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寫給大一新生的話

今天在百度貼吧里看到一個人發的帖子,他在吐槽他大學以來一直茫然的生活,於是我決定寫一篇關於大學大一的文章。

回憶起我們的高中生活,每天6起11躺,每天總抱怨作業太多但是自己還可以完成,因為晚上睡眠時間不夠而有時上課釣魚睡覺,日子過得可充實呢。上到大學之後,好多人說,大學是埋葬一個人青春的地方,有些人說上大學就是為了學一門技術,為了以後養家餬口,有些人在大學不斷更加深入的學習自己興趣和專業知識,他們每天跑圖書館,儘管身邊人都對他們的堅持不了解,4年之後,他們卻是成為了剛畢業一幫人中的人上人。

人不能太過回憶,當把回憶當成一件事去做的話,你的時間就會慢慢地被消耗。大學以來,當一個人從高中緊湊生活轉到大學自由生活的時候,沒有老師會逼你,也沒有和你有同一目標的同學們為你加油,大學是個小社會,你必須去適應,大學不會像你高中老師告訴你你要去什麼,你必須去發掘自己的興趣。

還記得第一個問你夢想的人嗎?這個人可能是你的老師可能是你的父親母親,但是,你還記得你那個答案嗎?我相信99%的人都不會記得的。那些像狗緊緊咬住骨頭一樣咬著夢想的人,他們才懂得那份夢想對於他們來說的期待性和價值型。如果你將你一直的目標都當成一份承諾來堅持,相信你已經有異於別人的的氣質了。

很多人都有上進心,同時很多人都缺少要做事之前踏出那一步的勇氣,當他們在猶豫要跨出的時候,他們總要問問別人看看別人,於是,他們就總會因為別人口中說的種種理由而給自己打了一個退堂鼓。相比之下,那些一直為自己心中那份信念奮鬥的人,他們才是真正擁有勇氣的人,真正勇敢的人。

還記得看電視節目《職來職往》華圖教育的老闆說的一句話“我給青春下的定義就是,苦這一陣子就是為了不苦一輩子。”剛進來大學的大學生可以算是很純淨的人,他們沒有經過社會各種黑暗與光明、夢想與現實的磨練,大學必須得苦,那些每天在宿舍玩玩遊戲又一天的人他們不知道也許過了4年,他們可能還在為自己所沒過的課程而煩惱。大學應該多去乾一些實在的事情,參加參加社團,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要把自己的興趣變成自己的特長,這才是大學真正存在的意義。

大學需要學會孤獨,一個人要從被別人影響到去影響別人,生活圈子太大,必須要有自己。人不能永遠去聽別人的話,做別人做過的事。如果在大學裡找到一個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必須要去努力的去精通它,這樣子出到社會才有拿出來的東西,這樣4年後面試時的那份簡歷才有更豐富更有價值的的東西。而且,要想自己一直堅持下去的話還得從內心去說服自己。

人生最困難的時候不是你要開始瘋狂做事的時候,而是你在做事過程中突然之間有種被別人拉扯的感覺你心裏面有種想做又“被”不想做的的感覺,當你走過這個坎,你會看到,其實,這路上都好走很多風景多彩多了。當你把別人對你潑的冷水都忍過去了,你離成功不遠了。加油吧!你爸媽和你的未來都在等著你,努力的去改變現在吧。

我曾經在大一頹廢了一年,那一年我總在亂想,10年後的我會跟每天穿著T-shirt、沙灘褲到公司走走,跟老總們吹吹水就一天的成功人士一樣,曾經無數次想要為這個所謂的10年後而增進自己的知識。但是,大一一年幾乎是在遊戲中度過的。你今天所做的多少,決定你未來得到的多少,人人都可以是屌絲,於是每個人都把自己不堅持的里游歸到我是屌絲身上,這個理由是可笑的,也是可悲的,因為他把青春都丟了。

要想提升自己,必須在為青春的奮鬥中逐步提升,每個人都會在跨過煩惱和困難的過程中成長。每一次拿起英語單詞本,每一次想到運動場跑步,別管什麼了,做吧!也只有這一刻去做你才會真正的完成自己想要做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下一步下一秒到底會在想什麼,又會想做什麼。只有行動才能解決你現在想做又不做想做的焦慮。

謝謝投稿:郭偉梁部落格

  1. 寫給大一新生的108個忠告
  2. 一個大一學生眼中的生活
  3. 陳向東:給大一新生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