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兩個小八路觀後感

兩個小八路觀後感(一)

周五,我們在班級觀看了電影《兩個小八路》。這部電影講述了1942年,八路軍在我國展開了大戰,兩個小八路也是奇中之一的八路軍,武建華和另外一個小八路是多么的英雄多么的愛國,如果全世界的人能像他們一樣愛國,世界就不會發生戰爭了。

發生了戰爭許多八路軍都死去了,我們的國家失去了這么多的八路軍叔叔,這是國家的損失。自己國家都失去了這么多的人,其它國家肯定也一樣,可是日本的人就是不肯放過我們中國。

於是,兩個小八路他們就展開了救國家的大事情,武建華他英雄的跑出了火坑,可是日本人還以為武建華被火燒死了呢,在那哈哈大笑。

看了《兩個小八路》的電影之後,我總覺得這些八路軍叔叔們死得太慘了,總覺得我們應該為他們做點什麼,他們為我們保住了家園,我們不應該什麼也不為他們做,雖然說有一些八路軍為他們默哀幾十分鐘,但是這些足足不夠對八路叔叔們,他們在戰場上戰死了,他們的家人會多么的傷心難過啊,可是誰在乎過他們家人的感受啊!

所以現在有許多人都在獻愛心,在捐錢給一些生活有困難的人,八路軍叔叔也一定希望世界都充滿了愛心,永遠人們都不要受傷害。

兩個小八路觀後感(二)

最近我一直被一部電影給感動著——《兩個小八路》。我感觸很深刻。這本書講的是關於兩個小八路的故事,也體現了當時共產黨很團結。

這本書說的兩個小八路,一個叫孫大興,是位小通訊員;一個叫武建華,是位小衛生員。他們年齡不大可是卻早早參加了革命隊伍。在大興參軍不久的一次戰爭中,大興送信去了,等他回到戰場才知道在剛才的戰鬥中他的父親陣亡了。大興非常傷心,這種痛苦像是有一根刺深深地扎進了心裡。大興發誓要為他爸爸報仇。

後來部隊要轉移了,大興在路腿部受傷,領導武建華護理他,到敵人占領區的地下黨員家裡養傷。()經過重重考驗,戰爭烽火使兩人迅速成長起來。最後孫大興,以身誘敵,將敵人帶入了八路軍的包圍圈,自己卻光榮犧牲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雖然你們的生活條件很差,可是他們在八路軍的隊伍里學會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我們現在的生活真好啊!要什麼有什麼,我們不知要幸福多少倍,我們要珍惜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兩個小八路觀後感(三)

今天,我們四四班在人民會堂觀看了電影《兩個小八路》。裡面的人物和他們愛國的優秀品質讓我覺得,中國真的覺醒了。

在這場電影中,兩個小主人公——大興和小武令我敬佩。他們兩個殺鬼子、燒軍營,危險的事不知乾過多少次了。可是再看看我們現在,我們雖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也不能以“我還是小孩子”之類的話來讓家長為你乾任何事情。再看看大興和小武吧,他們倆的年齡和我們差不多,可是他們已經可以自己管理自己了。不但這樣,他們還能上前線殺鬼子呢,真了不起!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想到這裡,我又想起了那些為了和平而犧牲的戰士們,是他們用生命讓我們過上了幸福太平的生活;是他們用鮮血染好了我們的紅領巾;是他們用自己的尊嚴證明了中國的崛起!沒有他們就沒有祖國的勝利,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和平;沒有他們,五星紅旗就不能在高空中飄揚!在此,我深深地感謝他們,以最崇高的隊禮表達對他們說的崇敬之情。

看了這場電影后,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讓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