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倒計時200天誓師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莊嚴的時刻,請允許我,高三文科部的一名普通教師,在這裡,作真誠的表達。

驀然回首,驚覺時光如水流逝。回顧高三師生共同奮鬥的一百多個日子裡,我們風雨同舟,我們日夜兼程,我們激情豪邁,跨過了一道道溝壑,穿過了一道道屏障,一路走來是成功者攀登的足跡。

走過輕鬆愉快的高一,生龍活虎的高二,我們走進高三。緊張與忙碌的氣息,瀰漫在正中的每一個角落,下課後總有老師被圍得水泄不通,同學們之間互相探討問題的身影隨處可見……埋頭於緊鑼密鼓的一輪複習,我們已經進入備戰高考的白熱化狀態。

200天,讓我們厲兵秣馬,誓闖雄關;200天,讓我們焚膏繼晷,躍過龍門。

高考,是一場需要超凡毅力才能到達終點的馬拉松,是一次需要竭盡全身力量才能勝出的百米衝刺,是為我們這些出身平民家庭、沒有多少生活經驗的孩子們準備的一場最公正的角逐。如果說挺得住與挺不住是一道選擇題,我們,沒有選擇挺不住的權利。沒有逃避,沒有哀怨,就在今天,我們千名正中學子,意氣風發地站在了百米衝刺的起跑線。所以,請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同學,給自己最響亮的掌聲和無窮的力量!

同學們!看到你們正在為前途而奮戰,我們感到由衷的欣慰;看著你們那充滿期望,有點興奮、有點緊張、有點憂鬱的臉,我們感到無比地心痛。尼采說過:“一棵樹,要長得更高,接受更多的陽光,那么它的根就必須更深入黑暗。”而高三的我們就像一棵樹一樣堅韌而寂寞地成長。但是,親愛的同學!請你一定記得,你決不是單槍匹馬、孤軍奮戰,有我們可親可愛的23位高三教師,始終和你在一起,時時刻刻,不離不棄。當你全力以赴、成績攀升的時候,他們臉上會露出由衷的笑容;當你消沉懈怠、成績滑落的時候,他們的眉頭無論如何,總也抹不平。讓我們做一棵春天裡樸素的白楊,抽枝展葉,而所有在座的,我們敬愛的領導、親愛的老師,他們如母親陽光般的注視,將把我們的一生覆蓋。所以,請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同學,給他們最熱烈的掌聲和最深的感激!

在接下來的學習過程中,希望同學做到如下三點:

第一、腳踏實地,堅韌不拔。

無論時間多么緊迫,任務多么繁重,我們的學習都要拒絕浮躁,力避淺嘗輒止、貪多求快。複習是一個潛移默化的厚積薄發的過程,它需要我們不厭其詳地誦讀記憶、不厭其煩地求證演算。精做一道題勝過泛做十道題,精透一頁知識勝過粗翻一本書。有些知識我們自認為可以矇混過關了,事實上每次考試下來,不少同學都說,越是平時感覺底氣不足的知識點,越容易在考試中碰到。

如果考到的知識點,你不能完整、準確地從記憶中提取,出現了卡殼現象;如果拿到手的題目,不能快速而清晰地判斷它屬於做過的哪種典題,出現了思維的斷層,那么,該場考試你就已經失利。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抱有哪怕一絲幻想,不要放棄任何一次學習的機會,尤其對於薄弱學科的薄弱知識點,咬緊牙關,各個擊破。

第二、合理規劃,提高效率。

要注重科學合理的安排時間。首先做到不浪費時間,有的同學課堂不專心,課後耗費大量時間去彌補;有的不抓緊白天的時間,晚上熬夜;有的不按時就寢閒聊,白天打瞌睡。這些不合理的時間安排都直接影響到了我們的學習效果。只有通過自我控制,改掉這些壞習慣,我們才能獲取更充足的學習時間,才能保持更強大的戰鬥力。還要充分利用那些往往被忽視、被認為是無足輕重的小塊時間,制訂一份留有時間彈性的小計畫是每一位同學應切實考慮的,這樣你將獲得意想不到的進步。

第三、把握細節,注重規範。

要完善學習的各個環節。及時做好複習信息的反饋匯總,充分利用好複習中出現的錯題、疑問、焦點、疏漏等寶貴的增分“礦源”,針對錯源信息進行自我補救式強化複習,把時間和精力用在刀刃上。

要遵循各科的漲分規律,注重學科知識的梳理成網,典型試題的總結積累,文科複習注重知識反芻,理科複習側向思維遷移,只有做到文通理透,才能達到遊刃有餘。

要向規範要分數,向細緻要成績,充分認識到限時訓練的重要性,提高解題的精度和速度,做到基礎題不丟分,難題多得分。要注重規範作答,條理清晰,表達完整,運算準確,減少不必要的丟分因素。

同學們!12年的寒窗苦讀,12年的風雨無阻,而今,距高考只剩下200天了!真正的考驗即將開始。誰能在這200天裡氣守丹田,屏息凝神,超越自我;誰能在這200天裡里拿出一腔“時人不識凌雲木,直待凌雲始道高”的壯志;誰能在這200天裡里真正體會到“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真諦;誰能咬緊牙關,接受上天“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考驗,誰就能在高考場上“千軍過獨木,絕塵占鰲頭”!

藉此機會,我寄語尖子生同學:敢立壯志到清華北大摘星,共謀大業到一流大學攬月!中游生的同學們:你們是正中的主力軍,相信奇蹟無處不在,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一切盡在變數中,力爭一本衝上游!暫時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們:過去的挫折就好像秋天的落葉,今日的凋零,是為了來年的春天更好吐綠!只要我們繼續努力,相信明年的黑馬就是你!

今日的誓師,就是出征的號角,拼搏的號角,衝刺的號角。為了碩果飄香的六月,為了花好月圓的金秋,我們大家要攜起手來,壯志在胸,奮力拚搏;攜手並進,共創輝煌!

祝大家高考成功,夢想成真!(勵志演講

  1. 高考倒計時200天班主任發言稿
  2. 高考勵志演講:高考倒計時200天寄語
  3. 高考倒計時50天寄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