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字(一)

山月不知心中事,水風空落眼前花。海底兩萬里讀後感萬里無雲,千里飄雪,清漸游遠,浮萍妖嬈。

搖曳碧玉斜樓上,牡丹花香飄滿城,夜狂飲,問醉里誰——題記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了昔日的華發張揚;現在的我已沒有了往昔的雄心壯志。此時的我就像一棵被人遺棄的小草,孤零零的長在荒蕪的大地之上,接受驕陽的暴曬,雷雨的洗禮。忍受那讓人發狂的寂寞,蝕人心田的空……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字(二)

今天,我看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講的是主人公上了一艘不知名的潛艇,開始了他兩萬里的行程,他們一路歷經艱苦,終於逃了出來。

我喜歡裡面的那個僕人,因為他無微不至的照顧一個博士,甚至犧牲生命都可以,我佩服他。

我覺得我應該有他們一樣的勇氣,去冒險,因為冒險可以鍛鍊勇氣,又可以增長見識。一舉兩得。勇氣多,可以挑戰自己的極限,見識我了,可以增長知識,以後可以讓學習成績提高。

這真是一本讓我受益的書。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字(三)

今天我叔叔給我買了一本書《海底兩萬里》,這本書裡講述了阿龍納斯教授,他的僕人康塞爾,捕鯨手尼德蘭,摩尼船長和他的船員發生的歷險故事。

《海底兩萬里》是「現代科學幻想小說之父」法國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品之一,是一本極為出色的探險與懸念小說。

小說從海面上「怪物」頻繁出沒,製造各種海上事故,導致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號」被北冰洋漩渦吞沒,主人公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兩個夥伴逃回啦陸地上。

這個故事從開始到最後都是講冒險,人生就像一次海底冒險,需要勇敢的人才能完成。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字(四)

當我看到「鸚鵡螺號觸礁」時,滿是疑問:他們能砸碎冰塊嗎?他們能順利的逃出去嗎?()他們會不會死呢?解開了這一個個謎團後,他們的精神使我不由得感嘆:面對最後一點珍貴的氧氣,僕人康塞爾與尼德·蘭放棄了它,忍受著巨大痛苦將氧氣讓給奄奄一息的阿龍納斯教授,這一點多麼令人敬佩啊,他們寧肯犧牲自己也要救助他人的品質是多麼高尚,這一精神淨化著我的靈魂!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認為: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如果連一個簡簡單單的想像都沒有的話,更不可能有作者筆下那片奇幻而神秘的「海洋」!我們應該勤於動腦,將想像化作實際,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字(五)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是儒勒。凡爾納寫的一部潛入海底,環遊世界的科幻小說。這本書中包容了大量的真實科學知識,對海洋動物,植物進行了細緻描繪,對海底地理、地質知識作了準確介紹。書中塑造了鸚鵡螺號潛水艇的設計者、製造者、指揮者尼摩船長和乘船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納斯的生動形象,描繪了他們週遊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的冒險經歷。

書中的故事在我們今天科技高速發達的21世紀來說,已是極易理解的事了,但是凡爾納在他的海底世界已經幻想了潛水艇,這是多麼的令人不可思議啊!小說發表後25年,人類成功地製造出了真實的潛水艇!

讀完這本書,使我懂得了很多海底世界的知識,更讓我覺得人類的大腦是那麼的神奇!我勵志也要變成像凡爾納那樣的科學達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