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焦裕祿觀後感

焦裕祿觀後感(一)

焦裕祿同志的事跡感人至深,在於他是一個純粹的共-產-黨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焦裕祿同志的事跡感人至深,在於他懷著一顆赤子之心,公而忘私,心繫百姓,一切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焦裕祿同志的事跡感人至深,還在於他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清正廉潔,勇於承擔責任。焦裕祿同志是黨和人民的好乾部、好兒子,是我們全體黨員幹部學習的好榜樣。

一、學習焦裕祿精神,提高黨性、道德修養

焦裕祿同志是人民的好兒子、黨培養的優秀幹部,作為一個父母官,他沒有高高在上,發號施令,他有著一顆愛民的仁厚情懷,深入百姓,體察民情,訪寒問暖。他前往蘭考縣委報到,衣著簡樸,輕車簡從,一路步行,當他看到一群飢餓的孩子時,他拿出了自己攜帶的全部乾糧;當他第一次參加縣委會議時,他提議與會同志先到蘭考火車站看一看,當看到鵝毛大雪中靜靜等待的饑民無奈的眼神、當看到火車來臨時饑民爭先恐後逃離家園的決絕,眾人被深深震撼;當他聽說政府的救濟糧沒有及時發放時,他震怒了;當得知養牛老人被牛角撞傷,生命垂危,想見他一面時,他不顧自己已經十分羸弱的身軀,深夜冒雨前去探望;在一家老小尚未溫飽的情況下,他還用自己本不富裕的收入資助更需要幫助的貧苦百姓……面對雙目失明的老人,焦裕祿同志深情地說出「我是你們的兒子」,這是怎樣的一種人民情懷!這是多麼崇高的人格力量!在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近半個世紀的今天,我們的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改革開放讓中國走上了富國之路,人民生活富足,再沒有舊日蘭考饑民背井離鄉、逃荒要飯的景象。新時期社會的主要矛盾已經不再是生存問題,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一名國家幹部,我們代表的就是黨和國家的形象,當我們面對民眾訴求時,是否還記得人民民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是否擁有像焦裕祿同志一樣的赤子之心、人民情懷?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我們要像焦裕祿同志一樣愛護、幫助我們的人民,這樣才是我們的立國之基、立黨之本。

二、學習焦裕祿精神,立足本職,建功立業

焦裕祿同志在工作上實事求是、身先士卒,頂風冒雨,明察暗訪,不顧病痛,用科學發展觀描繪出了蘭考的新篇章。為鎖住肆虐蘭考的風沙,他帶領通訊員,推著腳踏車,親自調查風沙的起因,在黃河故道的沙丘上,劇烈的病痛讓他滑下了沙丘,但他沒有退縮,忍痛堅持工作;當得知泡桐樹可以在當地惡劣的環境下生長,對改善氣候環境有巨大作用時,他親自到苗圃了解情況,部署植樹防沙工程,並親手在沙丘上種下一株泡桐;當得知在苗圃工作的唯一的大學生要離開蘭考返城時,他抓起一把蘭考的泥土,忍著肝癌的折磨,跌跌撞撞跑到火車站為他送行,沒有責怪,沒有批評,只是交待大學生回城後不要忘記曾經生活過的這片土地,把蘭考的泥土做一下化驗分析,為改變蘭考的自然環境提供科學依據;為解決夏季水患,在洪水季節,帶領幹部民眾,頂風冒雨,查看水情,在看到村幹部面對災情一籌莫展,垂頭喪氣時,又是他一句「吃別人嚼過的饅頭不香」的樸實思想,振聾發聵,激起了大家戰天鬥地的豪情。在我們今天的工作中,工作內容雖然不同,相同的是我們都會面臨困難,面臨困境。在困難面前,我們是知難而上,還是畏懼退縮?工作方法採取的是實事求是,調查研究?還是推諉扯皮,知難而退?焦裕祿同志一心為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著想,問計民眾、實地考察、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給了我們很好的答案。

三、學習焦裕祿精神,培養正直無私、清正廉潔、勇於承擔責任的工作作風

焦裕祿同志一心為公,兩袖清風,清正廉潔、率先垂範。初到蘭考的焦裕祿看到百姓的貧苦生活,在主要領導反對的情況下,帶頭取消了領導幹部的特殊生活待遇;在為解決幹部因飢餓浮腫而影響工作開展時,他冒著政治風險,主動拍板決定購買議價糧;當地區公署派專員調查時,他挺身而出,主動承擔責任,他大公無私、一心為公的精神,贏得了黨和民眾的支持和擁護。當老百姓心存感激送來幾條自家養的鯉魚、孩子們高興得說要吃紅燒鯉魚時,他教導孩子們要尊重別人的勞動,不能不勞而獲;當孩子們因為沒有吃到紅燒肉而將窩頭扔到地上時,他的心在流血,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哪個父母不想讓自己的孩子過上好的生活?作為蘭考縣的父母官,他的女兒卻連一件體面的棉襖都沒有。

