可能長一智,一般只會是繼續陰暗,「小人長戚戚」也。

10、除了升職你還有夢想。努力工作的終極目標,是為我們創造更好的條件享受生活的,如果你因為工作卻忽略家人沒有朋友寂寞孤單,那你就是失敗的。工作的快樂在於我們親手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不斷的擁有新夢想,調整坐標保持鬥志,我們才能飛得更高。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俞敏洪職場勵志:為了自己而工作] [職場勵志:你該晉升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