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民的好兒女觀後感

人民的好兒女觀後感(一)

利用放假的時間,我觀看了《人民好兒女》系列紀錄片,在片中共講了48位先進共產黨的先進事跡,這其中有老師、有幹部、有戰士、有職員、有醫生、也有普通村民。他們在不同的崗位,不同的地域,用自己的言行,踐行著共產黨員的風采。這幾位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感人肺腑,震撼人心。從他們的事跡中,讓我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無私情懷、堅忍不拔、淡泊名義、甘為孺子牛的情操。其中趙世術這位黨員的先進事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趙世術,重慶市巫溪縣田壩鎮中鹿國小教師。1977年師範畢業,到偏僻鄉村國小任教。為了減少家長對孩子上放學需過河的擔心,主動承擔每天接送學生過河上學、回家的任務。五年時間,每天三個小時,雷打不動,直到修上吊橋為止。不到三十歲,就患上風濕性關節炎。從最初的拄著拐杖到校上課到後來的妻子背著到校上課。到了手指不聽使喚時,只好用繩子將手指與粉筆捆住板書。他用自己畢生的心血鑄成了「大山的火把」,照亮了一雙雙希望的眼睛;溫暖了一代代渴求的心房。

看完影片,趙老師的事跡深深的感動著我。趙老師不畏條件的艱苦,一心撲在了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上,把愛全部給了孩子們。同樣身為人民教師的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一定要端正態度,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用一顆真心、誠心去對待教學和學生。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謹篤學,淡泊名利,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教育感染學生,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同樣身為共產黨員的我,更要向這些先進黨員們學習,我沒有像趙老師那樣有環境條件的阻礙,就更應該好好學習,刻苦鑽研,時刻發揮共產黨員的模範先鋒作用,不怕苦不怕累,發揮青年人的朝氣與活力。勇於創新與實踐,培養出國家需要的人才。即使在前進的道路上會遇到困難與挫折,也要敢於克服,勇於承擔,這正是一名共產黨人應有的優良品質。

《人民的好兒女》這是人民對優秀共產黨員最好的評價。每一位先進黨員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趙老師只是其中的一員。我要向他學習,立足自身的崗位,心繫學生,爭做學生的貼心人,以最有效、最感人的實際行動,展現為人師表的風采,更好地履行人民教師的職責,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人民的好兒女觀後感(二)

趙世術,重慶市巫溪縣田壩鎮中鹿國小教師。1977年師範畢業,到偏僻鄉村國小任教。為了減少家長對孩子上放學需過河的擔心,主動承擔每天接送學生過河上學、回家的任務。五年時間,每天三個小時,雷打不動,直到修上吊橋為止。不到三十歲,就患上風濕性關節炎。從最初的拄著拐杖到校上課到後來的妻子背著到校上課。到了手指不聽使喚時,只好用繩子將手指與粉筆捆住板書。他用自己畢生的心血鑄成了「大山的火把」,照亮了一雙雙希望的眼睛;溫暖了一代代渴求的心房。

看完影片,我叩問自己,是什麼樣的情懷使他們造就了如此浩瀚宏闊的精神世界?是什麼樣的機緣使他們令九州動容?然而我想,真正的感動,的確傷感,可是它補心,並且化作繼續前行的信心與勇氣。有的時候,感動讓人脆弱,因為它總是觸碰你內心裡最軟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時候,感動讓人堅強,因為當你看到身邊還有那麼多人,有尊嚴,善良,堅強的活著的時候,你也就多了更多向前走的勇氣。其實我想,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動著別人,也感動著中國。中華民族之所以逐漸富強起來,也是因為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品質的中國人。也許作為一個平凡的人,無力去做一些感天動地的事情,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別人做些什麼,為集體做些什麼,為家庭做些什麼,那我們會成為一個感動中國的人。而我們的家庭、集體、祖國也就越來越好了。相信每個看了人民兒女的人都會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時走路的腳也更結實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缺點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於是又可以支撐自己,也希望可以幫助別人。這正是感動的一種力量。

人民的好兒女觀後感(三)

今天看了《人民的好兒女》裡的有關標榜黨員劉珪和和趙世術的視頻,我的感觸頗深。

劉珪——刀尖上的舞者,妻子口中的影子老公,戰士心中的保護神。之所以要當一名特種兵,是因為劉珪有著一顆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參軍入伍強大國防。關注國家大事,成就一代人才。在真正成為一名驕傲的特種兵後,劉珪依然時刻有著一種甘願犧牲崇高精神。他常說:「在戰場上面我們是兄弟,我願意為你擋子彈。」這可不是說說而已,在限時傳遞炸藥物的第一次訓練課上,劉珪守在最後。這樣的人格很高尚,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擁有的。在一次800米高空跳傘訓練中,劉珪將他的大無畏精神用自己的行動闡釋的淋漓盡致。在開始降落的初期階段時,他和一個叫陳波的戰友的傘纏繞在了一塊。儘管當時的情況是極其的危險,劉珪還是憑藉自己過人的膽識化險為夷。在這次的困難面前。劉珪還是堅持著把生的希望留給戰友,自己能存活下來完全是僥倖。他的這種勇於奉獻的精神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靈。()原來有時候,我們真的可以為了一種信仰而捨己為人。我想,從此刻開始我也會慢慢地擁有這樣的精神。劉珪還是一個不服的人,有一次在外國一個著名的軍營受訓。他在負重奔襲的訓練中戰勝了向他們挑釁的教官。他說:「在這裡我們代表中國軍人,中國軍人就是要為中國爭榮譽的。」劉珪更是一個不怕危險的人,在自選科目蛙人潛艇爬管突擊的時候,他敢於嘗試。這是一種不一般的放棄,是一種對自己更高要求的挑戰。在此同時,我覺得他的妻子也會偉大的,因為有她的默默支持。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們要向這位優秀的戰士尖兵學習,在面對困難時,要做到冷靜和堅持。

趙世術——大山的火把,妻子口裡的老帥哥,孩子們的引路人。三十年獨守講台,十三年殘體支撐——這是有關他的故事的高度概括。畢業於師範學院的他帶著火熱的理想與激情來到了田壩鎮的一所國小來教學,剛來到這他就主動承擔起背孩子過河的責任。這一背就是五年,這是一種怎樣執著的堅持。流水無言,指間有愛。這五年里,孩子們在趙老師的呵護下健康成長,然而年輕的他早早就患上了風濕症關節炎。此後,他就只能拄著拐杖勉強走著去學校。看到此處,我為這個曾經的年輕人感到心疼。妻子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於是她就開始背著丈夫去學校,這一背就是整整13年,我覺得這就是愛情的力量。趙世術有自己的信仰,堅信黨,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改變這個大山的面貌。三十年前,風華正茂;三十年後,兩鬢斑白,這是他的真實寫照。他把自己青春全部留在了這個大山,他是一個平凡的老師,同時又在做著偉大的事——教育大山裡的孩子們。他的無私奉獻,值得我們新一代的黨員敬佩。我們也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們可以做到的有很多很多,我們得向這些優秀的黨員學習。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慢慢地儲備自己的能量,等待著黨的召喚。一旦黨有需要,我們就會義無反顧地付出自己的一切——因為我們也是人民的兒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