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看四風之害觀後感

觀看四風之害觀後感(一)

近日,單位組織觀看了專題片《四風之害》。這個短片從一些黨員生活中的實例,概括了“四風”的外在表現形式,挖掘了“四風”問題的思想根源,闡述了“四風”給黨和人民事業帶來的嚴重危害。

作為一名公務員,我意識到,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要努力踐行黨的民眾路線,查找自身不足,更加純潔自己的思想,要以實際行動,進一步在馬克思主義信仰的詮釋和為人民服務工作方面發揮機關工作人員先鋒模範作用。

通過觀看專題片,使我更深刻的認識到,民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緊緊依靠人民,才能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身處今天的和平年代裡,我們廣大黨員、機關幹部沒有機會經歷槍林彈雨的考驗,沒有機會為勞苦大眾的自由和溫飽而戰,我們乃至我黨當前要面對的主要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大風險”和“四大考驗”。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我會努力在本職崗位上用自己的行動為服務民眾註解,把黨的民眾路線踐行在日常工作中。立足本崗,發揚機關工作人員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以自己的行為影響其他人,以最大的熱情投入到共產主義事業中。

觀看四風之害觀後感(二)

《四風之害》讓人深受震撼和教育,看後,我深有感觸,自覺應從自身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旗幟鮮明地反對“四風”,積極強化為民、務實、清廉的意識,做“勤儉節約、反對奢侈浪費”的表率,要以此為鏡,認真對照反思,進行深刻的思考,深入查找突出問題。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四風,已經嚴重影響了我黨的形象,已嚴重損害了幹群關係,已經成為我黨存亡的關鍵,四風之害已如洪水猛獸,除“四風”已刻不容緩。片中一些領導幹部無視自身的四風問題傾向,最終走向人民民眾對立面,鋃鐺入獄的例子發人深省、讓人深思。“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可如今,有的部門、有的官員,在工作中吃拿卡要,大耍衙門作風,民眾辦事,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官僚主義之風盛行,損的是黨群關係,傷的是民心,此風不除,我黨賴以生存的民眾基礎將不復存在,長此以往,我們黨終將失去民心,最終被民眾這個原本載舟的水顛覆。解決好四風之害的問題,破除陋習,能極大的改善黨群幹群關係。如果輕視“四風”問題,讓其長期存在和蔓延擴散,必將腐蝕到黨的肌體,阻礙社會主義建設步伐和經濟社會發展,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和地位。

如何除“四風”,習總書記已為我們指明了方向,就是要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作為一名志願成為共產黨員的年輕人,我深刻地認識到“四風”的危害,將“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融入到平時工作生活中去,認真進行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一、正視自己,多照鏡子。古人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們學習和對照黨章,對照廉政準則,以黨的基本理論為鏡、黨章和黨內法規為鏡、要以先進典型為鏡、要以民眾的期盼為鏡、黨的歷史為鏡,在實際工作中,要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擺正自己的位置,腳踏實地,正視自身上的優缺點,積極弘揚和倡導以“務實、守信、崇學、向善”為內涵的當代浙江人共同價值觀。

二、自查自糾,整理衣冠。要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進一步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於民。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從自己做起,端正行為,提高黨性修養,牢記黨紀國法,糾正存在的錯誤思想作風和工作方式方法,使自己從內到外“衣冠端正”。

三、蕩滌心靈,洗去污點。要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產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同各種不良風氣作鬥爭。在現實生活中,如果黨員幹部的思想被一些不良習氣浸染了,變髒了,變質了,會使其背離黨章對黨員的要求。因此,黨員幹部一定要勤“洗澡”,洗去思想上的污點。我們還要倡導同志間真誠平等地交流幫助,()推心置腹地分析問題背後的思想根源。無論批評還是自我批評,都要實事求是、出於公心、與人為善,不文過飾非,不搞無原則的紛爭。

四、對症下藥,祛除外邪。一個人的身體有病了,就得到醫院去治,這是誰都懂的道理。在實際工作中,黨員幹部如果思想作風受到侵蝕,就應主動“診治”,做到自查與民眾幫助相結合“對症下藥”,清除不良思想作風,要按照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此次觀看警示教育片,我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黨的民眾路線深刻教育,作為一名衛生監督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努力踐行黨的民眾路線,充分認識“四風”問題的危害性,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自身存在的“四風”進行一次大掃除,做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實轉變作風,改進工作。

觀看四風之害觀後感(三)

今天,學院黨總支組織黨員集中觀看了專題片《生命線》和《四風之害》。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一名教師,觀看後頗為震撼。

專題片《生命線》,記錄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今天幸福生活奮鬥犧牲的概要;記錄了王進喜、焦裕祿、楊善洲等這些在和平年代裡,在沒有硝煙戰場上的英雄的感人壯舉。正是這些人、和無數這樣的人,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肩負的艱巨歷史責任和崇高使命。他們用行動詮釋了黨的民眾路線就是黨的生命線生命線,是廣大民眾和我黨賴以生存的生命線。專題片《四風之害》則從另外一些黨員生活中的實例,概括了“四風”的外在表現形式,挖掘了“四風”問題的思想根源,闡述了“四風”給黨和人民事業帶來的嚴重危害。

通過觀看專題片,是我更深刻的認識到,身處今天的和平年代裡,我們廣大黨員沒有機會經歷槍林彈雨的考驗,沒有機會為勞苦大眾的自由和溫飽而戰,我們乃至我黨當前要面對的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大風險”和“四大考驗”。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作為一名教師,深知自己和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些考驗相距遙遠一些,我們主要查找和改正的是,在我們身上是否或多或少的存在形式主義問題。與此同時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我要教育和引導我們的黨員、幹部繼承和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充分認清“四風之害”的嚴重性和現實危害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提高廣大黨員參加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保證實踐教育活動的效果。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務工作者,我們所教育和引導的除了教師更包括廣大學生黨員。她們是黨的明天,因此,我將通過此次活動教育引導她們,使其充分認識到,民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緊緊依靠人民,才能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教育她們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努力提高服務民眾的本領,在本職崗位上用自己的行動為“黨員”註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