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倒計時24天:丟成績不可再丟人

高考在即,學生們出現了兩級分化現象:一部分人信心百倍,積極備考;另一部分人垂頭喪氣,每天行屍走肉。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後者吧!

丟了成績不可再丟人

多次排名靠後的你可能心裡早就認定了自己是個差生,高考在即,別人備考熱火朝天,你卻選擇了放棄:上課身在曹營心在漢,自習的時候睡覺、看小說、玩手機……課後別人按時回家,你卻走向了網咖……為了抓緊這最後的高中歲月,甚至連平時羞羞答答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愛情」也露出了猙獰的面目:你覺得老師是不會再說自己了,大膽一點又何妨!

你錯了!老師還是要說你:丟了成績,請不要再丟人!

首先,如果你認為自己成績太差,已沒有希望,老師只能說:你是一個鼠目寸光的人,其實你的成績總體來看並不差。無論多麼好的班級,即使是「全國最牛班集體」,也有所謂的「差」生。難道能說在這個班集體裡差,就是真的差?高考是面對全省所有的考生的,相信自己就會相信自己後面還有成千上萬的差生,把你放到一個普通高中的普通班裡,或許你就是優秀的!

當然,也許你的成績真的是很差,在高考這種選拔性的考試中已很難取勝,可是,難道這就可以給你放棄和放縱的理由?

自1984年以來的6屆奧運會上,中國男籃4次對陣美國「夢之隊」,場均輸分52分。2008年奧運會,面對科比、基德、詹姆斯、安東尼、霍華德首發的「夢八隊」,「成績太差」的中國隊,你說打不打?

是的,肯定要打!事實上,中國隊打得很好!中國男籃姚明一個三分球為全場首開紀錄,雖然最終以31分之差不敵對手,但中國男籃卻在「血戰到底」中創造了兩隊交戰史上絕無僅有的佳績!

中國男籃獲得全場觀眾真誠而又熱烈的掌聲,並獲得了「男籃精神」的美譽:一是敢於勝利:面對強手,沒有絲毫的自卑和懦弱,而是敢拼敢打,敢爭上游。二是頑強拼搏:面對艱難,沒有患得患失,有的是一往無前,氣勢如虹。只要還有一絲可能,就付出十分的努力;只要還有一秒鐘,就絕不放鬆爭奪。即使失利的大局已定,也要為少失一分去拼。三是愈挫愈奮:面對失利,沒有灰心喪志,沒有怨天尤人,有的是跌倒爬起,有的是越戰越勇。

學學男籃精神吧!即使你明白自己在高考中難免失利,但既然報了考,就要勇往直前,力爭做得最好!只有懦夫和膽小鬼才會選擇掩飾和逃避!

再說,你頂多十九歲吧,一生的歲月是不是才開個頭?如果你現在就放棄,更可怕的是讓你的人生學會了放棄而不是拼搏!年輕人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以後要做的大事還多得很,以後要遇到的挫折還多得很,美好的前途在等著你,垂頭喪氣必將毫無出息!

學習成績總有好壞,但不能說你做其它的事也不中。愛因斯坦做的小板凳最差,愛迪生國小都不能上完,邱吉爾因成績差而留級,比爾·蓋茨也中途退過學……

一個人學習成績可以丟,但絕不可以丟棄學習,自暴自棄地丟棄做人的尊嚴。一個人可以丟棄勝利,迎來挫折和逆境,但絕不可以丟棄奮鬥的精神。

學習成績不好,你已經錯過了太陽,難道你還要錯過月亮嗎?(勵志一生)高中三年已快結束,你已經錯過了月亮,難道你還要錯過星星嗎?錯過星星將只剩下黑夜。陽光少年,希望看到你每天微笑著迎接高考!希望你給老師和同學們留下積極向上、頑強拼搏的好印象!

又一年的高考越來越近了,有些成績差的同學選擇了放棄,混日子。這篇博文就是寫給他們的。如果你的孩子成績不好,不妨也看看。

去年我是一個監考老師,今年我將是一個送考老師。去年我以一個監考老師的身份寫了幾篇博文,受到了新浪網的推薦和博友的喜愛。今年,我將採取倒計時的方式,記錄餘下20多天的所見所感,希望也能讓大家喜愛。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倒計時23天:破釜沉舟決勝高考] [寫給處在高考倒計時中兒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