對比焦裕祿同志,在當今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有多少領導幹部放鬆了對自己世界觀的改造,又有多少領導幹部以權謀私、權錢交易,迷失方向?還有一些人工作中不思進取,得過且過,推諉扯皮,不負責任,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焦裕祿同志正直無私、清正廉潔、勇於承擔責任的工作作風給我們樹立了光輝榜樣。在當今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我們更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珍惜黨和人民的信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加強明辨是非、善惡的能力,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決不能用來為個人謀取私利。

焦裕祿同志在蘭考工作的時間雖然短暫,但他把生命交給了這片熱土,他沒有高談闊論、沒有留下什麼警世明言,甚至沒有像樣的政績工程,但他有一顆火熱質樸的心,他心裡想的是人民,他的所作所為是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蘭考那鬱鬱蔥蔥成片的泡桐林銘記了他光輝的一生,如今長滿了莊稼的昔日的鹽鹼地證明了他的豐功偉績,他是人民的兒子!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焦裕祿觀後感(二)

焦裕祿這個名字,自打上國小課文時我們便已熟悉,他的事跡可謂家喻戶曉,他那種對崗位的熱愛,對人民民眾的深厚感情更可謂是感動了每一個人。他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但他崇高的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的思想源泉。

這個星期,學校組織我們一起觀看了影片《焦裕祿》,使我的心靈再一次受到了洗禮。他用光輝的一生鑄就了忠誠、愛民、科學、創造、實幹、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成為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他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奉獻精神感染著他身邊的每一個人;他更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來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時刻以為人民服務為工作重心。他嚴於律己,克己奉公,吃的是窩窩頭,小鹹菜,在下鄉救災治澇的數月艱苦奔波中,總是自備乾糧,手拿雨傘,和民眾一起戰洪水,探流沙,查風口。他堅持生活在民眾之中,和民眾同甘共苦,哪裡最艱苦,哪裡就有他的身影。他一心為公,一心為民,唯獨沒有自己……這一切的一切,無不另我重新審視起「黨員」這個身份。

我認為學習焦裕祿,不能單純說說寫寫,而要做到三個結合:一是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結合起來。要通過學習焦裕祿精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二是與學習身邊的先進典型結合起來。身邊的典型可能不是那麼高大、那麼完美,但可能更切合自身實際,可以用焦裕祿的精神激勵自己,用身邊的典型指導自己,學習那些優秀黨員的做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三是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要對照焦裕祿同志,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找差距、定措施、選定努力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具體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學習效果,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魯迅曾說過:"死者倘不埋在活人心裡,那就真真死掉了。"焦裕祿同志就是一個雖死猶生,活在人心裡的高尚的人。他的精神,他的形象,將逾遠而彌存,歷經時日而愈加光芒四射。只有做到這些,我們才能夠真正地擔當好「黨員」這個身份,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為同學們服務。

而從今以後我也將以焦裕祿同志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的精神為榜樣,更加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聽共產黨的話,跟共產黨走,為黨為人民積極作出自己的貢獻,在工作中要始終堅持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而奮鬥。

焦裕祿觀後感(三)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觀看《焦裕祿》,從開頭的那一幕樸實又震撼的場面,我的情緒被劇情所調動,時而熱血澎湃,時而熱淚盈眶,受到了強烈的心靈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禮。我一邊感慨,一邊低頭思索:為什麼焦裕祿的事跡讓我怦然心動?

原來他心裡有著人民,有著為人民服務的那份熱情,更有著把熱情時時刻刻付之於實際行動。話說作為一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們要本為孩子負責的態度,對家長負責的態度來工作。

關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許多事實表明,一個被教師所愛的學生,常常充滿信心,朝氣蓬勃,積極向上。作為教師,我們就應該尊重、關愛每一位學生,這樣,學生心中的很多癥結就會打開,會主動拆掉隔閡高牆,溝通情感,變得自尊、自愛、自信、自強。

一、細心的觀察,發現學生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有很多學生的心理、想法並不直接暴露出來,這就需要教師細心、耐心地對待每一位學生,善於捕捉、發現、了解,善於分析和探究學生的深層心理動機,找出問題癥結,抓住教育引導學生的最佳契機,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教師尊重學生,愛學生,不僅意味著最終贏得學生的信任和擁戴,提高教育的功效,也還意味著教師能虛心地向學生學習,在教與學的過程中,與學生一起成長,共同進步。

二。關愛學生是對學生的成長寄予良好期待的態度和行為。它不同於一般的對學生的尊重和信任,而是高於對學生的尊重和信任。要關愛學生,就要求我:經常的把學生放在心上,體察他們的酸甜苦辣,關心他們的學習、生活、為人、處事等各方面的健康發展,同情學生的痛苦與不幸。當學生的身心、人格尊嚴和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時,能夠挺身而出。當學生遇到困難或挫折時,能夠給予及時的鼓勵,幫助學生解決實際問題,努力使他們成功。

孩子的成功就是我們教師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