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如何在現實中開始一段迷幻的旅行,我想閱讀是最好的方法。年少的我觀後感,通過閱讀《海底兩萬里》這部極具科幻藝術的小說,從一個方面講,就是經歷了一場壯美、勇敢的旅行。從自己陌生的地方――海洋,開始的一段充滿想像的旅行。如今自己已經擺脫了過往的稚氣,但是偶有時間,還是會回味一下這本充滿奇幻的小說。在回味的同時,依舊能感受到那種奇幻的美麗。

打開《海底兩萬里》,我懷著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著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週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讓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這些東西如今都已變成了現實,我感嘆作者儒勒。凡爾納的想像力,竟能在還未發明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 說到尼摩船長,這個謎一樣的人物,他為此書增色不少,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的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的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他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這個棄絕人世天才,我一向都是由衷喜歡這類人,對於尼摩船長無盡的痛苦,我總想探個究竟,我不明白,這樣的人有著怎樣的經歷和出身。但我相信他是一個善良的人。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二)

打開《海底兩萬里》,我懷著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著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週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等等。

鸚鵡螺號的尼摩船長是個謎一樣的人物,他性格陰鬱,卻又知識淵博。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尼摩船長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滿無盡的痛苦,卻也是一個善良的人。在南極缺氧的時候,當時只有潛水服上的儲蓄罐里還有一絲空氣,那時由於缺乏空氣,他們幾乎虛脫。這時,尼摩船長沒有去吸最後一絲空氣來維持生命,而是把生還的機會留給了教授。他為了別人的生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儒勒·凡爾納是在告訴我們: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三)

終於把《海底兩萬里》讀完了,終於知道在海底的不是怪物,而是一艘潛水艇----鸚鵡螺號。

我花了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和作者一起在“海底”探險“,”走“了整整兩萬里。從海怪到瓦尼科羅群島,從深海到採珠人,從地中海到南極……,讓我目不暇接,有時候都覺得自己真的走進了海底。當然我還知道了許多知識,比如說可怕的章魚、兇猛的鯊魚,沉船的知識寶藏,甚至還有海底火山。

合上書本,我覺得這本書給以我豐富的海洋知識,還讓我陶醉在有趣的故事和感情的世界裡。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四)

《海底兩萬里》寫於1870年,這本名著是凡爾納敘述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旅行的所見所聞!這事發生在1866年,當時海上的人們發現了一隻所謂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斯教授接受了邀請並參加捕捉行動,在捕捉過程中卻不幸與其僕人康塞爾掉入水中,卻意外游到了這隻怪物的脊背上。才知道,這不是海怪,而是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的潛水艇。他們頓頓吃魚,當食物不夠時,他們還進行海底打獵,他們遊覽了南極,又遊覽到了大西洋,從不到陸地上去。潛水艇裡面非常豪華,如果我將來有這樣一艘潛水艇,我也會隨它去環遊地球,欣賞各國的風景。

書中人物的刻畫是成功的。阿龍納斯,是一位對知識勇於探索,永不滿足的人;他把在海底千奇百怪的發現仔細觀察,並做了筆記。康納爾,一位對主人忠實的小伙子,對動物分類了若之掌。任何動物只要知道名字。就能分出它屬什麼類,哪一科……十分詳細。尼德蘭,他是一位脾氣爆躁的人,但他也很善良。他曾救過尼摩船長的命,非常勇敢。尼摩船長,這是一位帶有神秘色彩的人物,他的脾氣反常不定,難以捉摸,時好時壞,不知對陸地有什麼仇恨,這完全是個迷。就連他本人也是個迷。

這本書把許多人物刻畫的栩栩如生。

  1.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2. 海底兩萬里的讀後感
  3.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3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