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黨支部書記發言稿

黨支部書記發言稿(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剛尋找致富門路的時候,我幾經摸索和對比,最後把思路鎖定在了養魚致富這個點子上。漁業是我村的傳統產業,有著輝煌的歷史,1958年獲周恩來總理親筆題名的「**養魚」獎狀。但隨著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漁業一度陷入低谷。在進行了一系列的市場調查後,我得出了結論,我村漁業的低迷不在於本地的氣候、水源等自然資源不行,而在於市場不通、技術落後、規模不大等主觀因素。找到了原因,我再沒有遲疑,建魚塘、學技術、跑市場,起早摸黑,終於也得到了匯報,我的養魚規模一年比一年擴大,1998年,我的魚塘面積達到45畝,年純收入達10萬元以上。自己富裕了,我的思路也開闊了,我能夠成功,**漁業也一定能夠振興,形成產業規模,不但我個人可以獲益,鄉里鄉親也可以共同致富。

剛接手村支部書記時,村里是一團爛攤子,村民們幹完自家的那點農活就無事可做,有的整天打牌賭博,為此發生的爭吵事件也時有發生。為了改變村風,我與村幹部商量之後覺得要想改變村風,首先就得抓村裡的黨員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首先多次召開村組幹部、黨員大會,針對村里存在的問題進行研究,制訂嚴格的各項管理制度,量化考核,獎懲兌現,並制訂了村級經濟發展計畫和村規民約,使村民有章可循,出現問題嚴格按村規民約進行處理。

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政治理論學習和實用技術的培訓。首先村里拿出4萬元資金修建了標準的黨建會議室,遠程教育b級站,我親自為所有黨員幹部上黨課,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永保黨員的先進性,並通過各種形式傳授農村實用技術,我村黨員幹部基本上掌握了一至兩門的農村實用技術,這樣一來,全村黨員幹部以身作則,首先遠離了打牌賭博,搞起了家庭副業,給全村村民帶了好頭,()村風明顯好轉起來,打架吵事的少了,養豬養魚的多了。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置身於***魅力鄉村,作為改革發展的受益者,我們是幸運的,作為建設的參與者,我們是自豪的。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也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身」。無論這次競選結果怎樣 ,無論今後我在哪個崗位工作,我都將一如既往,恪盡職守,勤奮工作,為發展新農村建設,構建和-諧新農村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黨支部書記發言稿(二)

黨員同志們:

首先,我謹代表新當選的支部委員,對鎮黨委和各位黨員的信任與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們新一屆委員會將精誠團結,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務實高效,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人生鬥志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緊緊圍繞城市建設管理各項工作任務,刻苦學習,勤奮工作,努力開創我鎮城建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負鎮黨委的重託和人民民眾的期望。

今年是「****年」,鎮委確定了「五個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完善市政基礎設施,增加城市服務功能,建設現代化生態宜居**,實現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還有大量的艱巨的工作要做,我們深感肩負的責任光榮而重大,面對新的形勢新的任務,新一屆支部班子必須抓緊抓好幾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理論素養,要有新的思想素質、新的發展本領、新的眼界和心胸;二是模範遵守《黨章》、憲法和法律,嚴格依法辦事;三是紮實推進當前各項工作,努力做好重點工程建設、創衛、「整治環境」等各項城市建設和管理工作;四是廉潔公正,正確行使權力;五是密切聯繫民眾,艱苦奮鬥,多做貢獻;六是堅持民-主集中制,加強執政能力、執紀能力建設,不斷增強支部凝聚力戰鬥力,努力實現「五個好」黨支部的奮鬥目標。

我們相信,在鎮委、鎮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黨員和廣大職工支持下,我們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以高度的機遇意識和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勇挑重擔,奮力前行,以嶄新的風貌,良好的作風,出色的工作,一流的業績,向鎮委鎮政府,向全體黨員,向人民民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

黨支部書記發言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黨員您們好!

本人受黨委政府的安排:和各位黨員的信任接任xx村支書職務。因本人水平有限,在這裡就簡單扼要的說兩句。我以前雖說在村里工作過幾年,但現在村裡的工作和以前已大不相同。所以我要向各位老幹部,老黨員學習。繼續發揚我村黨員的優良傳統 和戰鬥保壘作用。曾經有一們老支書說過,村里就是一部要上演的書,書記就是總道演,要演好這齣戲,就必須讀懂這部書。從現在開始我要不斷學習,向領導、村民、同事學習,學政策、法律、黨的理論和農村業務知識,以適應我村工作的需要。並且我們要堅定「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牢記黨的宗旨,在人民民眾中樹立良好的公僕形象;走民眾路線,作風民主、正派,辦事公開、公平、公正;為官清正廉潔,克己奉公。我總體工作思路是「立足本村、用好政策、爭取支持、謀求發展」。;在民主政治上,重點抓機制建設以制度管人管事;在社會事業發展上,立足村情、依靠民眾、爭取上級支持。在此我認為:我們村支兩委的一班人要堅定不移的向以下三點看齊。

1、認真履行好職責,當好黨建帶頭人。在實際工作中,切實履行好自己 工作職責,自覺維護集體領導、集體利益和集體榮譽,做到寬容 待人、寬厚用人,公正辦事、公平處事;敢於講真話講實話敢於負責任;遇到問題時放低姿態,主動溝通,注意通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來化解矛盾、消除誤解 ;帶頭執行政府和我村的各項制度,不講特殊,不以領導身份自居;堅持言教與身教有機結合,用自己的行動來引導和創造一個純潔良善、和睦相處、人心思進、氣順心齊的小環境。

2、堅持嚴以律己,不搞以權謀私。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搞大吃大喝,請客送禮;不搞形式主義,鋪張浪費;不搞吃拿卡要等腐敗行為;不利用手中的點滴權利,損公肥私,時刻以廉潔自律為行動指南。

3、堅持民主集中制,慎重決策求實效。十分注意發揚民主,聯繫民眾,堅持大事商量、小事通氣。在今年內製定的各項方案規劃、制度、考核細則和村裡的重大事情均通過村民代表和黨員會民主表決;對職責內重大問題決定,始終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公開辦事,堅持做到不搶先發言定調子、不壓製發言堵言路、不強制拍板作決定,充分發揚民主,盡力避免決策失誤。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雖說一個村的好和壞全靠頭來帶,但我認為更離不開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黨員的支持和監督。並為我村的發展做好參謀和提出寶貴的意見,在此本人的發言因水平有限有不到之處希望大家諒解。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