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困難時期創業者應具備12項素質

困難時期創業者應具備12項素質

在眼下經濟不景氣的時期,想要推動企業業務的發展有點像在果凍中游泳。在這個時期,沒有效率或者反覆無常的人絕對不適合擔任領導職務。

那么創業者應該具備怎樣的素質,才能帶領創業公司順利渡過當下這段困難時期。最近,眾多博友對此進行了熱烈地討論,本文摘選了對2012年創業者來講比較重要的12項素質。

1、傾聽能力。要注意傾聽員工和客戶的意見和建議,你會從中發現推動公司發展的好主意。

2、肯定員工。員工希望領導者可以認可他們想法和工作。

3、坦誠相待。在這個充斥著花言巧語和虛偽笑容的當今時代,你要對員工坦誠相待。這種難得且獨特的坦誠會讓員工覺得他們了解你,也因此希望能幫助你取得成功

4、溝通能力。明確的溝通可以避免公司運營過程中的諸多問題和障礙。如果缺乏有效的溝通,員工會對公司的很多事情全然不知,而且用不了多久,員工對公司的運營情況也就“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5、堅持長期戰略。避免公司戰略“一日游”的情況。慎重地選擇公司的業務發展方向,然後堅定執行下去。

6、控制焦慮情緒。不要總是處於焦慮狀態。創業者應當將懊悔,恐懼,憂傷等負面情緒轉化成良師益友,幫助塑造自己的人格。

7、服務精神。很多創業者會有些以自我為中心,而忘記他們處在一個領導者的位置上,應該考慮的是如何更好地為客戶、股東和員工服務,將關注點放在他人身上。

8、承擔責任。明確任務目標,如果因為自己的過失而未能達成既定目標,領導者要坦率承認。

9、利用情感因素。隨著員工結構的變化,各種工作場所中出現越來越多女性身影,所以要確定你的溝通方式和領導風格適合現有的員工隊伍。

10、分享公司願景。如果員工不了解公司的整體目標,那么他們就很難合理地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創業  )創業者也會因此要花費更多的精力處理每個細枝末節,而無法通過指導讓員工完成分派的工作。

11、保持冷靜。現在已經不再適用對員工高聲呵斥的領導風格了。如果員工總是擔心老闆今天情緒的好壞,那么他們的工作效率就會非常低下。

12、像新人一樣思考問題。當到達一個新地方時,你常常會以新奇的目光審視當地的商業經營情況。所以,創業者要以獨特的視角去發現其他人錯過的商業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