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高考倒計時200天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拼搏200天,成就新輝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心潮澎湃,共同見證走向成功、奔向輝煌的時刻。我和你們一樣的心胸激揚,鬥志滿懷,對未來充滿希望,百倍信心。

  同學們,2011年我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寧鄉十中,三年來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發奮苦讀,風雨無阻。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磅礴里有我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間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下有我們堅定的足跡。三年中,我們和偉大祖國同步前行,走過困難,走向勝利,以高昂的身姿共同邁向美好的明天。

  今天,我們迎來了高考兩百天倒計時的特殊時刻。高考,對於我們來說是十二年寒窗苦讀的最後關口,是漫漫人生的第一次艱苦抉擇,也是美好前途的奮然起步。而大學,是我們十二年艱苦奮鬥的最終目標,是人生道路的一個全新境界,也是經歷高考後的浴火新生。大學是我們每一位同學的理想和目標,但不經歷高考這個鍛鑄的過程,再好的理想和目標也永遠是個虛無飄渺的夢。所以,我們既然有了這一遠大的目標,就要為之艱苦跋涉、奮鬥不已,就要以百倍的信心和高昂的鬥志,把高考進行到底。

  當然,高考不是喊口號,不能憑一時熱情,如何才能取得高考的勝利和人生目標實現呢?我認為……

  首先,我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相信風雨之後一定是彩虹橫天。

  高考一半靠實力,一半靠心態。伴隨著課程的推進,我們的學科知識構架正在逐步形成,這個過程就是鞏固、提高的重要過程。但隨著複習的一步步深入和生活一天又一天的周而復始,我們會自然產生一種心理上的迷茫和情緒上的焦躁,有時候我們會聽不進去,有時候我們會坐不下來;有時候我們會無法靜心,有時候我們會感到無助;有時候我們會在該睡的時候睡不著,有時候我們會在不該睡的時候特別想睡;有時候我們會無緣無故地感覺渾身不自在,有時候我們甚至會莫明其妙地想發脾氣。有時候,太多的有時候了。同學們也許會問:我這是怎麼了?親愛的同學們,我告訴你,其實你根本沒怎麼,這一切都是正常和普遍的,這就是生活,這就是高三的生活。一切的所謂的煩惱和不愉快都會很快地過去!想一想風雨之後便是彩虹,這就是要看到高考彩虹所必須經歷的風雨,想到這兒,一切不釋然了嗎?

  第二,我們要保持高昂的鬥志,相信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

  學如逆水行舟,沒有長進地原地徘徊就是後退,就會被別人超越,不要只是妄自嗟嘆或欣賞別人的成績,更不要被別人的成績嚇倒。所以始終保持高昂的鬥志,不被現象迷惑,不被勝利沖昏,不被一時的挫折嚇倒,不被暫時的迷茫左右,堅持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堅持每一節,每一章,每一科。相信堅持就是勝利,這種精神和果敢的行為,是贏得高考實現理想的唯一方法和憑藉。回首過去是十二年沾染歡笑和淚水的奮鬥拼搏,展望前方是200天朝夕苦讀和伴卷而眠的堅守期待,勝利就在前方,堅持就是勝利。相信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穫,機遇與挑戰並存,理想與奮鬥齊飛,只要我們不拋棄,不放棄,生命將更加壯美。同學們,人生沒有第二件值得用十二年時間去準備的事情,人生沒有第二件能牽動如此多的人共同參與的事情,莫負今日華年似水,定逞明朝鬥志如風,相信同學們一定能衝破黎明前的黑暗,去擁抱那金光四射的朝陽。

  第三,我們要增強時間意識,相信充分利用時間就是創造成功。

  都說,十年彈指一揮間,更何況這區區兩百天。何必要等到逝去後才去回味這逝去的悽美呢?所以,同學們,請用心珍惜這高中生涯的最後兩百天吧!當懈怠襲來的時候,當困頓纏身的時候,當煩惱出現的時候,當迷茫湧入的時候,請你堅定地對他它們說:請你們走開,我現在根本沒有時間理會你們!同學們,請用心珍惜這高中生涯的最後兩百天吧!當你在聽老師講課的時候,當你在鑽研題目的時候,當你在大聲誦讀的時候,當你在凝神思考的時候,請你默默地對自己說:這就應該是現在的我,我喜歡!同學們,還有這最後的也是最寶貴的兩百天了,請問,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當然,親愛的同學們,在逝去的漫漫征程中,在朝著理想邁進的大道上,你們不會感到孤獨,因為還有我們——你們的老師們在陪伴著你們,在做你們的堅強後盾。近三年來,近一千個日日夜夜的相處相伴,你們的一切早已和我們這些老師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現在,高三了,同學們,你們能看到,你們的老師們來的更早了,走得更晚了,和你們走得更近了,陪伴你們的時間更多了!同學們,請你們相信,在未來的時光里,老師們會更加全身心地幫助你們;在邁向理想的征程上,老師將和你們一路同行!

  同學們,長風獵獵戰鼓催,旌旗飛揚馬蹄碎。我們是狂奔的駿馬,哪怕千難萬險;我們是飛翔的雄鷹,何懼狂風雷電。同學們,寒窗苦讀十多年,烈火熊熊鑄長劍,大鵬一日因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讓我們一起,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不飛則已,一飛沖天!

  祝福同學們,在2014年的高考中:金榜題名,夢想成真!

  1.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講話
  2. 2011年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3. 學生代表在高三百日衝刺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