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成功的十大細節

一個員工,每天夾著公文包上下班,就會讓老闆或同事們認為你一直專注於工作。雖然你公文包不一定裝著當天所有需要完成的工作,或者你的公文包並沒有每天被打開,但你堅持這樣做,就說明你一定是個工作用心的人。

每天充滿自信,保持飽滿的精神狀態,站如松,坐如鐘,精神煥發,會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一個人整天無精打采,有氣無力地坐在辦公桌前,或縮在電腦旁,根本不可能全身心投入工作,除非你昨天熬了一夜完成一個報告。

每個工作日,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按時上下班,時時保持良好的時間觀念,在有限的工作時間最大限度地做好本職工作。

堅持做到公私分明,工作期間不打與工作無關的私人電話,更不為和女朋友晚上看什麼電影,一煲就半是半天電話粥。要知道,上班時間就是用來工作的,而不是用來處理個人私事的。如若旁若無人地聊得火熱,這不僅有損於自己的職場形象,更是不尊重職場時間的表現。

待人接物,時時保持微笑,努力做一個陽光的人,把自己的微笑分享給別人。

每天上班前,把辦公桌擦試乾淨,準備好當天的檔案材料。下班後,把當天檔案歸類整理,擺放有序,保持辦公室的乾淨利落,保證每天的工作井井有條。

日常工作中,學會多與同事溝通交流,尤其是你的助手,千萬不要害怕和你的助手進行交流,徵求對方意見,互通情況,努力把每件事做到最好。

工作場合,不談與工作無關的事,什麼應該說,什麼不應該說,必須弄清。()無論檔聊的話題多麼有趣、多少開心,必須應該閉嘴。要始終記住,辦公室不是閒談的場所,閒聊始終是職業生涯的致命武器。

在辦公場所,有的人喜歡坐在電腦桌前的椅子上,不停地滑來滑去,或者用原子筆敲打著辦公桌,製造出這樣那樣的響聲,讓同事們跟著他的聲音心緒煩亂。甚至有的喜歡大聲叫嚷,一會兒摔電話,大聲說話,甚至用哭泣或叫喊來發洩心中的情緒。這種無視別人存在,影響其他人工作的行為,不僅不利於職場人際 關係的展開,更為重要的是,它會成為一種不成熟的壞形象時時伴在你的左右,從而難以讓領導對你委以重任。

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平時,多花點心思,想想自己的工作,以上司的心態了解公司大大小小的一些事務,嘗試著做一個好領導,將心比心,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