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初戀這件小事觀後感

初戀這件小事觀後感(一)

今天是我的第二個教師節,獎賞自己看了《初戀這件小事》,感覺很不錯,怪不得有9.0的高分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泰國片,真是沒讓我失望啊!一個女孩為了愛而改變自己,沒錯,真正的愛會給我們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所以很多的暗戀都能激發我們的動力,使自己更優秀,使自己脫穎而出。

我想我也應該好好利用愛的積極力量吧。

喜歡這種給自己找到積極的動力源的人。我真的不會寫影評,只是雜感,只是想記錄我看過這部電影。電影就是一種濃縮的人生,好電影會影響我們的生活。

初戀這件小事觀後感(二)

青春本來就是是一件樂在其中卻不知情,離開了滿是感傷,回想起來又滿是想法的事情。

《初戀這件小事》在很多人的並不期待中洶湧襲來,校園味的海報,言情味的名字,多數人以為會是並不起眼的片子。好的電影能觸動人心,當開頭女主角的旁白響起,屬於盛夏大喇喇的太陽,還有白襯衣,嘰嘰喳喳的少女,我知道,這次勢必又有很多人要沉淪了。

我眼裡的這片子分三段,一段暗戀,一段互相暗戀,另外一段就是被多數人說狗血的童話結局。

最引觀眾起共鳴的必定是第一段的暗戀,沒幾個人不經歷過第一段吧。暗戀上一個人,滿心思的被吸引,製造所有跟他不經意的偶遇,繞大圈就為經過他教室,在他面前緊張的無所適從,蒐集關於他的一切,偷偷看他的每一個小細節和動作,在旁人談論他的時候表面顯得一潭死水,可是內心早已是翻山倒海興奮不已。睡覺時緊抱的枕頭幻想成是他溫暖的手臂。為他改變自己,變美麗,變優秀,只為能和他站在一條線上而已。多年心如刀割的暗戀,一半痛苦一半快樂。

當年歲狂長,分離在即,我滿心情緒想要告訴你我是怎樣瘋狂的戀著你,那些細碎的小事也終於有了合理的解釋。當我發現你已有戀人時,失足跌進泳池,窘迫的毫無退路,原先緊張痛楚歡樂的淚水早已撕得爛碎,卻還是強顏歡笑的說:「祝你們幸福」。

泰國電影細膩的地方在於,它總是抓住你心底最懷念、最美好、最用情的一段時光去涉及、去翻閱、去刺痛,加上專屬於青春的夏天,帥哥美女必不可少,卻不俗爛不做作,因為關於青春本來就是甜膩苦澀美好到爆的一件事。

第二段是互相暗戀,暗戀的人低到塵埃里,所以在她眼裡根本就沒奢望暗戀的人能戀上自己,我眼裡的你高高在上,愛你的人那麼多,而我卻只是小小的我而已,我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追上你,不敢想像的真相卻是,在我偷偷愛著你的時候原來你也在喜歡著我,故事的最後才揭曉了答案,過程中其實都是伏筆,只是當局者迷。一切放到未來再繼續。

第三段的美好結局,功成名就,多年相遇,我未嫁你未娶。這不是巧合,而是我們心底的默契。是因為你,我堅持著改變自己,襯上心中優秀的你。

暗戀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沒有說出口,而暗戀最欣慰的結局就是我暗戀你的時候正好你也喜歡我。

我把青春耗在暗戀里,還不是想要和你在一起。

初戀這件小事觀後感(三)

前幾天沒事看了一下以前拿聽同學說過的一部電影——《初戀這件小事》,看完後挺受感動的,也真心為小水和阿亮的結局感到高興。

電影的劇情也算是比較的曲折。國中的小水喜歡上了高一的阿亮學長,但那時的小水長相一般,成績也不好,而阿亮卻是學校里的風雲人物,足球踢得好,人長得帥氣,是許多姑娘心中的白馬王子。小水為了能讓阿亮注意到自己,一直在努力地改變自己,其實她不知道的是阿亮很早就留意她了。

都說女大十八變,隨著年齡的增加,小水長得越來越漂亮,在自己的努力下,也成功地成為了樂隊的指揮手,在運動會上大放光彩,一下成為了學校的焦點。此時阿亮的好朋友阿拓來到了這裡,並且喜歡上了小水,他們在一起過了幾天類似於男女朋友的關係,但是最後小水還是放棄了阿拓。小水國中畢業考了全校第一名,於是她可以去美國讀書了。她最終向阿亮表白了,()但是阿亮說就在昨天,他已經接受了小彬。小水傷心的離開了。其實我感覺這裡不只是小彬的原因,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阿亮答應過阿拓不去追求小水,阿拓不想讓自己喜歡的人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女朋友。後來,小水去美國讀書,成為了一名著名的設計師,而阿亮去足球俱樂部踢球又轉行攝影,成為一名著名的攝影師。

九年後的一天,小水回泰國接受採訪,節目同時請到了阿亮小水很激動,她問阿亮結婚了嗎,阿亮回答說:「我一直在等那個人從美國回來。」電影在小水模糊的雙眼中落下了帷幕……

影片的開頭有這樣一段小水的獨白: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人,每次想起他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心痛,但我們依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他在做些什麼,但至少知道,是他讓我了解,什麼是初戀這件小事。是的,青春期的我們都會有這樣的經歷,暗戀或者是暗戀的對象。會有那麼一點懵懂,卻又自以為很成熟了。其實初戀並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件大事。它讓你懂得去關心一個人,去愛一個人,為了一個人而努力地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加優秀。在對阿亮告白時說:阿亮學長,我有話想對你說……我很喜歡阿亮學長,已經喜歡三年了。我所做的一切,我努力改變自己,都是為了你。我去報名參加舞蹈社,去演話劇,去當軍樂隊指揮,努力讓自己學業進步,都是為了你。但是我現在知道,我最該做也早就該做的事情就是親口對學長你說:我喜歡你。小水在接受採訪中如是說:那時候,我只是初一的一隻醜小鴨,我努力改進,只要是我認為可以變美變好的事,我都願意去做。同時,我也努力學習,讓自己的成績變好,為了讓他能注意到我。

初戀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走近青春期的我們漸漸升起了對愛情的嚮往,這第一次的戀愛讓我們感受到人生的美好。以前聽到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一個人在生活中感覺比做夢還甜,那麼他戀愛了。是啊,尤其是這第一次戀愛,這初戀,確實牽動著許多人的回憶。無論你是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還是普普通通的市民百姓,當提及這一段經歷的時候,都會認為這是人生中最美麗的一段時光。所以,珍惜你的初戀,這件小事,卻又不是小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