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英雄兒女觀後感

英雄兒女觀後感(一)

以前的我對《英雄兒女》這部老電影並不熟悉,但一個偶然的機會使我了解了它。

故事發生在抗美援朝時期。王成、王芳兄妹倆參加志願軍,來到了硝煙瀰漫、槍林彈雨的朝鮮戰場,和朝鮮人民並肩作戰,一同打擊美國侵略軍。哥哥王成在前線與敵人直接戰鬥,妹妹王芳作為文工團員用歌聲和舞蹈鼓舞中朝人民的鬥志。

一次,王成參加了保衛陣地的戰鬥。戰鬥非常慘烈,戰友們先後都英勇犧牲了,整個陣地上只剩下王成一人孤軍奮戰,但因為敵眾我寡,無法擊退蜂擁而至的敵人,此時,王成作出了一個我意想不到的決定:王成拉燃了最後一支爆破筒,毅然撲進敵群,與敵人同歸於盡!

王芳得知哥哥犧牲的噩耗後非常悲傷,但沒有隻沉浸在悲痛之中,而是化悲痛為力量,用自己的歌聲和舞蹈來鼓舞戰友們更加狠狠地打擊敵人。

王成寧為玉碎也不為瓦全,哪怕獻出自己的生命與敵人同歸於盡,也要守住陣地,決不投降。那種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無比珍貴,深深地震撼了我。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是啊!千千萬萬個王成把他們的鮮血灑在了異國土地上,用他們那年輕的生命守住了陣地,保衛了祖國,這種捨生忘死保家衛國的英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英雄兒女觀後感(二)

星期五的下午,我們看了一場電影——《英雄兒女》,在電影《英雄兒女》中,王成和王芳很勇敢,很有膽量,體現了當時人們的愛國主義精神。

王成為了守衛陣地披著一身戰火,威武昂然的與美國鬼子英勇頑強的戰鬥,他最後拚死一搏與敵人同歸於盡,就像歌里唱到的一樣:「一聲呼叫炮聲隆,翻江倒海天地崩;雙手緊握爆破筒,怒目噴火熱血涌,敵人腐爛變泥土,勇士輝煌化金星」「為了勝利,向我開炮」。王成雖然犧牲了,但他是為祖國而戰,為人民的幸福而獻身,他的英雄事跡鼓舞著戰士們更加勇敢的戰鬥。像他這樣忘我勇敢、先人後己、捨生忘死的烈士,為祖國輝煌的歷史寫下了壯麗的篇章!正如法國作家大仲馬所說的:「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王成用自己堅實的胸脯保衛著共和國的安寧,人民的幸福,維護著民族尊嚴。

王成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做出的這一驚人舉動給我們帶來了深深的震撼,心裡不盡的為他自豪和落淚。我想,正因為有了千千萬萬個這樣的英雄兒女的獻身,才有了我們新中國的和平安寧;正因為有了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正因為有了愛國主義精神和英雄主義精神的發揚和傳承,才會有今天湧現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如在航天事業中勇於獻身科學的楊利偉,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任長霞……我們應讓社會提倡這種精神。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戴著象徵烈士鮮血染紅的紅領巾,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緬懷英雄,回報祖國!

英雄兒女觀後感(三)

風煙滾滾,唱英雄……人民戰士驅虎豹,捨生忘死保和平!」這是電影《英雄兒女》裡的插曲。()《英雄兒女》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抗美援朝時志願軍王成叔叔的英雄事跡。

在朝鮮戰場上,王成所在的連隊為拖住敵人,堅守無名高地,一次次打退了數倍於己的敵人的進攻,連隊的傷亡十分慘重,最後陣地上只剩下身負重傷的王成。他一面用步話機向指揮部報告戰情,一面阻擊敵人,終因寡不敵眾,被敵人團團圍住。王成毫不畏懼,他用步話機向我軍指揮所高喊:「為了勝利,向我開炮!」隨即拉響了爆破筒,沖向敵群,與敵人同歸於盡,為我軍大反攻爭取了寶貴的時間。為了中朝人民的安寧與和平,他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王成叔叔倒下了,千百個像王成叔叔那樣的英雄站起來,衝上去。王成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傑出代表。《英雄兒女》這部影片熱情地讚頌了以王成叔叔為代表的志願軍戰士英勇無畏的精神。

影片給了我深刻的教育,王成叔叔不怕流血犧牲,英勇頑強的國際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特別令我感動。看今朝,為什麼祖國美如畫?是英雄的業績開紅花。為什麼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鮮血澆灌了她。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然而我在學習上缺乏堅強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有時還特別貪玩,碰到難題不能像英雄們那樣千方百計的去解決,多麼不應該啊!

今後我一定以英雄為榜樣,克服缺點,在學習上樹立頑強拼搏的精神,刻苦鑽研,勇攀科學高峰,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做新世紀的主人,決不讓英雄的血白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