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讓生命充滿愛觀後感

生命充滿愛觀後感(一)

今天晚上,我看了讓生命充滿愛的這個視頻,從中,我感覺對我啟發最大的就是一個貧窮家庭的學子,經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華大學,可是,那麼高昂的學費,讓他的母親絕望了,她把家裡唯一的一頭牛給賣了,可是還不夠,因為生活費還不夠,最後這位母親把家裡所擁有的東西都買了,買了一張火車票,去了北京。因為她沒有太多的文化,所以沒找到工作,她決定,以撿垃圾為生,幫助孩子交學費。最後,這個孩子考上了博士生,在發畢業證書的時候,他領著自己的母親來到了領獎台,他說:「就是這樣一個撿垃圾的的女人,供著一個博士生。」在他剛說完的時候,全場想起了熱烈的掌聲。

有一位老師,她是一位無私奉獻的老師,在聽說有一個很貧窮的地方,她就到了那去當老師,但是,那裡的生活太苦了,這位老師就想悄悄地離開這裡,可是,同學們跟了上來,他們異口同聲的說:「老師您留下來吧。」這是大家的心聲老師怎麼會不答應呢,因此,老師留了下來。這一呆就是十多年。可是不幸發生了,那年,老師患了癌症,在她講得最後一節課里,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一般的人做不到的。這個老師是最偉大的。

最後,我想給大家講一個關於愛國精神的故事。在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運動會入場式的時候,有一個黑人團隊入了場,頓時,去全場的目光都轉向了這個團隊,大家想:一個黑人國家有什麼資格和我們比賽。最後,經過組委會商量,決定,他們可以派一個人去跑馬拉松。經過推舉,大家選了一個黑人男孩去參加比賽。發令槍響了,黑人男孩一路遙遙領先,把所有的白人選手甩在後面,大家想:一個黑人怎麼跑得這麼快。人們不知道這個黑人男孩心裡裝的什麼,其實,這個黑人男孩心裡裝的是國家的榮耀與精神,這種力量是只有心中裝得下國家的人才有的。

其實,我們的心裡都有一盞奉獻的燈和一盞埋怨的燈,只要你把埋怨的燈關上,把奉獻的燈點燃,你就是一個為國奉獻的人。

讓生命充滿愛觀後感(二)

今天上午,老師組織同學看了一段視頻,名叫《讓生命充滿愛》。看完視頻後,我深受感動。這段視頻有四大主題: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

愛祖國,周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現在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但還有許多國家比我們國家強大。所以我們要好好讀書,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愛老師,老師給了我們知識,還交給我們許多道理。老師噴我們的時間比父母還多。在老師留的作業多時,我們都會埋怨老師。可我沒想到,在我們玩的開心時,老師正在辛苦的備課或批改作業。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

愛父母。父母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一位恩人,他們給我們生命,讓我們在幸福的環境下成長。通過觀看視頻,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平時生活中有很多事明明是我應該自己獨自完成的,可卻讓爸爸媽媽幫我完成。現在想想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一定要改掉這些毛病。

愛自己。愛自己並不是重視自己,而是把自己的生命過得更加充實,有意義。所以我一定不浪費每分每秒。

看了這段演講,我懂得了要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會努力,讓生命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讓生命充滿愛觀後感(三)

今天下午第三節課,老師組織同學們在教室里看了一段視頻,視頻內容是鄒越老師的演講──《讓生命充滿愛》,講了四個主題: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

愛祖國。周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現在我們的祖國發展迅速,日益強大,但和已開發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這就需要我們這一代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美好。()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愛老師。老師與我們朝夕相處,教給了我們知識,還教會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老師陪我們的時間比父母還多。甚至在我們玩得很開心的時候,老師在辛辛苦苦地備課。今後,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學習。

愛父母,通過觀看演講,我深深體會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一定會改掉毛病,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對父母的愛。

愛自己愛自己並不是忽視別人而重視自己,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更精彩。

聽了鄒越老師的這段演講後,讓我懂得了要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以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

返回頂部