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血性山谷觀後感

血性山谷觀後感(一)

今年學校組織我們去多功能教室去看愛國教育影片血性山谷。

下午2點的時候,我和全班的同學們,懷著好奇的心情,來到多功能教室看電影,影片中講的是:在一個炎熱的夏日,許多紅軍叔叔護送一位首長去延安參加中國共產黨的第七次代表會議,一批來歷不明的日軍把八路軍逼到一個山谷里,由於日軍和八路軍都不熟悉地形,雙方都迷了路。

還好找到了一位當地老鄉,紅軍叔叔們就請這位老鄉帶路走出這山谷,結果遭到大批的鬼子的伏擊,在路上,八路軍多次遭到日軍攔截,最後只剩下六個戰士了,帶路的農民也犧牲了,他犧牲前拿給那六位戰士指路的地圖。他們在地圖的“指引”下,終於走出這血性山谷,踏上新的戰鬥征程。這支隊伍歷盡艱難,最終才成功地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這是一次驚險的歷程。

影片中有一個片段特別感人。就是一位紅軍叔叔在執行任務時一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大洞裡,但他勇敢地站了起來,想要爬出洞,接下來嘗試爬出洞,可是洞壁十分陡峭,還很滑,紅軍叔叔剛爬沒多久就滑了下去,他又重新站了起來,再試一次,眼看就要出洞了,可又滑了下去,他絕不放棄,就在這時他拔出一把匕首,用匕首在洞壁上掏洞,好不容易爬了上來。沒想到又來了兩個鬼子,他們殘忍地把紅軍叔叔踢回了洞裡,朝叔叔發射子彈,還向洞裡扔了一顆手榴彈,我不禁一顫,我還以為那個紅軍叔叔會被炸死,沒想到他竟然把那顆手榴彈扔了出來,“還給”了那兩個鬼子,把鬼子炸死了,最後才艱難的爬了上來。

我十分佩服這個紅軍,因為它特別勇敢了、特別堅強了,他擁有信心、有恆心,憑此他艱難的爬出了洞,並且消滅了兩個鬼子。我應該學習他的這種非凡的毅力,影片中日本鬼子拿著的是機槍,可我們的紅軍卻用著破爛不堪的步槍。這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落後就要挨打”。作為現在的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知識,讓我們的祖國更加驕傲和自豪。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雖然我生活在一個幸福,和平的社會裡沒,我不需要打鬼子,可是我需要努力學習,來報效祖國。所以當我在學時遇到困難時,也應像這位紅軍叔叔一樣,不怕困難,不怕敵人,有恆心,有信心,擁有了這些相信我一定可以解決任何困難的。看完這影片,同學們為八路軍英勇善戰,不屈不饒的精神所感動,是的,這因為當年有了一批又一批奮勇殺敵的戰士才能迎來新中國的成立,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衷心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和平安定,更加繁榮昌盛。

血性山谷觀後感(二)

前些天,學校組織我們去操場上去看愛國教育影片《血性山谷》。

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帶著自己的椅子來到操場上看電影,影片中講的是:許多紅軍叔叔護送一位首長去延安參加黨的第七次代表會議,由於山路不好走又有很多的叉口,所以迷了路,還好找到了一位老鄉,紅軍叔叔們就請老鄉帶路走出這山谷,結果遭到大批的鬼子的伏擊……

影片中有一個片段特別感人。老鄉在執行任務時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大坑裡,但他勇敢地站了起來,嘗試爬出這個坑,可是這個坑十分陡峭,老鄉剛爬沒多久又滑了下去,他又重新站了起來,再試一次,眼看就要出洞了,可又滑了下去,就在這時他拔出一把匕首,用匕首在坑壁上掏洞,好不容易爬了上來,沒想到有兩個鬼子在上面等著他,他們殘忍地把老鄉踢回了坑裡,()還向坑裡扔了一顆手榴彈,我還以為那個老鄉會被炸死,沒想到他竟然把那顆手榴彈“還給”了那兩個鬼子,最後又艱難的爬了上來。

看完影片後,我明白了:作為現在的我們正應該學習他們的這種非凡的毅力,雖然我生活在一個幸福,和平的社會裡沒,我不需要打鬼子,可是我需要努力學習,來報效祖國。所以當我在學時遇到困難時,也應像這個老鄉一樣,不怕困難,不怕敵人,有恆心,有信心,擁有了這些相信我一定可以解決任何困難的。我們也應該努力學習知識,讓我們的祖國更加驕傲和自豪。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血性山谷觀後感(三)

今年是中國成立60周年紀念,所以學校組織我們去操場上去看愛國教育影片《血性山谷》。

晚上七點的時候,我和全校的同學們,懷著好奇的心情,帶著自己的椅子來到操場上看電影,影片中講的是:許多紅軍叔叔護送一位首長去延安參加黨的第七次代表會議,由於山路不好走又有很多的叉口,所以迷了路,還好找到了一位老鄉,紅軍叔叔們就請老鄉帶路走出這山谷,結果遭到大批的鬼子的伏擊,這支隊伍歷盡艱難,最終成功地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影片中有一個片特別感人。一位紅軍叔叔在執行任務時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大洞裡,但他勇敢地站了起來,嘗試爬出洞,可是洞壁十分陡峭,紅軍叔叔剛爬沒多久又滑了下去,他又重新站了起來,再試一次,眼看就要出洞了,可又滑了下去,就在這時他拔出一把匕首,用匕首在洞壁上掏洞,好不容易爬了上來。沒想到又來了兩個鬼子,他們殘忍地把紅軍叔叔踢回了洞裡,還向洞裡扔了一顆手榴彈,我還以為那個紅軍叔叔會被炸死,沒想到他竟然把那顆手榴彈“還給”了那兩個鬼子,最後又艱難的爬了上來。

我十分佩服這個紅軍,因為它特別勇敢了、特別堅強了,他擁有信心、有恆心,憑此他艱難的爬出了洞,並且消滅了兩個鬼子。我應該學習他的這種非凡的毅力,雖然我生活在一個幸福,和平的社會裡沒,我不需要打鬼子,可是我需要努力學習,來報效祖國。所以當我在學時遇到困難時,也應像這位紅軍叔叔一樣,不怕困難,不怕敵人,有恆心,有信心,擁有了這些相信我一定可以解決任何困難的。

影片中日本鬼子拿著的是機*,可我們的紅軍卻用著破爛不堪的步*,這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落後就要挨打”。作為現在的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知識,讓我們的祖國更加驕傲和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