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辦公室紅人的八大特質

想要證明你比其他人更值得挽留,首先要做你的本職工作,但要注意,埋頭苦幹並不等於就一定會有好的業績,老闆就會認可你的工作。聰明的職場紅人往往懂得適度表現,放大你的努力和付出,讓他知道你在為他賣命,這樣往往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以前習慣用MSN與客戶溝通,現在改成電話聯繫或直接在辦公室約見,讓老闆親耳聽到、親眼見到,這是你努力工作的最好證據!

忠誠於自己所服務的公司,獲得管理者的信任,往往能獲得更多的託付、承擔更大的責任。特別是在遇到危機時,如果能站在老闆的角度看問題,你會理解他的良苦用心,還會感激他在大難當頭仍然堅持不讓公司倒下的堅持。雖然你解決不了他的燃眉之急,但讓他感受到你的理解和支持,有助於幫他宣洩情緒、排解壓力,他會從心底感激你。擁有很高的忠誠度是成為職場紅人的顯著特點。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會失敗。”不管你是在做前台接待,還是身負CEO的大任,在職場上取勝的黃金定律之一就是:有責任心,任勞任怨,凡事盡力而為。在工作上,永遠不要試圖去敷衍。也許你認為只要在辦公室努力工作就行,但實際上你到底在工作上用了多少心思,花了多少精力,精明的老闆心裡都一清二楚。所以,職場紅人通常在工作中始終秉持“付出”的心態,積極主動地投入工作。

良好的語言表達和溝通能力,是現代職場上必不可少的核心技能。任何工作都少不了。當上司需要物色管理人員時,他選擇的通常會是那些善於與他人溝通的人,而不是那些“悶葫蘆”。研究發現,善於溝通的人,更能夠領會上司的意圖,更善於調節實際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大多數老闆寧願招一個能力平平但溝通能力出色的員工,也不願招聘一個整日獨來獨往、我行我素的“英才”。可見,能否與同事、上司、客戶順暢地溝通,越來越成為企業招聘時注重的核心技能。

“你怎么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么對待你。”《水知道答案》一書中,很好地詮釋了這一理念。獲得職業成功的人一定是建立在良好的人際關係基礎上的,你不一定是處理人際關係的老手,但一定要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融洽的人際關係也能幫助自己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情緒,表現出色,更好地融入集體。在職場上,儘可能做一個與人為善的好人。雖說職場如戰場,但在別人遇到困境時,請熱情地伸出援手。當你在工作上不小心出現紕漏,或當你面臨加薪或升職的關鍵時刻,有著良好人際關係的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幫助。如果你恰好還是辦公室的開心果,善於製造愉悅氣氛,經常鼓勵同事,想不成為職場紅人都難!

隨機應變,時刻準備,做老闆好用的人。其實,基本道理不過是句老話:機會總是垂青有所準備的人。職場危機或意外情況總是在最沒有防備的時候發生,當大多數人會感到無所適從時,而那個挺身而出、化險為夷的你必然能贏得老闆歡心。當下的職場,做“紅人”的明顯特質就是有著開放的態度,學習力強,可塑性高,敢於挑戰,具有核心能力,除了技能專長的多樣外,“做好用的人”更重要的是態度上的轉換。

成功的職業生涯是需要儘早的確定適合的職業定位。分析職場中成功人士的一些職業經歷,向陽生涯發現他們在職業生涯的早期就有了準確的職業定位和完善的職業規劃。因此,儘早確定自己適合的行業和職業,正是職業成功的關鍵。

不少職場紅人在職業發展中,始終保持著良好的心態,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而不是頻繁跳槽。因為對自己有著明確的職業規劃,所以“為什麼而忙”“為什麼而工作”的問題有了新的認識。當自己職業目標清晰、職業規劃明確後,就可能令工作滿意度更高,生產力更大,學習更有針對性,工作持久性增強,個人職業競爭力也將充分提升,獲得更高的報酬,掌控自己的職業生涯。()一個對自己有著清晰職業規劃的員工,更是老闆值得培養和信賴的“職場紅人”。

以上7大特質是從眾多職場成功人士身上總結而來的,字面上看簡單易懂,要真正做到卻並非易事。如果你希望自己離成功更近一步,不妨藉由當下年關之機,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職業現狀,看看與這些“職場紅人”相比,自己有哪些方面需要積極改善或提升。只要積極行動,並付出足夠的努力,相信,在未來的新年裡,你也能躋身“職場紅人”的精英行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