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全城高考觀後感

全城高考觀後感

《全城高考》觀後感(一):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其實一開始我是抱著主演去看的,譚傑希,吳俊余,陸翊這些主演也足夠的養眼,但後來深深被劇情打動,一個人坐在影院哭到不行,也許我看的不是電影,是一段歲月,一段青春的懷念吧。

一開始高考的倒計時牌子,仿佛我也回到了那段日子,夏天,我們和他們一樣,桌子上面堆滿了書籍,老師天天對著我們說著高考還有多少天,我們面對家長和父母的壓力,我們也有過掙扎,也過無奈,也過迷茫,曾經晚上在家裡大哭著不高考,那又怎么樣,只是一種發泄罷了,第二天一樣的背起書包去上學,現在想起,那些令我們厭惡的日子一去不復返,現在想起也是懷念了,只是可惜那些日子我們回不去了。

再說說影片,也許他們只是每個班一些人的體現,秦鵬的才氣,敢和老師叫囂的勇氣,對什麼都不屑一顧,大小姐的任雪,也許我沒有那么富有,但是我和她一樣敢和命運做鬥爭,好學生的賀帆,還有林葉,都吸引了我的目光。

也許每個班上都有個如秦鵬一樣的學生,他可以足夠搞笑,他可以足夠的有才氣,他可以足夠的有勇氣,可以和老師叫板,特別是和老師一起PK唱歌的那段,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存在,所以說來源於生活卻也高於生活,邊看邊看,我想起了自己的高考生活,想起了高中的同學,高中的你們,如今你們還好嗎,會不會偶爾想起那段我們一起經歷的一切。

也許命運就是那么的不公,讓賀帆遭遇了那么多不幸,先是父親出事,然後就是自己高考那天自己出車禍,看著他在讀著自己要寫的作文,我淚如雨下,這是一個怎樣的孩子,背負著父親和自己的願望,好在命運也是公平的讓他也上了大學。

最感動我的是最後,高考後的狂歡,有才的秦鵬背著吉他和其他同學一起為范老師唱歌,那一刻他們哭了,老師也哭了,之前的一切都煙消雲散了,歌詞也深深打動了每個人,十年後我們還是朋友嗎,相聚是會哭會笑,那就足夠了,那是我們的青春。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人陪你看細水長流,我們要學著一個人成長。

《全城高考》觀後感(二)

大半夜的,閒來無事,就把前幾天下載好的電影翻出來看了看,《全城高考》讓高考都過了五年的我突然有了一些莫名的感動,也許從電影製作來說,它是有好壞之分的,但是我想這部電影所想要表達出的內容、情感是真實,那些感動是真實。

還記得那年高考之前遇上了5.12大地震,人們在沉浸在舉國哀傷的氛圍中的同時,也為自己的夢在日夜不停的奮鬥著。還記得地震的第二天便是我們的月考,頭天晚上因為害怕地震再次襲來的我們沒有睡上一個好覺,第二天去學校的時候教學樓的大門都還沒開,人們聚在花園裡討論著昨晚情形的同時也在希望這一次的月考能取消,然而,我們失望了,正當我們討論的激烈的時候,教學樓的大門開了,月考繼續,我想也許正是這種精神,這所學校才能在如此大的競爭中始終站立在第一的位置上。對於已經習慣了這種考試和學校制度的我們,一次月考又算什麼呢?考不考已經無所謂了,而且有時還希望考,因為早做完了,可以早點回家,這比上學要早放很多時間呢!於是,睡眼朦朧的我們又開始在教室里用筆書寫著自己的青春和夢想!(感動中國)

那天夜裡,本該上晚自習的我卻和幾個要好的同學逃了課,我們其實那兒也沒去,就在教室樓下的花園裡,那顆金銀花的花架下,而也正是因為這一晚的情懷,在後來的幾個月後,我用了很長的文字來紀念了它,在花架下,聞著剛開的金銀花的花香,望著夜空中的月亮,我們討論著現在的學習,也討論著未來的大學,我們進這樣在那樣的夜裡傾訴者各自的青春和夢想。燃而,回頭望去,樓上的那些同學們一個個的埋頭苦學,我想他們一定比我能有所收穫,因為他們比我用功,比我學的多,但是他們錯過了今夜的月華和花香,而我也許失去了這樣幾個小時的學習時間,但是直到現在我都不曾後悔我沒有用那些緊張的時間去學校拼搏,而是去玩耍,直到現在我都還在這樣執著的認為,人生一輩子,有些東西我們失去了還能找回來,還能補上,而有些東西這一輩子就只會有那么一次,錯過了就是真的錯過了!

影片中同學們一如當年的我們一樣,努力的學習,奮力的拼搏,都希望能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考試自己嚮往的大學,但是在通往考試的路上,他們各自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外在的一些因素影響,然而這有怎樣,克服就好了,有時我們不能克服是因為我們邁不過心中的那道坎,一旦邁過去了其實前面非常寬闊。

當然,他們有一個好的班主任,他們是幸運的,有這樣的老師,能遇上這有的老師,我想這就比分數本身要重要的多,在這個社會裡,很多人都忽略了通往目標終點的那個過程,只去強調最後的結果,這種為“結果論”的思想價值觀,影響了我們對人生的選擇和判斷,於是我們總是活在“失敗”的痛苦和悲傷中,整日鬱鬱寡歡,失去了曾經的微笑,可是回頭望去,我們在行走的過程中我們是那樣的歡樂,那樣的自在,根本不會有任何的所謂悲傷、痛苦,是因為我們沒有成功才造成了我們的傷痛嗎?要真是這樣,那在行進的過程中我們不是也沒成功嗎?為什麼那時的我們卻那樣的快樂?我想這些所謂的傷痛都是在到達終點時,外在強加在我們身上的所謂的“不成功”所造成的內心的遐想!

其實成不成功真的那么重要嗎?有時我們想想,我們之所以要成功不就是想要那份成功的歡樂嗎!可是在走向成功的途中我們不是一路笑著走來的嗎?到地方了,么有得到想要的結果,少了成功的那份喜悅又能怎樣,在路上時我們得到了那么多的歡樂,現在少笑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

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對班主任對遇到困難的學生說的那句話印象特別深,他說:“如果你連自己都放棄了自己,那么誰又能幫到你呢?”,其實有時候,我們覺得不能忍受痛苦的時候,咬咬牙也就挺過去了,就像馬雲說的那句話一樣“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很多人都死在明天的晚上,而只有咬著牙繼續挺下去,只有這樣的真正的英雄才能見到後天的太陽!”。有時堅持很重要!

  1. 美麗人生觀後感
  2. 2013感動中國觀後感
  3.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