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升職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

升職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

做了那麼多年普通員工,誰不想當領導?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得了領導!當領導,當然不是靠運氣,也不是靠溜須拍馬的功夫,而是要靠實力和腦力!領導很忙,但絕不是瞎忙,而是在運籌帷幄,帶領團隊決勝千里。要想坐上領導的位置,成為一流的管理者,你首先就要知道作為領導者的必備素養!

從10個方面剖析領導工作中的秘密,揭示成為一流管理者的必備素養。並告訴每一位有志攀上事業高峰的人,作為領導應該怎樣思維、怎樣行動、怎樣超越,並提出切實可行的辦法,讓你此刻的學習在下一刻就能套用於實踐中,順利迎來人生的輝煌。

戰場上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職場中不想當領導的員工不是好員工。然而士兵和員工都是數以千計,將軍或領導卻只有一位。如何能突破重重阻力,超越眾多對手,成功摘取金字塔頂端唯一的桂冠?

升職,既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不僅僅靠汗水和努力,還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需要領悟其中的門道,甚至要不斷地練習。升職的竅門是需要在職場的摸爬滾打中總結出來的,然而靠自己去體悟,去經歷,去總結,則需要花費漫長的時間。

當代職場中的升職不再看你的資歷和年齡,而看重你的能力和品格;升職不是埋頭苦幹,也不是瞎打誤撞,快速升職是有規律和技巧的,如何快速獲取心目中理想的職位,你需要掌握升職的「門道」。讓我們尋找一條通往升職的捷徑,讓我們不需要再繼續盲目摸索,不需要重複的做無用功,其實,成功是可以學習也可以複製的。

在競爭激烈的今天,要想在眾多競爭者中勝出,快速通過升職的通道,你需要不斷地修煉自己,提高自己的身價,還要很好的掌握一些戰略戰術,能夠明白上級領導的想法,才能在職場中遊刃有餘。都說條條道路通羅馬,不論哪一條,都需要全力的付出,形成鮮明的個人競爭力給自己制定好奮鬥的目標、客觀的看待自身的競爭力。記住: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工作中,不止要讓老闆看你的業績,更要讓老闆看到你的責任心。許多人經常感嘆自己的能力並不輸給那些獲得升職加薪的同事,但總覺得好運也就似乎差那麼臨門的一腳。「讓老闆看見你」,不只是看見你的業績,更包含了你對上司與同事間的責任心,你是否是個以一個團隊為重,是否一切都為大局著想,而並非一個自掃門前雪的人。

時時與老闆溝通,恰到好處地宣傳自己。有些人一直認為,只要本本分分地做好本職工作,就一定會被看到,被重用。但是也還有另外一句話:「會哭的孩子有糖吃」。《杜拉拉升職記》中也有過這樣的描述,杜拉拉工作開展得順風順水的時候卻不招領導待見,甚至成了出氣筒,更別說提拔升遷了。面對這種情況杜拉拉的方法是:時時與老闆溝通。

首先,把每一階段的主要工作任務和安排都做成清晰簡明的表格,傳送給老闆,告訴他如果有意見,請在某某日前反饋,不然就照計畫走——這個過程主要是讓老闆對工作量有個概念。其次,遇到問題自己想辦法解決,然後挑一個老闆比較清醒而不煩躁的時候,單獨討論某個有難度的關鍵點,然後拿出幾個方案,分析優劣給他聽,讓他很容易選擇其中一個。這樣可以讓老闆對工作困難出現的頻率和我們積極主動解決問題的態度和技巧有比較好的認識。第三,重要項目實施過程中,主動地在重要階段給老闆一些信息,過程再順利,也要讓他知道進程,結果也及時地通知老闆。

有時候,你覺得自己該做得都做了,但還是沒有升職,不免會有些抱怨。一定不要抱怨。抱怨是沒有用,它還會影響你將來的發展,有可能下次有升遷機會還沒你的份兒。冷靜地評估一下自己,也評估一下你在目前這個部門、甚至是這個公司是否有機會升遷。(創業  )如果在本部門沒有機會升職,不妨考慮橫向發展。其他部門的工作經驗可以使你獲得新的技能,開拓新的視野。

學習上位術,升職當老大的同時,少不了專業技能,專業知識的武裝,因此,想升職的你應展示自己不僅有駕馭領導職位的能力,而且還有過硬的本領,那樣才能如願以償。與此同時老闆在考慮升誰時,除了業務水平外,他更會估量誰「看起來」像個領導,以及「做起來」是個領導。還有不可忽視的一點就是自身的形象問題,所以請別忘了先調整自身形象,讓人一想到稱職領導者,就會聯想到你的身影。同時,你也得多展現領導管理的才華。多方合作時的協調溝通能力,遇到阻力時的創意解決問題功力,高壓下的冷靜以對定力,以及挫折後的樂觀積極活力,都是你足以勝任領導的最佳說明。

公共場合的發言,重要會議的諫言都是展示自己能力的絕佳機會。既然受邀開會,那就要有所貢獻,先肯定之前發言者的講話內容,然後從「幫助對方成功」的角度,委婉地說出自己的建議。比如:「我覺得XX的這個提案非常棒,能起到效率提升的作用,為了讓這個想法實施得更好,我有一些初步意見,請大家參考指正。」如此一來,大家就知道你在為提案人出謀劃策,也會讓收到反饋的同仁及領導心存感激而印象深刻。

必要時,你也可以主動請纓,攬一些責任上身,順便亮出你的能力:「我之前做過類似的項目,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協助。「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往上爬的領導不是稱職的領導」只要肯努力,人人都可以當領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