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左耳》觀後感

去看《左耳》之前,我在蝦米單曲循環聽周杰倫的《米蘭的小鐵匠》,時隔多年,早年的編曲和聲音,乾淨又好聽的不像話。

跟基友聊天,開玩笑說反正我們這種人的青春不值錢,如果真的能交換的話,我願意拿我最好的那幾年送給當年默默無聞的小天王,讓他多年輕幾年,多寫一些稀奇古怪的歌。

兩個人一致認為,像我們這種最好的十七八歲都在乖乖的上學,沒曠課沒打架沒墮胎割腕,沒歇斯底里風雨中凌亂的青春,真是被狗叼走了一樣。

送了也就送了,沒什麼可心疼的。

然後就跑去看了左耳。

怎么說呢,藍領子校服啊男生們揮汗如雨的操場啊,課桌上摞著七扭八拐的複習資料,考前的緊張,考後裝作狂歡的迷茫。

學校值班的黑胖保全高高壯壯,離開學校的時候,他跟在你背後鎖上校門。

連告別都沒有。

算算也大九的我,對著螢幕發獃。即使是我,高中時候又慫又不起眼的我,好像也擁有這樣的青春。

好吧,我算是聽力正常又長咧了的好姑娘小耳朵。

吧啦那樣的女孩子,即使沒有許弋,小耳朵們還是會爭先恐後的往上撲的。女孩子們的交好其實很沒有邏輯,小心思一人一兜,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最開始相互走近的,只要在一起了,能甜甜蜜蜜的坐在一起交換內心秘密。

除了比天還大的暗戀對象,那你就是貼近我心的第一人。

我也有這樣的朋友,可惜後來時間太長,路又分叉太多,也就走丟了。

所以私心想想,吧啦的離開或者也是一種永恆,用性命換來的,誰和誰都不會忘卻的感情。

也別怪我冷血,大九的前輩也算經了職場的洗禮社會的培訓,所以看到許弋黑化,吧啦出事,小耳朵和張漾衝突然後又走近,都覺得這些當年上學時候覺得天都塌了的情節,也沒有什麼。

往回看,誰還能保持最初的樣子呢?

大學同學都在曬娃,初高中的在代購面膜,朋友圈刷了多少遍,也刷不出什麼想看的內容。這年頭,自拍都算是誠意之作了。

或許這樣就很好,也或許這樣就糟透了。

我情緒管理的一直還好,一邊看一邊和朋友吐槽,遇到好笑的梗也跟著全場噗嗤,直到後來趙薇的聲音唱起來。

“執著難得,總不會辜負,你的單純。”

險些淚奔。

不好形容當時的心情,但小耳朵坐在張漾的身邊,公車走走停停,兩個人的臉都看起來那么柔和。

突然就覺得我都懂了。

歌詞我懂了,吧啦最後的話我懂了,張漾貼在李珥左耳誰也沒聽到的話我懂了。

連我那被狗叼走的青春,好像也被懂了。

好啦好啦,不把你送人了,即使是我私心最愛的周杰倫也不送了。反正他現在過得也不錯。

偷偷跟在暗戀的人身後好遠,但他沒有像許弋一樣回頭看到我的,也是青春。

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無法不說形影不分離,最後卻不能像吧啦和小耳朵一樣永恆的,也是青春。

好像也有和喜歡的人短暫相處的時間,可惜並不像張漾和吧啦的轟轟烈烈,也不像張漾和小耳朵的那么默契不需言語的,也是青春。

被狗叼走的,也是青春啦。至少還有隻狗來搶,總好過什麼都沒發生。

《左耳》可看,可懷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