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預備黨員轉正發言稿

預備黨員轉正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簡要介紹一下自己:我叫陳XX,來自光電子技術6班,現任班級團支書。我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的預備黨員已經一年了,這一年來,我不斷注意提高自身修養,在各方面以一名正式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審視自己。以下我將匯報我這一年來的基本情況。

在思想政治上,除了定期的黨校培訓外,我經常看電視新聞、看報紙、關心時事政治,學習黨中央頒布的決策、決議,在思想上和黨組織儘量保持一致。通過學習,我對黨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確了政治方向,也了解到黨員的權利與義務。

在學習上,我刻苦努力,紮實學好專業知識,學習成績名列班級前四。在這一年的專業課學習中,我始終本著「有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的學習精神和「共產黨員要處處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的思想認識來對待自己的學習,一絲不苟、踏實勤奮的完成自己作為學生的天職。學習勤奮刻苦,致力於專業知識的同時,還積極涉獵其它方面的知識,以此不斷提高自身的知識量和知識面。我深知,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必須堅實自己的文化基礎,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對學習的熱情和在學習上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認可,在班級起到了表率作用。

在工作中,作為班裡的團支書,我努力做好班級決策者的思想轉變,傾力探索構建和諧文明先進班集體的良策和方法,著力做好老師與同學的溝通樞紐橋樑作用,主動關心班上有困難的同學,增強班集體凝聚力和向心力,早日把我班建設建設創新型班級而不懈努力!期間獲得了「優秀學生幹部」稱號。此外,我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曾獲得「優秀實習生」稱號。在第三屆全運會中,作為首份運動會快報的策劃人,我憑藉著豐富的宣傳報導經驗,和記者團全體成員圓滿地完成了快報製作,並獲得「宣傳報導先進個人」稱號。

當然,我深知在我身上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因此我希望黨組織能從嚴考驗我,我會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克服改正自己的缺點,繼續發揚優點,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接受大家的監督。說到不如做到,我會以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的能力!請黨組織在時間中考驗我!謝謝。

預備黨員轉正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簡要介紹一下自己的基本情況:

我叫田祖峰,生於1990年。2013年6月1日於江北高級中學被批為中共預備黨員,至2014年6月1日為止()預備期滿一年。現在,我向黨組織鄭重提出轉為中共正式黨員申請。

自從批准為預備黨員之日起,在黨組織的嚴格要求下,在支部黨員的幫助教育下,我的思想政治覺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更加深了對黨的認識,增強了自己的黨性觀念,進一步認識到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要在組織上入黨,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黨。現在我對在預備期內的情況匯報如下:

在思想上:加強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思想修養,積極參加各種黨課學習,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和有關「三個代表」的文獻。「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黨章中的這段話揭示了我黨的性質、綱領、任務、思想行動指導原則和為之奮鬥的目標與理想境界。對照《黨章》和黨的「三個代表」的要求,使我再一次清醒地認識到我為什麼要入黨這個負有極其深刻內涵的問題。雖然,我已經是黨組織的一員了,但還要繼續努力,切實爭取在思想上進一步完全入黨,更加明確地知道自己入黨是為了什麼。另外在每周的組織上會會上也不斷學習理論知識,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

在生活上:多關心同學,別人有困難,要主動幫助,多與同學保持聯繫。協同班級的同學做好衛生工作做好,在促進穿件優秀文明宿舍中起帶頭作用。另外還一直堅持支部每天早上的早操。

在學習上: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戒驕戒躁,踏踏實實,這是我做為一名學生黨員對自己的起碼要求,有句話叫做「不知足而常樂」,我把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滿足已有的成績,要不斷突破。

在工作中:作為支部的一員,積極完成組織交給我的任務,在團支部與黨支部共建的活動中,負責聯繫每個班級,協同團支部做好共建工作。另外還有組織發展方面的事情,在工作中我總結出,對待工作要熱情、認真、積極,因為只有保持一顆熱情上進的心,不畏困困難與挫折,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不斷的嚴格要求自己,在以往工作中的努力也得到了領導的肯定,這不僅是對我的一種鼓勵,也是對我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的一種激勵。

這一年來,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在日常學習、工作中,從身邊小事做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為將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打下良好的基礎。預備期內,我以此為動力,努力按照黨員標準要求自己,不斷提高履行黨員義務的自覺性,發揮了一個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工作上任勞任怨,注意協調各方關係,聽取多種意見,工作分工力求合理,計畫力求詳盡,組織了一系列有影響的活動,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

在這一年,我時刻反省自己,找出自己存在的突出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政治理論修養不到家。

2、政治敏銳性不高,政治鑑別力不強。

3、在學習方面亞歐待遇不斷提高。

對於我自身存在的問題,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有更大的進步。正確地看待自己的長與短、得與失、名與利,做一個無論在組織上還是思想上都入黨的人。今後,我一定要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幫助下,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實踐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誓言。

匯報人:田祖峰

預備黨員轉正發言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很榮幸今天站在這個普通的舞台上向各位同學及老師,陳述我的轉正發言,這是莊嚴的時刻,是值得我追溯與反思自己生活、學習與思想的時刻。但丁在《神曲》裡說自己經過地獄、煉獄般的磨難,最後才至人生的極樂世界,也即是天堂。共產黨以它天堂般的光輝照耀著、引導著每一個積極進取的人。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始終抱著銳意進取的心態,在經過共產黨的千錘百鍊、千磨萬擊似的鍛鍊與培養後,我終於即將要跨越那煉獄的一步而直逼天堂,真正地成為中國共產黨這個共榮組織中的一員。回顧我對共產黨這個天堂之門探索的歷程,我能自豪地說我無愧於成為這個組織中的一員。從XX年成為入黨積極分子以來,我就以正式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首先,在生活上,我緊緊牢記「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一古訓,生活儉樸,衣著樸素,從不塗脂抹粉。其次,在學習上,我堅信「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千古名言,以一個研究生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培養自己的科研能力,在09年11月份積極參見了在重慶師範大學舉辦的「第二屆區域文化與文學」的研討會,受益匪淺。並已發表一篇學術論文。再次,在組織上,我很服膺孟子「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一說法,與老師、同學及室友和睦相處,共同喜樂,以班中評議員的身份對同學的論文進行悉心探究,並毫無保留地提出自己的中肯意見,以求得我們大家的共同進步。基於以上幾點,我希望黨組織能接納我,讓我跨入這個共產黨這個天堂之門。我將不驕不躁,銳意進取,繼續發揚我的優點,糾正我的缺點。力爭對自己作為黨員這個身份負責,對「黨員」這個稱號負責。

陳述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