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理想,自信,行動,勝利

理想,自信,行動,勝利

朋友剛從新加坡出差回來,打電話讓我去那紀念品,趁著周末有時間我便去了。

她是一個成功的女性,做化妝品,五年內就做到了地區的代理。我很佩服她,一個三十出頭的女人就有如此成功的事業。我一直想探尋她成功的秘訣,一直把她作為我的榜樣。周末去她家,她剛剛起床,因為參加首席訓練營,她在新加坡連續上課一周。一見到她,我便問起她在新加坡的經歷。最後,我除了羨慕,就是憧憬。

像她這樣成功的人,光鮮亮麗的背後肯定有不為人知的事情。為了探尋她成功的秘訣,我幾度溜進她的培訓班聽課。我發現她引用最多的話就是李嘉誠的,一個成功的人在以比她成功的人為榜樣。記得一晚她開車帶我回家,那時已經凌晨一點了。

但是我並沒有在她身上看見疲憊,抱怨,她很高興,她告訴我,她又充實的過了一天。我問她:你為什麼這麼能吃苦?她很驚訝的看著我,「這怎麼叫吃苦呢?我只是在做該做的事情呀!」「你不覺得累嗎?」「有時候當然覺得累,但是為了生存,為了理想,我不允許自己退縮……」「我一直想搞清楚,你到底是怎麼成功的。」「我時刻提醒自己要擁有有意義的人生,我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確定了目標,然後全身心投入進去,體會其中的樂趣和成就感。僅此而已,只要做到,每個人都可以成功的。」

我打斷了她的話,「我做一件小事都會遇到困難,然後懊惱,你遇到過困難嗎?」我話一出,我便後悔了,我竟然問了這麼腦殘的問題。她笑了笑,說:「時間沒有一件事是風平浪靜的,就連人吃飯都可能會噎到,何況複雜的事情呢?即便有困難,挫折,那你自己想想,困難挫折會有多大?有天大嗎?天塌了還有高個子的人頂著呢!(勵志文章  )堅持自己的理想,有理想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然後確定自己的目標,切合實際的目標。還需要信心,有時候,覺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有了信心就投入進去,不要先考慮結果,因為上帝是公平的,只要努力了,上帝是不會讓你失望的。最後,你需要做的就是品嘗勝利的果實,並得到更多的激情和信心……」我知道,這只是她的輕描淡寫,她所經歷的,不僅僅是這幾句話能概括的。

說到這裡,我有些無地自容了,越長大,理想越飄渺,信心越缺失,行動越遲緩……我已經找不到當初的那個支撐點,那個給我動力的支撐點。人生苦短,就算六十年吧,除了睡覺、生病、照鏡子、洗刷、穿衣、打噴嚏等,還有多少?

最近讀了美籍華人作家劉墉的作品,《下一站,成功》、《相信自己》、《超越自己》、《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飛揚》等。一些簡單的故事告訴我很多道理,解開了很多我成長的煩惱和困惑,我佩服他的智慧,處事的態度,激情,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在經歷中獲得這一切,做一個成功的人。

我該做的就是再次尋找到那個支撐點,就是我的理想,然後自信,然後行動,最後,就是勝利。

理想,自信,行動,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